侯潮府问答实录

2015年11月18日 11:23 来源:住浙网

嘉宾:侯潮府营销总监 龙文军

1.能不能介绍下侯潮府今年的销售情况?

侯潮府:侯潮府9月26日开盘首推159套房子,现在基本已去化完全,11月15日加推了2号楼和6号楼,认购已突破八成,销售情况非常好。就今年下半年的市场表现来说,侯潮府在单价4万元/平米以上的豪宅中是一枝独秀。

2.侯潮府定出45000元/平米的单价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侯潮府:我们项目是整个钱江新城南星板块中最高端的项目,定价和定位是匹配的。从市场的反映来看,客户认为我们的性价比是非常高的。在这个区域里面客户的承价能力、购买力很强,比起价格,他更看重这个产品符不符合他的要求。我们首开的房子最便宜的单价41000元、42000元,最贵的48000元,但从去化率来看,单价46000元以上的房子反而是卖的最好的。说明在这个区域的改善型豪宅市场里,单价不是客户考虑的主要因素,改善生活才是他们的目的。开盘价格是随行就市的,能体现出产品的价值、项目的地位和获得市场的认可度,从销售表现来讲,我们的定位是准的。融创和大家在这个区域已经做了三年,对这个区域有很强的熟悉度,这是第二个项目,我们对客户、市场、产品、开发节奏的把控都是完全符合之前的预期,这就是我们运营能力的体现。

3.侯潮府热销有哪些因素?

侯潮府:首先是产品定位准,我们找到了这个区域多年来房产供应的空白点,这是最重要的;第二个是我们做出了能真正打动客户内心的产品,在这个区域看房子,客户听到的都是奢华、高档、豪宅等华丽的词汇,但是到侯潮府他更多听到的是生活本身的意义、居住的温度、健康的生活、舒适的尺度。我们的客户可能在上个阶段需要去消费像城市之星、蓝色钱江这样的产品,到了这个阶段,拥有了以前传统豪宅的奢华体验之后,他们会觉得以前的豪宅缺乏“温度”,这种“温度”才是生活的本源。许多客户告诉我们,家里人就3、4口人,住300方房子里是很冷的感觉,很怀念之前住在130方的房子里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感觉,希望今后的生活节奏变得平缓一些,能够静下心来好好去享受,生活需要一套房子,不是特别大,但是尺度舒适,能够住在里面和家人、邻里有更多的交流,这就是我们为什么提出归心生活的一个概念,生活应该回归到他本身的样子。

4.“归心豪宅”是否就体现在这些方面?

侯潮府:对的。我们在做项目定位和产品的过程中,反复推敲客户的需求,后来用望江府的数据来比对,决定打造一个家的承载体,我们希望我们设计建造的房子可以成为业主工作劳累后休息的港湾,这就是归心,家的概念并不只有房子,还有家人的关怀。另外,我们业主的孩子,可以拥有很好的学区,也可以在成长过程中通过我们的活动中心认识和他年龄相仿的小伙伴,这是在其他高端的小区很难得到的。

我们会做很多邻里交流的空间节点,喜欢读书、运动、喝茶等的业主们,可以拥有很多邻里沟通交流的节点,形成社区良好的交流的氛围。

这是所有高端社区里最缺的一块内容。杭州的高端小区,突出的都是私密性,尊贵性和业主对外的公共交通性,虽然小区里绿化做得非常好,但是没有让你可以停下来的地方,过多的注意到隐私导致那些节点都设在相对比较隐秘的地方,但我们的设计就很好的避免了这一点。例如有一幢楼我们戏称银行行长楼,那幢楼有一半的业主都是杭州各大银行的行长,他们平时也是认识的,通过我们这里的节点,会形成新的圈层,这是我们能够带给客户的区别于其他楼盘的东西,当然我们的客户是很满意的。

5.侯潮府在短时间内就卖出了这么多房源,能否大致跟我们分享一下客户群体组成?

侯潮府:我们的客户有三类组成:第一类是企事业单位的高管;第二类是IT的工作人员,因为这里离滨江比较近,华为、网易、海康、大华等的第一代高管,现在是公司上市了资金充裕,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江这边来买一套房子,当然最多的还是银行的高管和员工,占据了40%左右,银行的员工跟外界接触比较多,对我们产品的认可度比较高;最后一类是周边的私营企业主,大概只占了20%。因此,侯潮府的客群组成跟一般的杭州豪宅,还是有区别的,只有20%的业主是私营企业主,大多数都属于这个社会的中产或以上阶级,邻里差距不会太大。

6.在侯潮府之前,融创就和大家联袂成功在钱江新城板块打造了望江府,是否对这个板块有着特别的偏爱呢?

侯潮府:钱江新城是杭州最好的一个板块,无论当着谁说我都能说得出来。因为是新城,这个区域所有的交通规划都很完备,宽阔的马路、三条地铁线围绕、高架也近在咫尺,且周边物业大都为30000/平米以上的豪宅,整个区域圈层纯粹性很高,这是连武林板块都无法媲美的;加上坐北朝南的地理位置,南临钱塘江,背靠吴山、凤凰山,这样的地块在杭州是绝无仅有的,可以说,钱江新城这个区域的发展,不仅拥有历史,更有着现在和未来!而且钱江新城板块为房地产开发所承载的历史使命,很快就将结束。可以说,到侯潮府交付的时候,这个区域就不会有新房在售了,它只会存在于二手房市场,因此板块楼盘的稀缺性是不言而喻的。为什么我们融创和大家会选择深耕这个区,原因很简单,大家的企业战略是做高端、做豪宅,我们的企业战略也是做高端精品,聚焦核心城市,聚焦核心区域。在杭州这样一个核心城市的核心区域,才可以做像侯潮府这样有结构的逆转和完全创新的一个项目,如果在一个供应段竞争很激烈的板块,可能想的第一件事是控成本,但是在这里第一件事一定是做一个精彩的产品,获得客户的认可,这是我们对钱江新城情有独钟的最重要的原因。

7.侯潮府与望江府相比,又有一些怎么样的传承和进化?

侯潮府:我们追求整个风格的统一,望江府和侯潮府的外立面都是参照新加坡第一豪宅The marq的外立面来做的,非常时尚、现代,然后简洁又不失贵气,但是里面的户型和小区定位是不一样的。望江府整个项目是为了在那个特定的时间段里面降低进入钱江新城这个区域的门槛和满足了业主对学区需要而打造,定位是偏刚需的,侯潮府的定位是纯改善,定位不一样,因此客群会有相似但是交叉很少。

我们和大家的合作在杭州外来开发商和本土房企的合作里面可以说是一个经典案例,我们的合作,一直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各取所长,把产品做得尽善尽美,能够让市场高度的评价我们。我们望江府13个月清盘,这在杭州卖四万块以上的楼盘里面是绝无仅有的,哪怕是在最疯狂的09年,都不可能做到这一点,而望江府是在这个市场最困难的13、14年里实现的,这就是我们集两家之所长,1+1>2的结果。我们可能在杭州的高端市场里面还会继续在合作下去,这也是我们大家企业的共同的愿景。

8.能跟我们透露一下公司今年对侯潮府定下的目标销售额是多少么?

侯潮府:销售任务大概为10个亿,已经接近完成,我们会尽量争取超额,当然也会控制好量和价的关系,希望价格能够能够做出溢价,给到前面信任我们的客户一些红利,这是我们永远不改的初衷。融创的房子最大的特点是什么,第一,地段好,第二,住得舒服,第三,买了还能挣钱。

9.接下去,侯潮府还有哪些期待点?

侯潮府:接下去我们可能会针对已购的业主,继续去做一些服务的工作,能够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买了侯潮府和其他房子的区别。我们也在整合我们业主之间的资源,这些都来源于业主对我们的支持,他们能提供很多的社会上需要花很大力气去整合的资源,我们想让业主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我们是如何来打造这个圈层的。

2015年11月18日 11:23 来源:住浙网 编辑:周吉羊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