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的雄心②:杭州“第三心”成型,谁将构筑未来科技城核心?

2015年07月30日 20:17 来源:住浙网 作者:黄珣

写在前面:

随着雅戈尔、荣安等一系列房企的退场,宁波房企几乎集体淡出了杭州楼市,除了家电巨头光环笼罩下的奥克斯地产。

奥克斯地产进入杭州的时间并不长,但仅两年多的时间,已经在杭州市场上完成了三盘齐发的布局。创智一号的出现、缔壹城的热销、奥克斯·未来中心的蓄势待发,这一切都彰显了“挑战者”奥克斯地产在杭州市场上的“雄心壮志”。

作为积极进取的代表,奥克斯地产背后有“中国500强”的强大后盾。奥克斯地产的集团公司在全国拥有七大产业基地,而奥克斯地产是其中核心产业之一,拥有15年的开发“房龄”,目前已经完成了从房地产百强到全国商业地产五强、成长性10强的蜕变。

下半年,随着奥克斯·未来中心的亮相,一个即将接棒未来科技城“第二把火”、成为未来科技城之“心”的项目,也将客观地向杭州楼市展示着奥克斯地产的“实力与雄心”!

回顾:奥克斯的雄心①:谁将接棒未来科技城的“第二把火”?


核心提要:

1、“第三心”成型   未来科技城需要核心地标

2、280米!  奥克斯·未来中心将构筑为未来科技城核心

3、从EFC到奥克斯·未来中心  地标级城市综合体里的住宅会热销?

文/住浙网研究员 黄珣

继武林、钱江新城之后,杭州未来城市第三个中心呼之欲出——

基于产业先导和高端的区域定位与配套,未来科技城或将成为杭州城市发展中的第三个中心,即,一个定位为杭州“硅谷”、宜居宜业的科创新城。

如今,随着淘宝城、海创园、恒生科技园、梦想小镇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海内外大批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万余名科技行业精英的进驻;奥克斯·未来中心、建工·欧美金融城(EFC)等大型城市综合体的兴建以及地产大鳄对该板块的开发,未来科技城繁华的城市轮廓已逐步呈现。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对于一个新中心而言,地标性建筑不可或缺。那么,谁将构筑未来科技城的核心呢?

“第三心”成型   未来科技城需要核心地标

放眼全杭州,继武林、钱江新城之后,谁最有可能成为杭州城市级的第三个中心?

答案显而易见——未来科技城。

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高新企业,为它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以网商业、互联网业、物流业为代表的新兴企业,为它提供了前进的助燃剂。在强大的产业导入之下,未来科技城将成为杭州下一个新中心。

数据显示, 2011年底,未来科技城常住人口为27.5万人;而到了2014年,保守估计该数据已经超过40万人,人口增幅超30%。并且,未来科技城引进的常住人口大多为高层次高学历高智商人群,甚至还有大量海归人士。

奥克斯·未来中心鸟瞰图

“未来科技城的位置与主城区和城西融为一体,作为城市的补充,形成以产业为先导,以高级人才为驱动力,创造能力非常重要的人才基地。原有的城市缺少高端人群产业聚集中心,而在未来科技城就会形成这样的中心,它是杭州的第三个中心,科创中心!”有业内人士如是说。

一个城市的CBD汇聚了这个城市最优质的企业,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因此,对于CBD而言,核心地标建筑不可或缺。那么,未来科技城究竟需要一个怎样的核心地标建筑呢?

众所周知,地标建筑往往出现在城市的中心位置,占据中心资源。此外,还应能够体现城市文化、引领商务办公趋势,具有建筑纪念意义。为此,这样的建筑往往打破单一的物业类型,而聚合大量不同的城市功能——居住、工作、娱乐、交通等。例如,美国的“洛克菲勒中心”、日本的“六本木”一站式生活商业航母。 

280米!  奥克斯·未来中心将构筑为未来科技城核心

沿着未来科技城的中轴线,住浙网研究员发现,在整个未来科技城板块的CBD区块中,便云集了奥克斯·未来中心、建工欧美金融城(EFC)、万通综合体等项目。

未来这里将建成200米以上的高楼3幢,100至200米的楼宇37幢,80至100米的高楼33幢。其中,最高楼为280米,由此,未来科技城核心的轮廓跃然纸上——几大商业综合体将共筑未来科技城之“心”。

值得注意的是,这幢280米的杭州西部第一高楼,正是奥克斯·未来中心的商业楼,为此,它将成为整个未来科技城的核心地标性建筑。也正因如此,奥克斯·未来中心项目占据了整个未来科技城板块的最优资源:项目直通地铁5号线中央公园站,是真正的地铁上盖物业;坐拥西溪湿地,直面中央公园景观走廊;周边便是未来科技城第一幼儿园、学军中学海创园分校、杭师大、浙江大学医学中心等丰富的配套资源。

奥克斯·未来中心效果图

7月13日,奥克斯·未来中心举行了品牌发布会,首次对外展示了该项目。预计今年8月底,奥克斯·未来中心将启动认筹,9月份将迎来首开。有业内人士表示,奥克斯·未来中心在这个节点上横空出世,就像是与未来科技城之间的一场完美邂逅。

有着“全国商业地产五强”之称的奥克斯地产背后有着“中国500强”企业奥克斯集团的强大后盾。就在今年上半年,奥克斯集团的营收总额超500亿元,位居宁波市百强企业第四名。“财大气粗”恰好保证了打造地标建筑的强大实力。

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奥克斯地产的发展版图已经覆盖了20个城市28个项目,其中,商业综合体的开发是其最大的强项。例如,宁波、青岛等地区的奥克斯广场,无一例外地都成为了该座城市的地标性建筑。

“未来中心是奥克斯地产目前在杭州最高端的综合体项目,以城市名片的高规格进行打造。”在采访中,奥克斯·未来中心的项目负责人表示,“超高层”的打造对于施工技术的要求非常高。为此,集团聘请了国内国际优秀的设计团队,采用最新的超高层设计理念,数度对方案推翻重来,对每一个细节都精打细磨,力求成为这座美丽的城市最有代表性的标示性建筑。

从EFC到奥克斯·未来中心  地标级城市综合体里的住宅会热销?

事实上,在杭州,购房者们对于地标级城市综合体里的住宅的追捧,早已众目共睹。

2008年,钱江新城核心位置地标性建筑万象城中的住宅部分——悦府首开,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热销了27亿,27亿是什么概念?当年杭州销售额第二名的财富金融中心,全年销售额只有11.5亿元。更何况,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当头,杭州楼市正处于市场极度低迷时期。

同样的情况,在2014年得到了重演。2014年8月16日,同处于未来科技城CBD核心位置的建工·欧美金融城(EFC)的住宅部分——西溪丽晶首次开盘,短短5个月的时间里,在极度低迷的市场环境下,线上成交数据达到了1610套。这一成绩相当于未来科技城板块中另外12个项目的成交之和。

奥克斯·未来中心与欧美金融成EFC位置分布图

与EFC相似的是,奥克斯·未来中心同属于未来科技城CBD核心位置,正处于整个未来科技城的中轴线上。未来,它将与EFC遥相呼应,共筑未来科技城的核心。此外,整个未来科技城的地标性建筑正是奥克斯·未来中心280米高度的商业楼。

不难预测,随着9月份奥克斯·未来中心住宅部分的首开,一大批热爱购买地标级城市综合体里的住宅的购房者们也将蜂拥而至……

2015年07月30日 20:17 来源:住浙网 作者:黄珣 编辑:王林捷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