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有第三条绕城环线,利好哪些区域?

2016年12月08日 09:31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旭峰

住浙网12月8日讯(研究员 王旭峰) 12月6日下午,杭州召开都市经济圈交通专委会第十次专题会,会上透露,杭州的第三条绕城环线将在本月底完成项目规划线位方案论证。

(三条环线示意图)

杭州有两条绕城环线,一条是早已通车的绕城高速公路;还有一条是俗称“二绕”的绕城环线,由西段和东段组成,西段叫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东段则是已经建成的钱江通道及接线。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已经开建,最快2019年6月通车。

第三条绕城环线位于杭州绕城高速和“二绕”的中间,暂命名为“杭州城市组团环线”,这条环线将与杭宁高速、杭新景高速、杭徽高速、杭金衢高速、沪杭高速、杭甬高速、申嘉湖杭高速、杭浦高速、杭长高速、杭绍甬高速(规划)等高速路网相通,并串联起杭州绕城高速和在建的杭州二绕,形成一个如雷达状的高速路网。

(三条环线示意图)

这条环线的80%将依托现有的国省道建设,建成后将有利于余杭瓶窑组团、萧山临浦组团、瓜沥组团、大江东新城以及富阳区的发展,加速嘉兴海宁、绍兴柯桥等周边地区融入杭州经济都市圈,使杭州主城周边地区联系更加紧密,同时也将有效缓解杭州绕城的拥堵状况。

这意味着在杭州周边地区,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又多了一条通道,不用跨过拥堵的杭州主城,或是挤在杭州绕城高速上。

2016年12月08日 09:31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旭峰 编辑:王林捷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