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将至开盘遇冷 杭城元月仅14盘计划入市

2016年12月28日 17:00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林捷

文/住浙网研究员 王林捷

2017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回望过去的一年,杭州楼市是经历了大起大落。从房价节节攀升、地王频出,再到限购限贷后,市场降温回归理性。

经过了一年的跌宕起伏,加之春节相较往年来的更早,开发商似乎提前进入了“休假模式”,只有少数开发商推出新货,据住浙网统计,1月仅14个楼盘计划入市,其中首开新盘5个。

首开项目分布图

分析1月杭城楼市推盘计划,有一下几大看点:

1、14盘入市 5盘计划首开

1月杭城计划推盘的数量为14个,其中首度亮相的新盘为5个,包括融创·玖樟台、迪凯城星国际、京港国际等。

2017年1月杭城开盘楼盘详情

(具体开盘信息以开发商最终公布为准

2、周边地价再创新高 融创玖樟台首入市将有何表现?

在刚刚结束的12月26日土地出让会中,位于融创·玖樟台对面的彭埠R21-33地块拍出了66.42亿元的总价,楼面价高达36461元/平米。这一价格甚至超过了其附近在售的一些项目的售价。

融创·玖樟台效果图

据了解,融创·玖樟台预计将于1月首推2号、4号楼以及洋房5号楼,主力户型115、140、147方,具体加推时间及价格暂未公布。

3、刚需热销延续 大学城北双盘加推

水涨船高下,往日的一些刚需板块也已经不再是刚需客所能承受的。而大学城北板块作为价格洼地,在这轮飞涨之后终于得到了刚需购房者的青睐,在沉寂之后引来了价值的体现。

祥生·钱塘新语效果图

其中板块内的宋都·东郡之星以及祥生钱塘新语项目,在首开之后都保持了热销的态势。经过一轮去化之后两项目也分别迎来了加推。

据了解,宋都·东郡之星将在下个月加推3号楼,包含70、90方户型房源,具体时间及价格暂未确定;祥生·钱塘新语预计将于1月加推12、13号楼,户型为82、89方,均价依然在7700元/平米左右,总价大概70多万。

4、春假将至开盘遇冷 商业项目占半数

随着一年搏杀的暂告段落,加上今年的春节来临比往年早一些,元月杭州开盘数仅为14个。

进入调控以来商业项目一直保持着相对亮眼的成交,统计本次所有开盘项目中,商业项目占比达半数。而在首开项目中,除去住宅项目融创·玖樟台以及七彩小镇为商住项目外,其余三个项目均为商业项目。

2016年12月28日 17:00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林捷 编辑:王林捷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