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对话】杨如芬:2017年,临平新城的五个期待

2017年01月24日 15:15 来源:好地网 作者:王旭峰

在由好地网、好地研究院发起的《2017年最值得期待的板块》评选活动中,临平新城成功当选。 

2017年,临平新城有哪些方面值得期待?

日前,好地网研究员与临平新城管委会财政局局长、余杭城建集团董事长杨如芬女士开展对话访谈。

【好地对话系列】2017年,临平新城的五个期待


新城概览




临平新城位于杭州城东,是三铁(杭州地铁一号线、沪杭高铁及杭宁城际)交汇的枢纽之城,作为余杭区政府所在地,临平新城配套完善,宜居宜业。





核心提要:

期待一:继续做强产业,核心内容是三个小镇

期待二:三路一环正式成型

期待三:楼市低库存+土地新价值

期待四:配套改善迎来新蜕变

期待五:城市整治 更多利好迭出





临平新城管委会财政局局长、余杭城建集团董事长 杨如芬

期待一:继续做强产业,核心内容是三个小镇




据好地数据库,临平新城在土地市场表现低调,控制推地是临平新城近两年对房地产市场的策略。杨总表示,在控制推地的同时,临平新城产业发展正在蓬勃兴起。

临平新城目前正在打造时尚小镇、产业互联网小镇和电商小镇,其中时尚小镇为省级小镇,发展势头良好;产业互联网小镇也已报杭州市级小镇,电商小镇在双十一当天成交量达20亿,同比上升100%。

接下来,临平新城还将与海宁区块联动,打造产业互联网小镇,目前已引进联通研究院、联通数据中心、联通孵化器。

三个小镇产业将对临平新城人才的引进带来极大的提升。

产业互联网小镇资料:

临平新城核心区与海宁交界处的2200亩用地已于海宁签订战略协议,由临平新城开发,准备拓展350的产业用地,用于打造产业孵化器。目前,海宁方面征迁评估已经启动,临平新城方面计划明年年底前全部完工。


期待二:三路一环正式成型


作为交通枢纽,临平新城的交通优势与日俱增。

杨总介绍,三路一环是临平新城2017年重点交通工程,预计2018年年底前建成通车。目前东湖快速路余杭段、秋石快速路余杭段已正式开工建设,2017年年初,石大快速路余杭段、临平环线快速路也将开工。

建成后临平新城将与杭州秋石高架、石大线和机场快速路无缝对接,提升临平副城的区域地位。

秋石快速路余杭段:改造后将改善临平周边地区进出杭州主城区出行条件,完善杭州北部、余杭区中东部路网布局。

石大快速路余杭段:主要为原来世纪大道改造,是临平副城联系杭州主城区以及联系未来科技城、良诸组团及城东、城西高铁站的最便捷通道之一。

东湖快速路余杭段:是沟通杭州主城、下沙副城、江南副城、大江东以及萧山机场最直接、最便捷的通道。

临平环线快速路:“一环串三路”,初步形成临平快速路网体系,连接320国道、世纪大道以及东湖路快速路三条射向快速通道。打通临平副城南北向交通大动脉,实现临平老城、临平新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之间的有效联系。


期待三:楼市低库存+土地新价值

经过连续两年的去库存,临平新城楼市存量已经处于低位。

杨总表示,截至2016年12月底,临平新城商品房可售体量105.5万方,相比去年年底下降39万方。按临平新城的近1年的去化面积计算,存销比为6.7个月,相比去年年底下降5.5个月。

2017年临平新城将适当加大供地,也是为了避免库存大幅下降对板块带来的压力。


期待四:配套改善迎来新蜕变

作为余杭区政府所在地,临平新城配套优越。而2017年将迎来新的蜕变。杨总表示,临平新城地铁沿线的商业配套完全成型,崇邦余之城、理想银泰城、花园欢乐城等商业综合体将在近期陆续开业,与绿地集团合作的时尚魔方也将于2017年底开业。

教育资源方面,临平新城除了两所省级重点高中余杭高级中学、余杭第二高级中学以及信达国际学校、天长世纪学校外,另外一家民办学校——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也已经动工,为十二年一贯制学校,计划2017年9月开始招生。

医疗配套方面第一人民医院已于浙医二院经行合作,和省妇保的合作也在积极的洽谈中。


期待五:城市整治 更多利好迭出

杨总认为,2017年将是临平新城房地产市场价值迎来快速提升的一年。

除了产生提升、配套改善,还有更多新的利好:

南区块垃圾焚烧站已于2016年12月25日全面关停,这也是南区块最大的一个利好。另外,该区块将加大整治拆迁力度,包含三角区域以及地铁沿线。

西区块将是利好最为集中的区域,首先地铁3号线的规划审批已经通过;其次,西大门改造,通过对水泥厂拆迁、山体爆破等措施,将西大门的3000亩土地加以利用,作为未来的产业配套,主要将打造物流产业。

西区块C19地块即将推出,该地块总出让面积113亩,紧邻地铁3号线首末站星桥路站,同时与西区块的商业综合体嘉凯城城市客厅仅一街之隔,值得开发商重点关注。

2017年01月24日 15:15 来源:好地网 作者:王旭峰 编辑:胡洁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