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杭州已交付的楼盘,他们的学区资源落实了吗?(下城区+江干区)

2017年10月24日 09:45 来源:住浙网 作者:朱小娇

编者按:

学区已成为购房者挑选房子越来越重要的指标, 而购房者也愿意为名校学区的“溢价”买单,这就造成了很多开发商愿意花重金引入名校,大力宣传楼盘拥有的优质教育资源。

有些开发商在拿地之初,就有代建小学和幼儿园的条件,在楼盘内部引进名校,该楼盘自然而然就成为名校学区房,例如良渚文化村的安吉路良渚实验学校。

有些开发商会在新建项目周边,以出资建造或注资引进的方式引入一些名校,例如城北桃源新区引进的上海福山外国语小学。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楼盘都能真正落实前期规划的名校资源,因此就会出现业主维权事件,举报开发商学区欺骗。

那么,杭州已交付的楼盘,他们的学区资源是否得到了落实?

今天推出第二篇:下城区+江干区

回顾:

调查:杭州已交付的楼盘,他们的学区资源落实了吗?(西湖区+拱墅区)


本文导读:

下城区3个交付楼盘,所属学区各不同

江干区10个交付楼盘,过半签约三个采荷教育集团  

去年至今,这些交付楼盘整体涨幅未超过50%

文/住浙网研究员 朱小娇

每年3—4月杭州各区教育局都会公布区域内公办小学的学区划分范围,住浙网研究员本篇文章主要梳理下城区和江干区2016年4月—2017年3月交付的楼盘,其所属学区资源以及楼盘市场价格变化。

下城区3个交付楼盘,所属学区各不同

在学区划分时间内,下城区共3个楼盘交付,其中武林外滩和九龙仓君玺属于高端楼盘,但学区资源较普通。此外,武林外滩这个楼盘既有小户型酒店式公寓也有大户型住宅,但只有大户型住宅才有入学报名资格。


朝晖实验小学创办于1982年,其前身是朝晖新村一区小学。在下城区区域推进集团化办学的背景下,2005年,原朝晖新村五区小学整体并入一区小学,两校合并后成立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2008年金秋,朝晖实验小学与江心岛小学、朝晖新村七区小学,正式揭牌成立杭州市朝晖实验教育集团学校。

京都小学前身为艮山门小学,始建于20世纪40年代。该校周边都是一些不错的小区,但据研究员了解,这些小区很多业主并不让孩子就近入学,而是另外动用资源和人脉去其他学校就读。

胜蓝实验小学

胜蓝实验小学,正式成立于2010年9月,是一所由杭州市胜蓝教育集团学校与杭州市青春中学东新园校区合并而成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年下城区实行大学区制,胜蓝实验小学教育服务区非户籍生可自主选择报名本校或大成实验学校。


胜蓝实验小学2017年教育服务区(户籍与非户籍相同):水漾、新颜苑、西文、中舟部分(东新路以东、德胜路以北)、沈家、东新园、欣景苑、胜利部分(东新河以东,德胜路以北)。

江干区10个交付楼盘,过半签约三个采荷教育集团  

据不完全统计,学区划分时间内,江干区有10个楼盘交付,过半签约三个采荷教育集团。


上表几个学校中,办学历史最久的是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附属澎博小学,创办于1910年;其次是濮家小学教育集团笕新小学,于2012年投入使用。

采荷一小丁信小学

采荷一小,创建于1987年,2007年成立“杭州采荷第一小学教育集团”。采荷一小丁信小学,于2015年投入使用。

采荷二小为杭州知名重点小学,创建于1988年,1996年被认定为省文明学校,是杭州首屈一指的知名学府。隶属于采荷二小教育集团的丁荷小学创建于2013年,而景和小学也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采荷三小笕桥新校区仍在规划建设中,目前万科公园大道的学龄儿童,被安置在浙江师范大学笕桥教育集团笕桥小学就读。

去年至今,这些交付楼盘整体涨幅未超过50%


备注:1、2016年底价格统计口径为新房售价,其中天阳晴朗因新房售罄故其为二手房价格;

2、近期成交均价统计口径为二手房成交价格,其中武林外滩和九龙仓君玺无二手房价格故其为新房价格。

资料数据显示,下城与江干这两个区域楼盘去年年底的价格几乎都不低于2万/㎡,这说明这两个城区从去年年底开始跨入“二万时代”,刚需低价楼盘已很难寻觅。

从涨幅来看,中旅城仕公馆的涨幅最大,高达69%,与该楼盘隔条马路相对望的龙湖名景台涨幅也有47%。

研究员猜测,两楼盘的价格大幅提升与学校及旁边新建楼盘绿都汀蘭府有关。

第一,采荷一小丁信小学就在中旅城仕公馆的南侧,还在上学走路5分钟就可以到达,而且不用穿过马路,这是很大教育优势;第二,绿都汀蘭府所在地块是绿都在去年11月底拿下的,楼面价为18516/㎡,直接成为丁桥土拍的地王,也带动了周边楼盘对于未来价格的看好,导致房价一路上涨。

2017年10月24日 09:45 来源:住浙网 作者:朱小娇 编辑:周吉羊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