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库存几乎见底,下一个机会在哪?

2018年10月08日 17:38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核心提要:

供应越来越少,哪里还有机会?

占据未来科技城的政金中心

自带红盘基因,还有什么可以期待?

文/住浙网研究员 徐创

2013年8月,阿里巴巴正式搬至未来科技城。从那时起,这片城西的科创热土就开始填上了斑斓的色彩。

阿里全球总部、梦想小镇、海创园、独角兽企业园......带动了整个未来科技城甚至整个大城西的价值腾飞。其中未来科技城达到人才密度浙江省最高,核心区的企业数量从2011年的不到500家,到去年年底的10374家。

未来科技城规划图

税收则用了七年时间翻了20倍,于去年年底达到了220.7个亿。人才、产业、教育、资金等高度集中,随着继续扩容,一个比肩美国硅谷的科创之城的宏大框架已经拉开。(数据来源:今日中国)

站在更高发展起点的未来科技城,房子却开始紧张了起来,尤其是在未来科技城的核心区,库存几乎见底。

供应越来越少,哪里还有机会?

在未来科技城核心区,两条主干道文一西路和文二西路几乎是平行地横贯东西。其中文一西路两侧产业集聚,文二西路则更多地担负起了居住的功能。

文一西路和文二西路之间的互相成就,打造了一个产城融合的完美范本。不过目前产业持续在发展,人居方面似乎有点跟不上脚步。因为文二西路沿线的万科溪望、金地西溪风华等一众楼盘绝大多数都已经售罄。

“未来科技城三兄弟”分布图

更让人惊讶的是,在一波接着一波的摇号热潮中,作为后起之秀的“未来科技城三兄弟”,已经有俩兄弟已经售罄,未来还可以期待的只有阳光城·未来悦的西区。

土地市场带来的潜在供应同样紧张,去年出让的文二西路两宗地块,也仅能补充约14.4万方库存。而看一眼地价,两宗地均已接近27000元/平米的价格,并且都有一定的自持比例。(数据来源:好地网)

当面粉价都已经快接近了面包价,在供应青黄不接的时候,阳光城·未来悦成为了一个为数不多的购房机会。

占据未来科技城的政金中心

如果说阿里周边的发展是未来科技城的1.0时代,那么阳光城·未来悦拥抱的便是未来科技城的2.0。其所在的文二西路与绿汀路的交叉点,已经吸引了一批重大规划利好的倾斜,成为了下一个发展的重心。

阳光城未来悦区位图

其中未来科技城公共中心,将由华润和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共同开发,计划投资超100亿元,将打造体育馆、艺术馆、科技馆等公共设施和高端商务办公、商业配套等。项目建成后,将为工作和居住在周边的人提供便利的生活服务,改善生活配套。(数据来源:未来科技城公众号)

除此之外,百万方的超级综合体EFC,280米的奥克斯时代未来之城,还有规划在湿地上的西溪金融岛……管委会、公建和商业配套构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政金中心”。

轨道交通在这里也越织越密。在公共中心的左边,就是由地铁3号线、5号线、杭临轻轨三线交汇的绿汀路站。如今,这三条轨道线都已开工建设,其中5号线预计明年就能建成通车。

杭州部分地铁规划

另外在北面,火车西站的规划蓝图正在展开。在9月5日的“杭州国际日”开幕式上,杭州交投集团和香港铁路公司签订了杭州西站枢纽综合体TOD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这意味着杭州火车西站将不仅仅是杭州的交通枢纽中心,更将是一座有望接轨香港模式的国际化枢纽中心。

纵观全球,无论是东京的六本木新城,还是巴黎的拉德芳斯新城,抑或是近在眼前的城东新城,都在印证着一个交通枢纽对一座新城的带动作用。如今杭州西站枢纽同样让有了本就拥有扎实产业基础的未来科技城,搭上了发展快车道。

杭州西站枢纽综合体规划图

由此,以杭州西站为代表的交通枢纽、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产业龙头和以管委会和金融岛为代表的政金中心,构成了未来科技城稳定发展的铁三角,促进未来科技城由点到面的铺开式发展。阳光城·未来悦成为了这张蓝图中璀璨的一笔。

自带红盘基因,还有什么可以期待?

站在发展聚焦点上的楼盘拥有红盘的天然基因,正因如此,在杭州中签率最低的TOP10榜单中,未来科技城独占了3席。

就以体量较大的阳光城·未来悦为例,4次的摇号加推,平均中签率仅为8.6%。另外根据住浙网数据,前三个季度,阳光城·未来悦的成交套数和成交金额都进入了余杭区单盘排行的top5,其中成交金额更是位列榜首。(数据来源:住浙网)而自开盘以来的8个月,阳光城·未来悦逢开即罄,目前已经达成了36亿(认购口径)的小目标。

阳光城·未来悦东区效果图

强劲的销售势头已经让东区的房子一售而罄,但错过的购房者仍有下手的机会。据了解,目前东区仅余个位数商铺待售。

这些商铺全部临街,直面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并且三兄弟中只有阳光城·未来悦有商业底商。而这三个楼盘共有3291户,按一家三口算就是近万的人口,这都会是阳光城·未来悦商铺的稳定客群。

另外这里还靠近地铁站,聚集客流的能力不容小觑。除了前往坐地铁的人流,楼盘的北面就是明年三月就要竣工验收的浙一医院余杭分院,医生、护士、家属等等都是看得见的购买力。在这样一个未来可期的黄金地段,提前抢占一套核心资产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当然,如果没有中签的购房者还是想拥有一套阳光城·未来悦的房子,明年依然有机会。据悉,阳光城·未来悦的西区楼幢会在明年推出。

阳光城·未来悦鸟瞰图

在阳光城·未来悦的西区,河道划了一个美妙的弧度,把整个西区揽入了怀中,因此整个西区拥有更宽阔的河景资源。心仪的购房者终于又可以拼一波运气了。

在未来科技城潜力不断迸发的时候,描绘出了愈发美好的发展蓝图,这也值得我们去抓住阳光城·未来悦这样越来越少的购房机会!


2018年10月08日 17:38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周吉羊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