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时代,杭州后花园……大家眼中的千岛湖长什么样?

2018年10月11日 18:55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本文导读:

1、一幅千岛湖居图

2、一段人居新篇章

3、一份居住新体验

4、一个投资居住新选择

文/住浙网研究员 徐创

杭黄高铁年底就要开通,千岛湖也将迎来一个全新的高铁时代。同时,亚运会六大场馆也将落户千岛湖,带来的城市发展想象力不可估量。

站在一个全新的发展起点,我们应该如何重新认识千岛湖这座城市,又将如何理解杭州与千岛湖之间的关系,来听听大家怎样说。

一幅千岛湖居图

对于千岛湖这座城市的评价,杭州历史学会副会长、浙江工商大学教授仲向平先生直言“气质独特”。确实,在全中国你可能找不出第二个像千岛湖这样被碧蓝的湖水和连绵的群山包围的城市。

千岛湖实景

阳光、空气、水,关于美好居住环境的每种元素都十分充沛。而更为重要的山水之外,这里与繁华的距离也在越拉越近。

在都市圈的发展过程中,大美千岛湖和繁华钱塘江发生了最美的化学反应。而高铁就像一股会施魔法的催化剂,让山水与繁华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视频制作:徐创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正如仲向平教授所说:“杭黄高铁适应了朝九晚五的工作节奏,可以在红尘做事,在千岛湖心中看花”,由此,一幅千岛湖居图正在绘就。

一段人居新篇章

融入杭州都市圈,千岛湖也迎来了新的发展篇章。独立评房创始人李坤军先生认为新时代下的千岛湖与杭州的关系可以理解为以下两点:“第一,千岛湖一定是属于杭州的;第二,千岛湖会成为杭州重要的后花园式的存在”。

富力湖滨悦居60方效果图

而且在高铁开通后,更是拉近千岛湖到了城区的物理距离和心理距离。这座城市的变革不仅来自于交通,全国性的品牌房企自去年开始涌入了千岛湖,也给千岛湖的人居品质带来了质的提升。

例如去年进驻的富力地产就极具创造性地在面湖的三幢楼中规划了一批60方小面积的新型loft住宅,让更多的中产阶级也能占有城市的核心资源。

一份居住新体验

过去我们对富力的固有印象来源可能还局限于未来科技城。但是12年进入杭州以来,富力的布局已经在全浙江展开。

据富力地产浙江公司总经理李尚明先生介绍,目前富力的版图已经涵盖了杭州、湖州、宁波、温州、建德和淳安的“五市一县”,“在富力集团里边土地储备里面还是比较排前的”。

视频制作:徐创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其中,在千岛湖的落子正式拉开了富力在杭州西的新布局,开拓了更广的发展视野。而对于这片湖山之境,李尚明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这几年杭黄(高铁)、千黄高速,从交通上应该是非常便利;目前也有很多的科技的、医疗的、医药的等等一些产业都已经进驻到千岛湖,所以产业的导入就会相应的高新技术人才的引进。山好水好环境也很好,随着交通发达这一块,对它来说可能是更深的一个层级的千岛湖”

富力湖滨悦居效果图

在千岛湖这样的度假天堂,富力也结合了地块临湖的属性打造了一个稀有产品——富力湖滨悦居。“我们在面湖做了一些大面宽、大尺度面湖的住宅公寓。相对面积段比较小,适合投资,适合周末假期带着一家人去那里不用住酒店,住自己的家。”

这批住宅公寓面积在60方左右,为上下两层的loft设计,超高的得房率营造出了生活的大尺度,并且直面湖区打开窗户就能看到众多小岛掩映下的如画的千岛湖。在居住品质和环境上都得到了保证。

一个投资居住新选择

千岛湖的一湖秀水给人印象深刻,常住于此的千岛湖居民包刚先生,也对这片蓝宝石一般的湖念念不忘。据他介绍,千岛湖目前正在进行全县景区化,角角落落都会是一个景区。这对人居环境来说又是一大提升。

环境提升的同时,也对住宅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例如包先生最看中的就是有品牌加持的楼盘。“我要选择的肯定要我们大品牌建造的,比如说像我们全中国房产十强富力地产造出来的房子”。

视频制作:徐创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另外,湖景房也成为了一个重要的选择对象。因为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千岛湖的湖景房日渐稀缺。此次富力湖滨悦居打造的小面积湖景房在及时补上供应的同时,也因为不高的总价成为了人们置业的优选。

富力湖滨悦居区位图

那么生活在千岛湖究竟会是什么样,包刚先生显然很有发言权。他向我们描绘道:“在千岛湖,哪也不用去就享受着5A景区的旅游资源”。闲暇时光还可以沿着环湖绿道骑行。一边是阳光细碎地洒在湖面,泛起粼粼金光,另一边则是满目苍翠的连绵群山,迎着微凉的湖风,在汗水挥洒之间,释放了生活的压力。

在城市发展最美好的时代,拥有一个与城市共生的房子是件幸福的事。现在的千岛湖就有这样的机会摆在眼前,当然要好好珍惜。

2018年10月11日 18:55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