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金地商置·都会风华为何领风骚 秘密藏在这座大型城市TOD里

2018年10月29日 10:00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核心提要:

东站之上,大型城市TOD综合体

城东新城,崛起的城市新中心  

都会风华,杭州第四个风华之作

文/住浙网研究员 王蓓蓓

“人们可能从机场直接进入地铁,从而到达任何一个旅馆,而不需要穿上外套。”波特曼的一席话描绘出了现代城市交通综合开发建设下的美好生活,不禁让人心生向往。

事实上,东京、纽约、伦敦、香港、上海等很多国际一线城市已经成功运用依托轨道上的TOD模式实现了波特曼所描述的生活。

TOD模式示意图

在杭州,TOD项目少之又少,似乎是个新鲜概念,但其实早在12年前就已有成功的典范。仔细想想不难发现,城东新城就是一个大型的城市TOD综合体。

东站之上,大型城市TOD综合体

作为亚洲最大的高铁枢纽,杭州火车东站除了有火车停靠,也是公交枢纽,还有地铁1号线、4号线、6 号线(规划)、机场快线(规划)等多条地铁线路贯通,外接宁波、上海等湾区城市,内连火车南站、火车西站、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

而占地约9.3平方公里的城东新城则以火车东站为核心,由杭甬高速、秋石高架、艮山东路、德胜快速路围合而成。

同时板块内机场路、天城路、同协南路、新塘路、明月桥路等交通主干道串联板块与市中心、钱江新城等区域,形成了集“高铁、客运、地铁、公交、快速路、公共自行车”多位一体的立体交通体系。

其实不难发现,火车东站就扮演了TOD模式中的“Bus Station”一角。

城东新城区位及立体交通网图

除了内外交通便捷为人称道,商业配套也逐渐成为城东新城的一张金名片。

除了2017年已经开业的西子国际,24 小时的全能生活Mall港龙城也将于今年年底开业,还有正在建设中的三花国际、华润中央车站广场、杭州之翼、十字天幕街区等多个大型商业项目,都大大促进了城东新城商业的繁荣。

这些商业综合体正是TOD模式中的“零售”、“商业”角色。

根据好地网数据统计,城东新城自2010年至今出让商服土地可建面积为132万㎡(地上),已形成初步规模。未来还有近60万㎡(地上)商服建筑面积上市,这里将形成大规模写字楼聚集区。

这些写字楼也极大满足了TOD模式中“办公”的需求。规划的白石会展中心、少年宫等文旅配套则担当了TOD模式中的“公共设施”角色。

另外,根据规划城东新城还将打造一条城市中轴线,由火车东站东广场、华润中央车站广场、十字天幕街等部分项目组成,按照地下空间贯通、地上形成景观性轴线的目标建设。

城东新城东部中轴线效果图

站在火车东站东广场远眺,城东新城中轴线的正前方是白石会展中心,中间是华润中央车场广场项目,两侧有东站西子国际、港龙城、十字天幕街区等大型项目。

在设计上,中轴线上的地下1-2 层将全部连通,不仅可以停车, 还会做一些商业项目。


城东新城天幕街区效果图

届时,整个城东新城由中轴线贯通,人们下班以后通过空中连廊或地下通道,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交通、教育、医疗、商业等全方位需求。

总之,TOD模式中的各个角色,城东新城都能完美演绎。城东新城不正是这样一个大型的城市TOD综合体吗? 

城东新城,崛起的城市新中心 兼美西湖、钱江时代

早在2015年,城东新城的定位就从“都市驿站、城市门户”演绎为“魅力都会、城市门户”,实现从“都市驿(中转)站” 向“都市目的地”的转型。换言之,城东新城的目标是成为具有国际化面貌的综合性城市新中心。

随着城市东进、杭州都市圈形成、环杭大湾区的建设,杭州的城市大格局得以确定。而城东新城作为杭州城市的几何中心,一跃蜕变成为除了武林中心、钱江中心以外的又一城市新中心。

在杭州湾区交通2小时圈里,城东新城是长三角交通枢纽中心,杭州城市的桥头堡,黄金三角的交汇点,将为湾区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为自身的发展提供优越条件。

 


杭州三大中心格局

而且城东新城距离钱江新城市民中心和武林广场直线距离均约3.5公里,承接联通两大中心的利好与辐射,并与武林广场、钱江时代核心区组成杭州铁三角,共同推动杭州城市的发展。

今年5月中旬,范家社区正式开始腾空拆迁。拆迁地块仍以居住为主,同时新建一个36 班小学、一个12 班幼儿园; 打通拓宽区域内若干条支路,如徐家洋路、新井路、麦庙路等;沿麦庙港打造生态绿带和小公园。

城东新城最后一片城中村也拆掉了,标志着城东新城彻底摆脱城中村的面貌,向着国际化的魅力都会进军。 

都会风华,杭州第四个风华之作

板块的利好,带动了城东新城楼市的火热。2016年上半年,城东新城就成为了杭州去化最快的板块,2017年则干脆进入了“房荒”的境地。

虽然2018年城东新城潜在供应量达到了40多万方,但咫尺东站枢纽前,雄踞城东新城最核心位置的项目却只有一个——龙湖金地商置·都会风华。

 

龙湖金地商置·都会风华效果图

都会风华位于江干区明月桥路与天城路交叉口,距离杭州火车东站直线距离仅约800米左右,占据城市中轴优质配套资源。

在项目一公里范围内,荟萃了天幕步行街、华润中央车站广场、港龙城等总面积约150万方的多个商业综合体、咫尺城市绿肺白石港公园、毗邻白石会展中心、多所幼儿园、小学等教育配套环伺、享受三甲级江干区人民医院资源。

龙湖金地商置·都会风华区位图

更重要的是,在城东新城这座超级大型TOD城市综合体的核心位置,区位和交通优势都得天独厚,都会风华为何又如此低调、神秘呢?

其实,金地风华系是金地集团近年精心打造的东方美学高端产品系。在“更熟悉的风土人情”、“更文化的舒居体验”、“更时尚的东方美学”的主张之下,杭州的金地西溪风华、金地大运河府、金地江山风华,都曾开启各个板块的东方美学生活,成为引领性标杆。

龙湖金地商置·都会风华效果图

而都会风华则是杭州第四个风华系列作品,且是四个风华作品中位置最核心的一个。但项目由金地集团旗下的金地商置与龙湖合力打造,将城东新城的“都会”概念创新融入于风华产品之中,是“都会之磅礴”与“东方之典雅”的完美融合。

据悉,都会风华将于11月开放示范区和样板间,打造建筑面积约95-135㎡三大舒适精装空间,其中明星户型118方的四房设计相信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2018年10月29日 10:00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编辑:周吉羊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