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黑板喽,杭城年末买房这三点要牢记

2018年12月06日 14:35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本文导读:

1.改善里挑性价比

2.永远的地段为王

3.板块潜力更要关注

文/住浙网研究员 王蓓蓓

12月7日,大雪,1-5摄氏度。

从节气到天气,杭城皆已入冬,2018年正式进入最后24天的倒计时。

乱花渐欲迷人眼,购房者也在“年末是否买房”,“买哪里”,“怎么挑”等问题上头疼不已,像拿着压岁钱在琳琅满目的玩具柜前纠结犹豫的孩子,究竟选那个“玩具”以后才不会后悔。

因此住浙网研究员就年末买房支个招,总结起来三句话:改善里挑性价比,永远的地段为王,板块潜力更要关注

改善里挑性价比

其实不管是刚需、首改还是纯改善,性价比都应该放在买房考虑的第一步。何为性价比?同板块内,地段更好、得房率更高、户型设计更合理的房子性价比自然更高。

在城东新城,研究员通过综合研究发现压轴出场的都会风华或更具性价比。都会风华规划为5幢16F高层,打造为户型建筑面积95-139㎡的精致住宅。

都会风华首开楼幢分布图

为了居住的舒适性,都会风华的主力户型118方均为四房两厅两卫格局。

其中,都会风华118方中间套设计为三开间朝南南向双卧室连接观景飘窗,超大面宽和大窗原则都让整个房间的采光和通风达到了最佳状态。

都会风华118方中间套户型示意图

餐客分离,起居和用餐空间互不打扰,分区生活更添舒适性;个人独立空间与家庭欢聚空间分合之间相辅相成,是一个温暖和谐之家的必备分区比例。

公卫采用的干湿分离也十分人性化,便于平常清扫打理;

主卧套房设计,走入式衣柜和独立卫生间都让男女主人拥有更多的生活私密空间。

118方主卧样板间实景

此外,118方边套户型设计也十分抢眼。

入户即设有独立玄关,不仅好看也很好地保护了居家私密感。

朝南双卧中主卧连接宽景阳台,走入式衣帽间加独立卫浴的配备,居住其中主人翁的满足感和尊崇感油然而生;次卧连接大面宽飘窗,采光和通风亦不输主卧。

都会风华118方边套户型示意图

客卫同样采用干湿分离设计,洗手台单独置于墙外,日常打理更为方便简单;

U型厨房正对餐厅,烹饪品尝动线流畅,享受一家子团团坐最幸福的美食时刻。

更为惊艳的是,边套之中,餐客厅连为一体并连接超大宽景飘窗,大尺度面宽和透光带给主人更多的瞰景享受,仿佛城东新城的繁华气度尽在于此宽景飘窗的一仰一卧之间。

118方边套餐客厅样板间实景

都会风华的118方户型比市面上普遍的三房设计多出一个房间,孩子的积木屋,妻子的手工间,丈夫的书房,临时到访的朋友,二胎也能完美容纳……四房的功能性给了生活更多想象空间。

对标板块内的其他项目,117、118、120甚至130方都只做了三房;做到四房的面积段已经达到138和145方。

搜罗整个城东新城,118方能做到四房两厅两卫只有都会风华。

不仅如此,都会风华的95方户型在城东新城也独具特色。

三房两厅两卫的设计满足了以距离换价格的年轻客群的首置需求,同时相较于紧凑的89方三房,居住起来也更加舒适。

都会风华95方户型示意图

再看整个板块,改善氛围浓厚,小户型几乎没有供应。

个别楼盘的少量89方户型却只做了一个卫生间,功能性十分欠缺,已经不足以满足当下的刚需居住要求,对比之下都会风华的95方也显得十分可贵。

永远的地段为王

除了户型,地段选择在买房中也至关重要。同板块,同样的价格基准,当然要选择地段最核心的楼盘。

目前城东新城板块均价在45300-49800元/㎡之间,而都会风华的均价为45800元/㎡

在价格相差不多的情况下,经测算,都会风华距离火车东站直线距离仅约800米,是目前城东新城在售项目中地理位置最为核心的一个项目。

 

都会风华位置示意图

7条高铁线+4条地铁共11条线路,像电路板中的电线一样密集但有序,将东站枢纽中心的交通优势发挥到最大。

4条地铁线分别为已经开通的地铁1号线、4号线,将要开通的6号线以及贯穿东西的机场中轴快线。都会风华距离彭埠地铁站的距离仅约400米,享有最核心最完整的的交通资源。

此外,都会风华周边1公里范围内,七大商业体环伺,体量达到约150万方;小区不远处的白石港公园,规划为城东新城区域最大的公园,预计2020年建成。

东站前,集萃一公里,正是都会风华地段的强劲优势。

板块潜力更要关注

户型和地段很重要,置业板块未来的发展潜力也要关注。

板块的发展不仅影响着居住环境、房价水平,更关乎整个板块的城市界面更新。

城东新城是由钱江新城管委会原班人马打造的新城,计划投入约1500亿元,迄今已经发展10余年,到了硕果成熟的黄金时期。

城东新城实景图

城东新城无缝对接钱江新城,距离武林广场约6公里,是杭州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型TOD城市住区

除了上文讲到的7条高铁+4条地铁,150万方的七大商业体和白石港公园,城东新城还将打造一条城市中轴线

这条中轴线的正前方是白石会展中心,中间是华润中央车场广场,两侧有东站西子国际、港龙城、近1000㎡十字天幕街区等大型项目。

城东新城天幕街区效果图

东站、地铁、商业、写字楼、公园……这些必要的工作及生活元素像一颗颗水晶一样镶嵌其中,由中轴线共同围合而成城东新城TOD一站式生活样本。

还有一点特别值得关注,据住浙网统计,板块内现有写字楼总面积共60余万方,可容纳约6-10万办公人群,未来将吸引更多人才集聚于此,城市界面也将由此升级换代。

都会风华效果图

最后,随着杭州都市圈格局的形成,城东新城也由原本的城市几何中心一跃成为杭州城市的都会新门户。而都会风华作为站前华宅,也将开启高效的都会中心生活。

不管从户型、地段,还是板块来说,都会风华的性价比都有目共睹。

据悉,项目已于12月3日正式启动线上登记,正式开盘时间为12月15日。

2018年12月06日 14:35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编辑:边天阳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