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四个小城镇,各有哪些投资机会?

2018年12月06日 16:37 来源:住浙网

好地网11月15日消息(研究员 祝科辉 寿容儿)历时两天(11月14日、15日)的“余杭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考察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由余杭区商务局主办,好地网、好地研究院承办,不仅组织了政企双方的面对面沟通交流,同时也对余杭西部四个小城镇的重点招商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进一步提升了招商工作的效率。

在余杭区商务局和相关镇街的领导全程陪同、讲解下,开元文旅、祥源文化、慢村文旅、华润置地、龙湖等15家知名企业的代表,先后考察了鸬鸟、瓶窑、百丈和黄湖的十余个优质项目,收获颇丰。

余杭西部四镇位置示意图

鸬鸟镇

鸬鸟镇,位于余杭区西北部,毗邻临安区和安吉县,境内群山环抱,钟灵毓秀,森林覆盖率高达88%,有山沟沟和仙山谷漂流两大旅游景区,素有“杭城后花园”的美誉。

鸬鸟还是著名的“蜜梨之乡”,鸬鸟蜜梨注册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证明商标。

鸬鸟镇

鸬鸟镇境内目前有温泉产业园项目、三水果业农业园项目、前庄村茶厂招商项目、雅城集镇区块招商项目、太平针织服装有限公司招商项目、凌村坞村落民宿招商项目、黎鹰乡创三产招商项目等共计大小50余个招商项目。

重点项目介绍:

1、温泉产业园项目:项目位于鸬鸟镇仙佰坑村,可开发温泉度假酒店、漂流、大型水上游乐园及配套农业观光园等旅游项目。

鸬鸟镇副镇长 邹昃宁先生介绍温泉产业项目

2、雅城集镇区块招商合作项目:位于鸬鸟镇核心地带,老镇政府所在地,计划打造集文创、金融、商业商务等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

雅城集镇招商项目实景

3、太平针织服装有限公司太平厂区招商项目:占地约25亩,地处太平核心区块,计划引入高新技术企业、文创、旅游、金融、康养等产业。

太平针织服装有限公司太平厂区

4、黎鹰乡创三产招商项目:位于鸬鸟镇山沟沟村,意在引进适合高端民宿、度假酒店、康养、文创、电子商务、休闲体验、基金的产业项目。

黎鹰牧场创始人 黎鹰先生分享创办理念、发展历程和投资机遇

瓶窑镇

瓶窑镇,位于杭州主城区西北,是良渚文化城次中心,杭州“旅游西进”的战略节点,处于杭州西站枢纽北部,未来将呈现杭州地铁2号线延伸段与杭州至安吉城际铁路的“双铁交汇”交通格局。

瓶窑还是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基础扎实,前景广阔。

瓶窑镇

瓶窑镇境内目前有文旅街区、窑山公园、非遗博物馆区、游客服务中心等重点招商项目

余杭交投苕溪公司招商部副经理 刘鑫鸿先生介绍瓶窑镇重点招商项目

重点项目介绍:

1、文旅街区:项目占地0.15平方公里,将打造成为院落式的情景旅游商业街区,也将是瓶窑本土娱乐休闲购物的集中街区、外地游客体验古镇生活的特色旅游街区及瓶窑文化名人的集聚区。

文旅街区实景

2、非遗博物馆区:项目共约8000㎡,其中4100㎡计划引入文创类产业,以文化结合产业,将非遗博物馆打造成瓶窑的文创基地,其余部分计划引入瓶窑本地非遗文化传承人进行技艺展示。

3、窑山公园:以窑山为主体进行打造,总建筑面积7400㎡,计划引入餐饮、茶艺、教培等业态。

4、游客服务中心:将有约6700㎡面积对外经营,计划引进瓶窑本土餐饮业态、精品酒店及休闲类等业态。

百丈镇

百丈镇位于杭州市余杭区西北部,距离杭州市中心46公里,S201省道、杭长高速纵越全境,是全国环境优美乡镇、中国竹制品名镇、中国竹笋之乡。

其积极打造的“好竹意小镇”是以竹为主题的集科研、示范、推广、培训为一体的文化创意机构——竹文创中心。

百丈镇文创服务中心主任 杨君军先生介绍百丈镇基本情况

溪口特色文创街区于好竹意小镇的核心区块,2公里长的街区内,聚集多个国内文创大师工作室,配套高端酒店、民宿、城市客厅、咖啡厅等多种业态,未来还将继续打造集文创、旅游、教育、医疗等为一体的文创街区。

溪口特色文创街区实景图

此外,百丈镇还有四宗可出让地块,共88亩,可用于高端低密度住宅、养生度假酒店或精品民宿酒店、休闲旅游等项目的开发。

黄湖镇

黄湖镇位于余杭区西北部,东接瓶窑镇,南邻径山镇,西与鸬鸟镇、百丈镇相连,历来是西部乡镇的集散中心。其生态环境优越,资源优势突出,东西两侧为连绵山脉,黄湖溪自北向南穿镇而过。

区域内交通便利,省一级公路04省道穿境而过,与104国道相接进入杭州外环交通圈,使黄湖镇位于杭州30分钟交通圈内。

黄湖镇经发办主任 戚汉成先生绍黄湖镇重点招商项目

目前黄湖镇有两处重点招商项目资源:

1、黄湖溪西区块,土地面积约70亩,计划引进住宅和小型商业综合体项目;

2、黄湖溪东区块,土地面积约25.5亩,计划引进商业综合体资源,形成黄湖溪沿岸的商业步行街。

黄湖镇招商项目地块

随着鸬鸟、瓶窑、百丈和黄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不断推进,余杭区西部也将迎来一轮新的发展。

与此同时,好地网也将对余杭其他区域的小城镇招商项目进行实时追踪,敬请期待。


2018年12月06日 16:37 来源:住浙网 编辑:边天阳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