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活慢下来,观云小镇直击城市生活的焦虑

2018年12月12日 13:40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本文导读

1.小镇的本义是生活

2.蓝城绿城联手摁下慢生活开关

3.一个生活气息更浓厚的小镇

文/住浙网研究员 徐创

最近只要一打开朋友圈,就被各式的“仙境”照片刷屏。雾霾实在是太大了,“我们面对面牵手,却看不清你的脸”,就连调侃也多了几分悲情色彩。

在快速的城市化进程中,雾霾已经不是北方才有的“特产”,杭州也逃不过这重重雾霾的困境。

 杭州雾霾(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或许就是城市生活的无奈。当我们不断追赶城市,想要更好的医疗、教育等配套,却以牺牲了蓝天白云、朗月星空为代价。

而且在钢铁森林之中,终日忙碌于堆积如山的工作,充满了高压、焦虑与浮躁。一个视频时长超过30秒就忍不住拖进度条;外卖半小时不到就开始连环CALL;赶车啃快餐成为常态,节奏快得让人喘不过气。

当神经时常紧绷,每一个在城市不停穿梭的人开始渴望远离喧嚣,避开拥挤的人流,期待有一个充满青草香的地方,可以让生活慢下来,可以倾听自己的内心世界。

小镇的本义是生活

与城市不远的小镇便是一个可以“慢下来”的理想地,那里有山有水,自然风光都是特有的,清新的空气、甘冽的泉水,是城市所没有的“奢侈品”。

没有了汽车马达的轰鸣,也没有人声鼎沸的商场,在潺潺的流水中,时光都慢了下来,足够让你仔细品味生活的精彩和令人舒爽的宁静。

就像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中那样,当购物变成果蔬采摘或者体验农耕,收获的是质朴的野趣,一片田园牧歌中谱写出了与城市生活截然不同的节奏。

莫干山居生活(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然这些习惯了城市生活的人们,想要彻底脱离世间的烟火气也不现实。在诗意的栖居之外,如何演绎出生活的本味,这也是开发商容易忽视的关键。

毕竟我们看到了太多深藏在山谷中的排屋别墅成为了难得一去的“度假酒店”。

对这一痛点的洞悉,绿城和蓝城也抓得很准确。众多小镇项目的打造所积累起来的丰富经验,让他们对小镇生活有着独特的见解。

在他们的认知中,小镇的核心就是生活,房子只是生活的容器。因此小镇建设最大的意义在于打造一种全新的生活模式和理念。

莫干山观云小镇(东区)秋日游园会现场

那么如何让小镇充满生活的温度和人间的烟火气?绿城和蓝城一起在观云小镇掀起了一场小镇慢生活的全新实践

蓝城绿城联手摁下慢生活开关

为何选择把观云小镇作为首个慢生活主题小镇?主要还是因为观云小镇本身的自然条件实在太优越了

观云小镇坐落于德清与“江南第一山”莫干山之间,自然环境独当一面。莫干山绵延无边、绿波万里的竹海、氤氲飘渺的云雾,让这里的空气清新湿润,有着一股甜美的香气。

莫干山观云小镇位置示意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而身处于如此大美的山水中,观云小镇也沾染了一份独得的大隐之境。围绕着18洞的高尔夫球场,观云小镇在莫干山脚下一点点蔓延。

项目占地5000亩,却只有四分之一的土地用于住宅开发余下的全是古树、溪潭、竹林,以及一片连绵1300亩的果岭,合院、高层和洋房镶嵌其中。

莫干山观云小镇(东区)鸟瞰图

就像最近雾霾的烦恼,在观云小镇就不会那么明显。观云小镇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达到6万个,是红树林的5倍,更是一般城市的500倍!

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确认,空气中负氧离子达到1000-1500个时,被认为是清新空气,像观云小镇这样多达6万个/立方厘米的浓度,更是有利于有身体健康。

并且这里还是融杭接沪的中间站。凭借优势的区位条件,从民国开始,莫干山就是上海和杭州富人的后花园。

如今,观云小镇仍将延续着这一传统,用慢生活慰藉城市精英的焦虑。

一个生活气息更浓厚的小镇

如果说自然环境奠定了慢生活的先天基因,那么后天美好生活的塑造则离不开绿城和蓝城的细致考量。

在观云小镇,蓝绿的强强联手不仅是在造房子,更是在造生活,人们在这里可以生活,可以养老,可以工作,可以是理所应当的“第一居所”

莫干山观云小镇(东区)合院效果图

在观云小镇中,用了非常重的笔墨配置了一站式慢生活街区,涵盖餐饮休闲、网红民宿、健康颐乐教育多种业态,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镇客厅。

围绕“颐养、颐居、颐乐”三大核心,小镇生活的各个维度都在丰满填充。从健康护理到颐养学院再到小镇食堂等等,生活的气息浸润了角角落落。

莫干山观云小镇(东区)慢生活街区意向图 

有了这些丰富而便捷的配套,才能有打造慢生活的基础条件。

除此之外,观云小镇还关注到了更高的精神层面,例如通过主题活动月的举办、兴趣社团的组建,在志趣相投的邻里互动中拥有更强的归属感。更重要的是,蓝城和绿城也意识到了一个没有自治能力的小镇,不会有持续运转的生命力。

因此,观云小镇鼓励每一位家人共同参与到小镇建设中,共享美好生活的硕果。观云小镇为业主营造的不仅是建筑层面上的一座座房子,而是一种更有温度的生活方式——慢生活。

在蓝绿生活梦想交织的莫干山观云小镇,给生活按下慢放键,重回那个车马很慢的时光,细细品味生活的美好。

据悉,目前观云小镇东区有90-180㎡中式合院及89-169㎡果岭洋房在售。

2018年12月12日 13:40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