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最具潜力房企TOP10评选①金地商置:五年布局杭州 主城首发风华系作品彰显实力

2018年12月15日 14:28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本文提示:

1.前世今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2.战略布局:立足全球 创新多元化发展

3.入杭五年:主城首发风华系作品

文/住浙网研究员 王蓓蓓

在2018年即将走到尾声之时,断供一年的城东新城终于迎来了新鲜血液,五大纯新盘悉数登场同台竞技。这其中,位置最为核心的龙湖金地商置都会风华有如异军突起,压轴出场赢得满堂喝彩。

外来开发商入杭水土不服的情况时有发生已不足为奇,但金地商置在杭的首个涉宅作品,一经面世便得到了认可。

这不禁让人好奇,金地商置系何方神圣?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制胜秘籍?

前世今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说起位于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第一梯队的金地集团可谓是声名显赫,但提到其旗下的金地商置,对杭州市场而言似乎还有些神秘。

迄今为止,金地集团已经成立30周年了。

2010年,金地集团确立以“住宅业务为核心”、以“商业地产和房地产金融业务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金地商置正是商业地产一翼。

2012年,金地集团收购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星狮地产,并于2013年正式更名为金地商置,开展全国性业务布局;

2014年,金地商置的销售额突破100亿人民币,实现业务跨越式发展;

2015年,金地商置收购广电地产、并购启客集团,经营实力和经营规模进一步扩大;同时进军美国洛杉矶,国际化业务稳步推进;

2016年,落子美国波士顿及曼哈顿;产业园镇与长租公寓全面发力并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销售额突破200亿人民币;

2017年,销售金额达4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4%;管理面积同比增长48%。 

金地商置杭州公司总经理曾明慧

对于金地商置如此迅猛的发展势头,金地商置杭州公司总经理曾明慧表示:“金地集团是中国房地产领域一流的全国性品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理念都为金地商置提供了独特的无形资产;金地商置正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加上自身在此基础上对创新多元化的追求,才能有今天的发展。”

事实上,目前金地商置不仅是集住宅、商业、写字楼、产业地产、创新型商业投资、开发及运营的集团公司,还是香港联合交易所的上市公司(535.HK),更是大中华区具领先地位的地产发展商和运营商。

战略布局:立足全球 创新多元化发展

目前金地商置已在全球28大城市布局了近百个项目,其中国内一线城市及海外项目数量占比达39%,国内一线城市土地占比近23%。

其中,在全国8大区域24大城市全方位布局,截止2017年底土地储备约1371 万平方米,商业管理面积超过1200万平方米。 

金地商置全球战略布局图

但翻开金地商置2017年的年报,我们可以发现,纯住宅项目占比已经超过金地商置总项目的半壁江山,这还不算商业与住宅综合体的份额。

其实除了商业地产,金地商置也一直秉持着金地集团“科学筑家、智美精工”的产品理念,致力于为城市提供优质的精品住宅,在全国三大核心城市群及中心部潜力城市进行住宅开发。 

广州兰亭盛荟效果图

比如广州的兰亭盛荟,是城市更新的标杆住区,彰显了金地商置在住宅产品打造上的诚意与实力。

2018年,金地商置的战略愿景从“精致商业引领者”变更成了“高质量的全球化资产管理平台和有价值的房地产综合开发企业”。

“金地商置在传统自持物业(住宅和商业)规模做大的基础上,也在不断尝试新的业态,结合产业地产如长租公寓及更多的创新业务,实现规模升级;创新始终是金地商置的灵魂及立命所在,各种业态之间的碰撞也是金地商置的一大特色。”曾明慧如此表示。

入杭五年:主城首发风华系作品

早在5年前,杭州还尚未躬逢前峰会后亚运的国际高光时刻之时,嗅觉敏锐的金地商置就已经开始布局杭州。2017年开业的金地广场正是金地商置入杭的第一个作品。 

杭州金地广场效果图

杭州金地广场是体量约6.5万方的精致型社区购物中心,地处大城西门户、三墩核心,覆盖商务、大型生活区约40万消费群体;属于双地铁上盖接驳商业,及时填补了区域的商业空缺。

今年12月,金地商置还迎来了在杭州的首个涉宅项目——都会风华,是继金地西溪风华、大运河府后金地在杭的又一风华系列力作。 

都会风华效果图

项目位于江干区明月桥路与天城路交叉口,占据城东新城-杭州东站核心区的核心位置。 

7条高铁+3条地铁线+1条机场地铁快线,共11条线路像电路板上的电线一样,密集而有序地环绕其间,区位交通优势十分优越。

 

都会风华区位交通示意图

更重要的是,项目主打的118方四房两厅两卫户型,比市面上的同类产品普遍多出一个房间,兼顾居住的舒适性与功能性,在城东新城“五盘大乱斗”更彰显其更高的性价比。

除了金地广场和都会风华,金地商置其它业务如产业园镇等也都在紧密洽谈中,未来都将陆续入市。

2018年12月15日 14:28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