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0距离+8万方商业Mall,单价1万+的杭城TOD何处寻

2018年12月16日 12:58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关键词提示:

1.10年首发TOD 6站即达未来科技城

2.8万方商业Mall+3大自然公园 打开理想生活的触点

3.单价1万+ 拼的是综合性价比

文/住浙网研究员 王蓓蓓

据相关调查研究表明,一个人在上班路上所耗费的时间越长,生活的幸福感就会随之降低。

参考最新发布的2018年中国城市通勤研究报告,北京市居民通勤最为痛苦,平均通勤路程13.2km,平均用时达56分钟;而杭州平均通勤路程为8.4公里,平均用时44分钟。

 数据来源:极光大数据 (仅包含同城通勤数据)

这也反应了当代城市生活的一大问题,半小时以内的通勤时间对多数人来说都是奢望。

于是乎TOD模式应运而生,并且得到了越来越多购房者的认可。一时间,打着“TOD”标签的楼盘也越来越多。

但在深入了解之后便可发现,杭州真正意义上的TOD楼盘仍然十分少见,综合性价比高的就更为稀缺了。

10年首发TOD 6站即达未来科技城

不久前,杭州统计局公布了前三季度的GDP,余杭区以1547亿的GDP首次超越萧山区,成为浙江省所有区县的新晋“带头大哥”。

这其中,城西大走廊三大科技城之一的未来科技城可谓是功不可没;同时也反映出城西大走廊带来的各项利好都在逐步兑现。

 

城西科创大走廊规划示意图

据住浙网研究员观察,城西科创大走廊目前真正意义上的TOD住区只有两个。

一个在未来科技城,另一个在青山湖科技城

未来科技城的TOD项目于今年9月份刚刚公示,青山湖科技城的TOD项目——宝龙旭辉城则将于今年12月底震撼首开。

 

宝龙旭辉城效果图

宝龙旭辉城商业部分无缝连接杭临轻轨科技城站,届时业主可以通过商业部分直接进入到科技城轻轨站,不管是烈日骄阳还是狂风骤雨皆可泰然自若优雅出门去。

以地铁1号线为例,运行速度为80㎞/h,平均一站用时2分钟;而杭临轻轨设计运行速度为100㎞/h,经过测算,6站抵达未来科技城仅需约10.6分钟

再加上下楼、进站、安检、出站等必要时间,就算工作地点不在地铁口,通勤时间也能妥妥地保证在30分钟以内,生活幸福感由此开始。

 

杭临轻轨走向及站点示意图

沿着杭瑞高速一路往西,可以看到杭临轻轨目前已在加紧建设中,预计2019年底将与地铁5号线同步开通运营。同时,绿汀路站还连接地铁3号线,预计2021年开通。

宝龙旭辉城将于2020年毛坯交付,届时城西地铁成网,从小区出发去往未来科技城、城西、武林、滨江乃至奥体,都不过是“轻舟已过万重山”的轨道新生活。

8万方商业Mall+3大自然公园 打开理想生活的触点

交通配套已然如此出色,宝龙旭辉城这座城市TOD的其他硬件配套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宝龙旭辉城总建筑面积约33万方,其中包括14幢高层、3幢19层的双钥匙LOFT、8万方的商业Mall以及1万方的商业街区

 

宝龙旭辉城鸟瞰图

杭州现有的TOD项目,一般都由地铁、商办和一定体量的沿街商业组成。

而宝龙旭辉城的商业部分则由“综合体专家”宝龙地产操刀,开创性地将8万方的商业Mall嵌入其中并命名为宝龙广场,直接将整个项目提升成为了一个大型城市TOD住区

 

宝龙旭辉城效果图

再加上1万方的商业街区,总计约9万方的商业体量,相当于一个湖滨银泰那么大,届时也将成为整个区域的商业标杆和人流聚集地。

而且更为人性化的是,业主下楼即可通过地下通道前往宝龙广,风吹雨淋皆不必担心。

除了享有轨道交通0距离、综合体在楼下的独特优势以外,宝龙旭辉城还被三大自然公园环绕。

项目北邻占地面积约20万方滨河公园(规划),稍远处是约72万方的狮山公园,还有约96000亩的青山湖及约43公里的青山湖绿道,生态资源十分丰足。

 

青山湖绿道实景

据悉,临湖率80%的青山湖绿道将于今年全线贯通,届时也将是宝龙旭辉城业主“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怡人去处。

轻轨0距离,楼下综合体,再加上生态公园环绕,宝龙旭辉城堪称城市宜居TOD的典范,理想生活的触点正由此打开。

单价1万+ 拼的是综合性价比

外部硬件配套如此出彩,宝龙旭辉城自身的产品又将如何与之匹配呢?

除了商业部分,项目还规划了14幢高层住宅和3幢酒店式公寓;其中住宅占比高达55%,未来将形成大量、集中、稳定的人流量。

高层住宅全部分布于远离商业嘈杂的小区西侧,居住环境更为静谧和谐;且一层全为架空层,也没有底商喧闹,安全性能和居住舒适度更高。

作为杭州第二座旭辉城,高层户型不仅有95方三房两卫小户型,也有142方改善大户型,产品线十分丰富。

 

宝龙旭辉城效果图

未来青山湖科技城预计将汇聚30万科创产业常住人口,宝龙旭辉城作为区域核心轻轨上盖综合体,未来转手置换亦或是租金回报收益都无须担心。

前阵子研究员梳理了杭州八区(主城+余杭+萧山)总价200万的住宅存量,结果并不乐观;而TOD住宅因为轨道交通和商业的便利,价格往往比普通住宅更贵。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杭州八区所有的TOD项目数下来,单价都在2万以上;像最新加推的中城汇和天悦江湾等TOD项目单价则要4万+,就算是小户型总价也要300多万,普通刚需如何承受得起。

拥有城西大走廊带来的科创红利,而且目前仍不限购,宝龙旭辉城作为1万+的城市宜居TOD,不管是刚需还是投资都凸显出其超高的综合性价比。

项目即将首开11、12#幢高层,户型建筑面积为95-103㎡,首开价格也十分值得期待。


2018年12月16日 12:58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