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盛典·现场|数据复盘杭州楼市“黄金五年”, 没有“片汤话”的圆桌论坛大咖们说些啥

2018年12月27日 17:12 来源:住浙网 作者:黄敏

本文导读:

1、未来五年,杭州受惠三大红利

2、圆桌论坛:普遍对杭州市场未来五年持乐观态度

文/住浙网研究员 黄敏

12月26日下午,由住浙网、好房研究院主办的“黄金时代”——住浙网五周年庆暨颁奖盛典在杭州万豪酒店(钱江新城)盛大启幕。

住浙网五周年庆暨颁奖盛典现场

盛典上,杭州的100多家主流开发商的总经理、分管营销的副总经理、营销总监,与来自杭州各大媒体和自媒体精英、以及众多房地产行业的从业者,坐而论道,共襄盛举。

住浙网五周年庆暨颁奖盛典现场

住浙网总经理丁浩用翔实的数据和清晰观点,对2013-2018年杭州楼市“黄金五年”进行复盘。在圆桌论坛环节,主持人请上5位房地产老总和1位专家,以同题回答的方式回顾这五年,同时展望杭州楼市未来五年的走向。这个圆桌论坛质量高,精彩处碰撞出火花,全程没有华而不实、无足轻重的“片汤话”,值得细细品味。

未来五年,杭州受惠三大红利

住浙网创始人邵捷首先上台致词。他感谢了各位朋友五年来对住浙网的支持,同时祝贺在杭房产公司在过去五年的大牛市里取得大丰收。

住浙网创始人邵捷

住浙网未来五年主要有两点打算,一是加大对内容的支持力度和投入,组建更优质、规模更大的内容团队;二是整合线上线下的传播渠道资源,进一步丰富传播渠道,并组建一个营销联盟。

他表示,住浙网特别看好杭州,也看好下一个五年的杭州楼市,会在五年后举办住浙网“黄金十年”的大会。

住浙网总经理丁浩

住浙网总经理丁浩复盘了2013-2018年杭州楼市的“黄金五年”。他分析,节奏感(逆周期拿地)、深耕、品质、创新这四个关键词,是过去五年内在杭最优秀标杆房企的成功之道。他相信,在未来的五年,这四个关键词依然会能帮助开发商在杭州取得成功。

现场嘉宾聆听议程,拍照留念

他认为,未来五年,杭州楼市依然会处于黄金周期。因为未来五年,杭州会有三方面的红利。一是会议红利。包括各种各样的会议、运动会、展览会,尤其是最核心的亚运会,将整个推动杭州的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新经济红利,以阿里巴巴为代表创新经济,以及未来整个杭州继续产销融合的发展,包括城西科创大走廊、城东大走廊等产业格局,会使整个杭州的新经济红利进一步释放;三是人口红利。杭州对周边人口的吸附,加上放开二胎,以及城市更新,会形成大量的人口红利,带动整个杭州城市的发展。

住浙网执行总编辑潘浩在发言中提到,过去五年住浙网坚持原创,以专业数据说话,打造了多平台多端口,充分利用兄弟公司好地网专业数据的资源优势,以更真实更客观的内容传递楼市“真声音”,实践“为浙江人找好房”的使命。

住浙网总编潘浩

目前住浙网形成了PC端、APP端、微信、头条公号这4大内容端口,原创新闻发布形成矩阵效应。下一步,本着“诚壹创新”的理念,住浙网内容团队将充实力量,在原创之路上走得更远、更扎实。

住浙网副总经理黄珣介绍了住浙网过去五年的成绩和2019年的一些新产品。住浙网从上线之初就遵循了内容为王的原则,以住浙网和好房研究院两个平台共同支撑,做一个连接B端和C端的平台。

服务范围也从之前的杭州为主,从2017年开始布局杭州都市圈,住浙网在做好“住”的同时,未来会做好“浙”的文章,会出现在浙江省内更多地方。基于专业的数据分析,以及与政府合作的优势,2017年开始,住浙网开启了人居价值论坛、区域价值白皮书等多项服务。

住浙网副总经理黄珣

黄珣重点介绍了住浙网2019年的新产品:包括好房研究院、住浙会、住浙网电商·分包销联盟,接下来会继续招聘专业的新闻人才,与有资源的机构合作,进一步提升住浙网的竞争力。

圆桌论坛:普遍对杭州市场未来五年持乐观态度

在圆桌论坛环节,大腕济济一堂,坐而论道。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教授卓勇良、越秀地产华东区域公司总经理何小军、九龙仓集团杭州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翟凯杰、绿城中国营销服务中心总经理祝军、金地商置杭州公司总经理曾明慧和景瑞地产杭州公司总经理耿俊峰这六位杭州地产界的重量级大咖被请上台,围坐一圈,畅谈对杭州房产市场过去五年和未来五年的看法。

圆桌对话:“黄金时代”

杭州的底气在这两组数据里

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教授卓勇良

用两组数据来看过去五年的杭州。

第一组数据是2012年到2017年,杭州的人口年均增长速度为1.47%,比全国和全省的人口增长速度差不多高一个百分点左右,这是一个很高的数字。

第二组数据,杭州的GDP年均增长速度是8.8%,通过领先指数计算,领先全省GDP平均水平12.7%,领先全国GDP平均水平24.2%。有这些数据,才有了过去五年杭州楼市的增长。

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教授卓勇良

关于未来,大家都感觉不是太好,自己在三四个月前也很沮丧,觉得明年可能真的房地产市场的寒冬会来。但是现在慢慢感到了市场的回暖,因为有几个因素值得认真考虑。一是对于民间的韧劲和乐观精神;二是政策的强劲,未来会出台利好政策;三是全球市场的冲劲,会有一波增长和复苏。

杭州下一个五年,很有可能上三个台阶。第一个台阶是成为中国第九个进入千万人口的大城市。第二个是GDP倍增。或者说是接近倍增,大概增长幅度在80%-90%左右,基本就是倍增了。第三个是城乡空间结构的大优化,就是城是城,乡是乡,城市繁华喧闹,乡村安静悠闲。实现这些,要靠房产开发商的努力。

杭州都不看好,还看好哪个城市?

越秀地产华东区域公司总经理何小军

越秀地产华东区域公司总经理何小军

未来的五年,第一,我们还是坚定看好杭州,我回集团开会讲,如果你杭州都不看好,那你还看好哪个城市?第二,杭州整个城市的发展,从原来的单核城市向网状城市发展,包括地铁网络,包括整个城市的基础设施,包括亚运会的概念,把城市的量级能够有进一步的提升。所以杭州在未来五年肯定是蓬勃向上的。

未来五年谨慎 长远肯定能赚钱

九龙仓集团杭州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翟凯杰

最近的五年,2013-2018年,2013年、2014年比较困难,2015、2016年好起来,2016年有G20峰会,杭州一下子在中国和世界的版图地位上升了很多。2018年主要受到宏观调控措施的影响,这个影响不只是杭州,全中国都有,主要影响还是限价的影响。这五年里面,应该说经历的大周期是一个,小周期可能有很多个。

九龙仓集团杭州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翟凯杰

九龙仓本身就是一个非常谨慎的港资公司,所以对于我们的投资决策也是非常小心的。我们当然也要看市场,市场一个基本面,就是需求。我们对于杭州这个城市,未来五年的发展还是要观望,比较谨慎。但是观望的态度主要就是这个城市本身,我们过去十年都能赚钱,未来十年也相信能赚钱。在杭州,我们对需求还是蛮有信心的。所以在一个有需求的地方来说,只要你把产品做好,把服务能够到位,相信一定有市场。

五个“最”里看杭州楼市

绿城中国营销服务中心总经理祝军

五年这个周期里面,杭州楼市刚好是从一个市场的低谷期进入一个复苏期,到近两年的繁荣期。这五年,我认为可以用五个“最”来形容杭州。一是最透明的市场;二是最规范的市场,什么“双合同”、收茶水费,在杭州都没有;三是品质最高,绿城、滨江和其他外来的开发商一起,把杭州市场的品质做得很好;四是规模最大的市场;五是最健康的市场,从供给跟需求方来看,还是属于供销良好的状态。

绿城中国营销服务中心总经理祝军

未来五年,绿城继续看好杭州市场,并且会继续把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做到最好。绿城的公司战略是全国化,并在品质上做全国第一,规模上适合就可以。

杭州人口明年有望突破千万

金地商置杭州公司总经理曾明慧

杭州,我们肯定是始终看好的,至少在未来五年甚至十年。

金地商置杭州公司总经理曾明慧

我们说短期看政策,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我觉得政策端,未来几年我们认为杭州因城施策还是比较稳健的,可能会做一些适度的调整和纠偏。

第二个是中期看土地。杭州全市面积是1.66万平方公里,市域面积8000多平方公里,远高于上海和南京,应该说杭州的骨架和幅地还是比较大的,未来土地供应能跟得上去。第三个是看人口,我也在关注最近杭州的人口数据,前段时间一个内部报告里面提到,杭州这几年的人口净流入是非常可观的,2017年是28万,2018年截止到11月份应该是37万,明年会突破1000万人口。所以人口的流入非常可观,包括有一个数据是人才的引入,海归人才的流入,都是在全国排第一的。

短期横盘  长期看好

景瑞地产杭州公司总经理耿俊峰

从宏观形势上看,受到市场周期、限价等影响,杭州楼市短期横盘,长期看好。杭州正在经历由中国的杭州转向世界的杭州,在未来三到五年内,整个杭州的楼市,包括人口、经济,一定会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景瑞地产杭州公司总经理耿俊峰

本次盛典上,还颁出了“黄金五年楼市最强房企top10”、“黄金口碑楼盘TOP10”、“黄金五年最成功入杭房企TOP10”、“黄金五年楼市特别贡献楼盘”、“未来五年最具潜力房企TOP10”和“2019年度值得关注的楼盘”在内的六大奖项,奖励深耕杭州楼市、为人居品质做出贡献的成功者。

附:住浙网五周年庆暨颁奖盛典六大奖项颁奖图片

黄金五年楼市最强房企TOP10

黄金口碑楼盘TOP10

黄金五年最成功入杭房企TOP10

黄金五年楼市特别贡献楼盘

未来五年最具潜力房企TOP10

2019年底值得关注楼盘


2018年12月27日 17:12 来源:住浙网 作者:黄敏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