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鳄进驻后的临安楼市,将如何表现?

2018年03月12日 17:07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文/住浙网研究员 徐创

如果非要给现在的临安楼市冠以一个形容词,或许“开放”是最适合的。

原本绝大多数的开发商只到青山湖板块便“不敢越雷池一步”;而在撤市设区之后,整个临安都是他们想要开拓的疆土。前仆后继,生怕一不小心掉了队伍就少分一块蛋糕。

与此同时,带来的影响是一系列的,包括促进住宅产品的迭代以及吸引更广泛的购买人群。可以说撤市设区之后的临安,在楼市方面也在接轨杭州。

房企大鳄进驻,迎来产品红利期

自去年以来,有16家房企分享了临安土地市场的这块大蛋糕。这其中有13家开发商为外来房企,更有10家是首次进入的房企。

2017年至今临安拍地竞得房企一览

大鳄的进驻带来最显而易见的结果便是土地价格变高了,然而这并非是一件坏事。高价地拍出的同时,也意味着一个更好产品有了。

这也正是所谓的,地王就是来突破我们对房子的想象力。这些项目将直接提升当地百姓对品质生活的期许标准,也间接地改变当地本土开发企业的开发理念。

毫无疑问,以前的临安楼市与杭州之间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特别是在产品迭代上总是慢半拍。即便是与青山湖相比,临安核心区锦城在这方面依然存在不小的差距。

我们可以看到,当桃李春风掀起“小院风”的时候,锦城依然没有“风吹草动”,封闭的市场安静得可怕。

而这些品质房企的进入,就像在平静的水面扔下了一块石头,泛起的阵阵涟漪伴随着日光的照耀,炫光夺人。

在进驻临安之前,这些开发商已经积攒了丰富的开发经验。经过竞争残酷的杭州市场中的千锤百炼,让他们在临安市场游刃有余的同时,更有经验和实力来打造高品质的住宅产品。

融创金成十锦台

比如融创进入临安就给当地带来了一个精装修项目——十锦台,一改临安没有精装修项目的历史。

再比如旭辉,在示范区打造上就花费了两千多万,实景呈现时也是一鸣惊人。不仅如此在核心区范围内打造排屋产品,也是过去几年里临安开发商所没有尝试的。

旭辉东原·吴越府排屋效果图

大牌地产商的进入,不仅将产品与杭州接轨,更是整个城市配套的服务商。如宝龙进军临安,便捆绑着一个城市广场。这对于只有一个万华广场的临安而言,无疑是城市居住品质的提升。

今年,这些项目预计都将面市。相对于以往的临安,产品的升级迭代,甚至整个城市品质的提升都是可以预见的。

投资客涌入,临安还有多少房子可卖

撤市设区让临安正式成为了杭州的一部分,有了杭州城区这一光环的加持,除了开发商,投资客的嗅觉同样灵敏。在他们眼里,临安无疑是一块“遍地黄金”的新大陆。

在撤市设区后,投资客几乎占领了临安的各个楼盘。而在设区之前,他们的眼光还仅局限于青山湖科技城便不再向前,越秀星汇城成了当时他们经常光顾的楼盘。

如今,他们的触角已经深入到了更为腹地的锦城。在滨湖天地项目就有不少的投资客。销售介绍到:“一期开盘还主要是本地客户,二期开盘恰逢设区,温州、上海等外地客户一下子就多起来了。”

数据截至2018年2月

因此在外来投资客和本地客户的合力之下,去年十一月之前,临安的库存一直处于快速去化的状态。从年初的73.9万方下降到十一月的51.2万方,降幅近三成。

不过从十二月开始,随着苕溪壹号和吴越府的开盘,临安楼市渐渐地迎来了供应高峰。之前的一房难求也会得到很大的改观。

苕溪壹号

马上接下去融创金成十锦台预计三月中旬首开,吴越府将推出27#和28#楼的高层房源,滨湖天地也将会有剩余的3#、4#、8#、9#、11#和12#楼房源推出。

相信房源不断供给会在今年大部分时间内持续,毕竟有已出让的18宗地块将带来的194.5万方可观的潜在供应。不得不说在利好的同时,压力同样存在。

积极融杭,一个更好的临安

一直以来,临安与杭州之间的融合从未止步。而撤市设区不仅意味着临安与杭州在隶属关系上更进一步,在交通、城市和产业方面的融入会更加明显。

如正在建设的杭临城际铁路,预计2019年通车,将大大缩短临安与杭州之间的物理距离——1小时不到,临安人民就能到达杭州市中心。

除了城际铁路,还有高铁干线——谋划中的杭州至武汉高铁,从离临安更近的杭州西站出发,通过临安并在临安设立两个站点,一改不通铁路的痛点。三条融杭快速路——留祥路西延、城市南环线的打造以及科技大道改扩建,将构建融杭交通圈。

主城的优势资源正在临安落地,如之前已经引进的浙医二院青山湖分院,预计2019年开业,今后医疗资源将更为均衡。

同样的在教育资源上,有刚招生开学的育才小学、已经开园的浙大幼儿园以及建设当中的杭师大附小,无不是主城优质资源的引进。接下去,临安也明确表示将引进更多主城优质教育资源来临安开设分校和校区。

其实,现在临安走过的路正如当初杭州所经历的一样。从滨江、绿城等本土房企的天下到如今的百花齐放,才造就了如今放眼全国都具竞争力的杭州楼市。

有了新鲜血液的进入,临安楼市也将会有更多的惊喜上演。伴随融杭程度的深入,一个更具人居价值的临安值得我们的期待。


2018年03月12日 17:07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