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准释放4000亿,楼市或迎新一轮热潮

2018年04月23日 11:18 来源:住浙网

PART.01

-

4月17日,央行宣布降准,力度远超以往。

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部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同日,涉及到金融机构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尽管用降准资金置换MLF,但据测算,仍能释放出近4000亿元增量资金!

用大白话解释降准,就是银行有100块资金,只有90块可流动,10块要交由央行保管,现在降准后有91块能用。也就是说央行此举释放了资金流动性,降低资金成本,为贷款融资大开绿灯。这对资金面预期趋紧的市场,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央行降准下调1%,并不多见,我们能从中得知什么讯号

08年全球金融危机,中国楼市下行引发四万亿大投资。前几年美联储加息,中国楼市冷却,在“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持续发展”的冲锋号下,中国楼市迎来猛烈上涨行情,也让中国经济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经济学家管清友先生曾说:“历史的确不会重复,但却总是押着同样的韵脚。”

在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的形势下,央妈“放水”,这水将流向何方?自然是提振实体经济。但或许会有少许分支流向资产回报率高的地方。 

PART.02

-

降准的影响,从中长期来说,楼市、开发商、购房者或都将受益。

“房住不炒”依然是红线,但在降准之后楼市的银根可能在实际运行中会有所松动。资金宽裕情况下,贷款不会像之前那么难。

对于部分开发商来说,将获取更低成本的资金,有利于地产开发投资等数据的上升。对购房者来说,可能银行相对苛刻的贷款政策也会有所松动。

资金天性逐利,降准是房价上涨的重要金融催化因素。但目前我国楼市更多受到政策限制,限购、限卖、摇号等因素,使得资金很难流入住宅市场。

于是,政策相对宽松的酒店式公寓就成为资金入口。不限购、不限贷、无须摇号,再加上金融利好,对摇不到号的刚需或没有房票的投资者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进场产品。

以杭州为例,在摇号带来的不确定性和政府大力推行的“租售同权”政策下,酒店式公寓迎来新一轮的量价齐涨。

根据克尔瑞的数据统计,2017年杭州酒店式公寓的售价,同比2016年上涨39.9%,已赶超普通住宅(37%)。清明小长假三天,酒店式公寓成交量占5成以上。 

PART.03

-

相比住宅,购买酒店式公寓更需要谨慎考虑,目前市面上产品良莠不齐。那有没有简单标准能进行快速筛选呢?

放眼整个杭州的酒店式公寓,被称为教科书般存在的龙湖·西溪天街,值得拿出来分析一二。

西溪天街作为40万方城市共同体的一部分,也是龙湖地产在杭州的商业迭代之作,以多个街区联动打造24小时不停息的都市化生活圈。真正的“换乘之王”地铁5号线上盖,杭城首个TOD模式。再说它的产品,市场上不多见的4.78米LOFT,户型更精细、功能更完整,部分房源还做了“双钥匙”配置。

但可惜,能买到西溪天街的概率也跟摇号差不多。短短一个多月,预约客户超2000组,可谓十分火爆。再加上,龙湖此前刚公布了西溪天街售价,160万起抢占城西心更令人心动。

据悉,约38-66㎡LOFT资产,首开在即。希望诸位能在降准政策助力下,成功上车。

2018年04月23日 11:18 来源:住浙网 编辑:周吉羊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