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首套房贷执行基准上浮10%或成主流,对刚需购房影响不大

2018年05月08日 09:44 来源:住浙网 作者:刘抗

文/住浙网实习研究员 刘抗

看着持续居高不下的房价,加上现在的房市摇号新政策,价格高,房源少,这可难倒了新杭州人黄先生。“我是首套房,希望银行的房贷利率能优惠点。”对于房贷利率,黄先生着实“崩紧了弦”。

今年房贷利率会打折吗?这是很多有购房意愿的人最大的期盼。然而,希冀这一点的市民,恐怕要失望了。

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收紧

研究员走访各家银行,以及整合相关信息数据发现。从今年初开始,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全面收紧。数据显示,3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1%,相当于基准利率1.124倍,环比2月上升0.92%。

专家表示,房贷利率不断提高,显示出市场货币政策更趋于稳健中性,未来房贷执行层面偏紧是个大趋势,有望打击到投资性购房需求,实现“房住不炒”的调控目标。

可是这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并非利好,可能增加贷款难度,还直接关系到未来每月的还贷数,这无疑引起了一些人的关注和焦虑。研究员也是调查了杭州各家近期房贷利率执行情况。

杭州部分银行房贷调查

通过对杭州15家房贷利率目前执行情况比较分析,我们可以看到,首套房贷利率除了邮政银行存在1.05倍的情况之外,各大银行普遍执行基准上浮10%以上,更有上升15%(农业银行、广发银行)、20%(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杭州银行)的情况。

房贷上浮目前对购房影响不大

为了加强对房市的管控,除了提升房贷利率,3月28日,杭州还发布了购房摇号政策。由于杭州目前有限的房源与巨大的市场需求,房贷利率上浮似乎并没有影响到房市热度。杭城4月发布的5个摇号楼盘现场人气都很高,尤其是一些热门板块。

4月20日,大江东旭辉宝龙.东湖城,1万+的房价还是吸引了许多来自周边的刚需购房者。“杭州首摇的和家园·臻园摇号中签率也才41%,即使是首套房,也是一房难求。只要有房源,先凑齐了首付就成。”一位购房者边说还边算账,“房贷利率是国家调控的,这一年大的趋势都是上升的,早贷算是赚的,而且杭州房价也在涨呀。”

2018年05月08日 09:44 来源:住浙网 作者:刘抗 编辑:周吉羊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