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学区房调查】2018年周边房价怎么样了?

2018年05月22日 14:52 来源:住浙网 作者:刘抗

文/住浙网实习研究员 刘抗

上城区位于杭州市中部偏南,东临钱塘江,西贴西湖,南枕玉皇山。是杭中心城区之一,也是南宋皇城所在地,是商贸旅游中心、文创中心。

这样一座富有传统,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的老城,其基础教育自然也是不弱。

这段时间,杭州各区陆续公布最新的学区划分分布。但要说杭州哪个区的学区房最“壕”,恐怕非上城区莫属了。

2018年杭州上城区的学区划分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主要是以姚江路为界,以北的划为胜利小学(新城校区),以南的划为凤凰小学。

2018年上城区学区最新划分及学区房价格

胜利小学(钱塘校区)

教育服务区:望江街道所辖的耀华社区、在水一方社区

对口初中:开元中学

胜利小学(新城校区)

教育服务区:紫阳街道所辖的海潮社区(秋涛路以东)

对口初中:开元中学

胜利实验学校

教育服务区:紫阳街道所辖的甬江社区

对口初中:开元初中

天长小学

教育服务区:湖滨街道所辖的东坡路社区、吴山路社区、岳王路社区

对口初中:杭十中、惠兴中学

金都天长小学

紫阳街道所辖的北落马营社区、候潮门社区

对口初中:江城中学

杭师附小

清波街道所辖的清波门社区、定安路社区(火药局弄以西)、清河坊社区(十三湾巷、东太平巷和小井巷以西)

对口初中:杭十中、惠兴中学

凤凰小学

紫阳街道所辖的凤凰社区(姚江路以南)、春江社区、新工社区

对口初中:北师大附中

饮马井巷小学

小营街道所辖的梅花碑社区、西牌楼社区、姚园寺巷社区

对口初中:杭十中、惠兴中学、杭六中

天地实验小学

望江街道所辖的近江东园社区、近江西园社区、徐家埠社区(新)、婺江社区、耀华社区、在水一方社区

对口初中:开元中学

紫阳小学

教育服务区:紫阳街道所辖的十五奎巷社区、太庙社区,南星街道所辖的馒头山社区

对口初中:江城中学

娃哈哈小学

湖滨街道所辖的涌金门社区,清波街道所辖的劳动路社区

对口初中:杭十中、惠兴中学

大学路小学

小营街道所辖的大学路社区、葵巷社区、老浙大社区、长明寺巷社区

对口初中:杭十中、惠兴中学

穆兴小学

小营街道所辖的紫金社区、小营巷社区、马市街社区、茅廊巷社区、金钱巷社区

对口初中:杭十中、惠兴中学

高银巷小学

湖滨街道所辖的东平巷社区、青年路社区,清波街道所辖的柳翠井巷社区、定安路社区(火药局弄以东)、清河坊社区(十三湾巷、东太平巷和小井巷以东)

对口初中:杭十中、惠兴中学、杭六中

山南教育集团

南星街道所辖的玉皇山社区、白塔岭社区、水澄桥社区、海月桥社区、复兴街社区、紫花埠社区、美政桥社区

对口初中:清河实验学校

勇进实验学校(小学部)

望江街道所辖的大通桥社区、始版桥社区,紫阳街道所辖的木场巷社区、海潮社区(秋涛路以西)

对口初中:勇进实验学校

清泰实验学校(小学部)

清泰实验.jpg

望江街道所辖的莫邪塘社区、清泰门社区、兴隆社区

对口初中:清泰实验学校

注:文中二手房价格来自各大中介网站成交,若近期无成交,参考其挂牌价,所有价格仅供参考。

另外,流动人口子女每年根据实际教育资源进行调整,今年参照下表进行学区分配。

重要提醒:

1、2018年教育服务区(仅包含已在区教育行政部门备案明确的住宅)自公布之日起执行,仅限当年有效。

2、当学区内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时,将按照“住、户一致”优先原则录取,符合条件、未被学校录取的学龄儿童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3、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向居住地所在报名服务区小学报名,实际录取根据区域教育资源统筹协调。

4、教育服务区划分会因规划布局、新建学校、招生容量等因素进行调整,请勿将教育服务区作为购房或迁户的依据。


2018年05月22日 14:52 来源:住浙网 作者:刘抗 编辑:周吉羊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