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通时尚公馆:房价涨了一倍多,业主兴冲冲收房,一验房却“凉凉”了

2018年06月26日 09:45 来源:住浙网 作者:杨丽琼

核心提要:

卫生间:没有锁,移门没有关门套

房间地板:踩一踩,灰出来了

瓷砖多处空鼓

文/住浙网研究员 杨丽琼

近期,未来科技城的一个精装楼盘——万通时尚公馆交付了。

“一想到原来14000元/㎡多买进,如今涨到了33000元/㎡左右,我们都很开心。”一万通时尚公馆的业主说道,“然而兴冲冲地去收房却看到了房子的各种问题,瞬间心凉了半截。”

万通时尚公馆位于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创景路和余杭塘南路交汇处

住浙网收到了很多业主类似的反映。

那么,真实情况是否如业主所反映的一样?为此,住浙网研究员联合杭州电视台,前往业主新家进行专业验房。

此次选取的是7幢14层的一套89方中间套房源。

万通时尚公馆鸟瞰图

验房师一到就摸了一下墙纸,满手的灰,不禁感叹,整个房子的清洁还没有做到位。

然而跟验房师后面发现的问题比,墙面卫生问题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尤其是卫生间,改造工程可不小。

卫生间:没有锁,移门没有关门套

乍一看万通时尚公馆的卫生间,只觉得干湿分离的设计很人性化。

然而验房师却犀利地指出:这样的干湿分离形同虚设。因为卫生间与洗漱台之间的移门居然没有锁。

没有锁、没有关门套的卫生间移门

对,并非锁不上,而是连锁也没有。关键89方的户型,只有一个卫生间,家里来个客人,卫生间的私密性根本不能保障。

那自己可以装一个锁解决吗?

可以,但却是一个大工程。首先移门没有关门套,也就是说一边的门框没有做门套,导致移门拉不上,没有地方装锁。要想装锁,必须先扩大关门一边的门框。

再则,门框的底部没有做贴脚线,直接是木质门框落地,一旦受潮很容易腐烂变型。

卫生间门框直接落地

另外,卫生间的细节问题也不少,如马桶的关水阀安装不到位,洗漱台上的镜柜倾斜比较严重,下口凹陷,移门也是上下与门框距离不等,门容易摇晃。

马桶水阀安装不到位

镜柜不平整

房间地板:踩一踩,灰出来了

来到房间,乍一看是整洁的地板。然而验房师踩了几脚地板,白白的灰就从地板的缝隙及贴脚线与地板之间的缝隙间喷涌而出。

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问题呢?

“一个原因说明原来的水泥地面不平,另一个说明地板下面的灰没有清理干净。”验房师说道,“中间的地板也有灰出来说明地板下面并没有做防潮纸。”

因为并不是表面的灰,单纯的表面打扫并不能彻底解决。也就是说未来入住以后,业主可能需要一个阶段每天处理地板缝隙的喷灰。

地板缝隙间灰

贴脚线与地板间缝隙处喷出的灰

瓷砖多处空鼓

万通时尚公馆的89方的业主,对主卧和次卧两个大飘窗都十分欣赏,采光好,还不算面积。然而,验房师一敲,又帮业主敲出问题来了。

飘窗上铺的是大理石,因为比较大,大理石有一些裂痕。而更大的问题则是瓷砖的空鼓问题。

一方面空鼓处瓷砖不受力,受到较大外力时容易破裂;另一方面空鼓会导致内部积水并腐烂发臭,甚至成为蟑螂等动物的藏身之地,影响家居卫生环境。

做了记号的空鼓瓷砖

在客厅,共有4块瓷砖出现空鼓问题,另外厨房有一块墙体瓷砖有松动。

厨房间松动的瓷砖

另外,房子的其他小问题也还要很多,如房门、厨房门存在着变形、不平整的情况;客厅的墙纸有上翘、不平整;书房的的房间结构不平整等。

安装松动的房门

不过,好在万通时尚公馆也正在做补救措施。当日,恰有负责橱柜制作的是否在检验每一户的橱柜及厨房排水系统,并有施工团队在一户户检查修补。

然而据业主反映,有些修补依然停留在表面,如对于瓷砖的空鼓,施工队只是揭去了空鼓的记号,并没有真正解决。

对于后期万通时尚公馆的精装修补工作结果如何,本网也将持续关注。

目前新房限价,而地价则急剧飙升,如何确保房产商建造质量?幸运地摇号中签,会不会有一个各种质量问题的新房等在前方呢?

2018年06月26日 09:45 来源:住浙网 作者:杨丽琼 编辑:周吉羊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