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酒令”后,卖一套少一套的主城酒店式公寓,几乎都在这了!

2018年07月10日 11:31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核心提要:

上半年酒店式公寓坐稳主城成交主力

酒店式公寓稀缺性凸显

哪些酒店式公寓值得期待?

文/住浙网研究员 徐创

昨天卓越蔚蓝领袖摇号出了最终结果,研究员的几个朋友都没有中签。“现在摇号太看运气了”,其中的一位摇了不下十次,无一命中。

有些心灰意冷的他后来跟我说“决定先去酒店式公寓看看”。确实酒店式公寓不用摇号,买到的难度Level没那么高。

而且不限购、不限贷,总价又比较低,几乎都在繁华地段的酒店式公寓,无论自住抑或过渡都是刚需年轻人不错的选择。

一些优质酒店式公寓带来的可观受益,甚至可以做到以租养贷。

不过现在去买酒店式公寓,应该也是焦虑的,因为在天量的成交之后,留给我们的选择空间已经不多了。

而且4月24日“限酒令”颁布,在商业用地中,对规划条件未明确允许建设酒店式公寓等类住宅的,规划条件中增加“不得建设公寓式办公、酒店式办公等带居住功能用房,最小产权分割单元不小于300平方米。”

日后的杭州酒店式公寓也将愈发稀缺。

上半年酒店式公寓坐稳主城成交主力

酒店式公寓的稀缺首先是由天量的成交导致。

在主城区上半年单盘销售成交量的前十榜单中,几乎是清一色的酒店式项目。住宅成交量同比往年略有下滑的情况下,酒店式公寓仍然奏响着高歌猛进的热销主旋律。

主城区单盘成交套数TOP10

据住浙网数据,主城区在过去的上半年卖出了11313套酒店式公寓,已经是连续五年的持续增长。

反观住宅仅成交了7939套,这也是同期的酒店式公寓成交量第一次超过住宅

其实酒店式公寓不断赶超住宅的趋势,从楼市开始转暖之后就已经显现。根据住浙网数据,近五年来,主城酒店式公寓与住宅之间的销售比是一直在变大的,也意味着酒店式公寓成交占据的比重在不断变大

细分来看今年酒店式公寓成交量高于住宅是从3月份开始。而这个转折的节点也非常有意思——正好是摇号政策开始酝酿的时候。

而在摇号政策正式实行之后,酒店式公寓与住宅之间的差距也在越拉越大,可以说摇号带来的不确定性让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涌向了酒店式公寓市场。

不仅于此,二手房价格普遍高于新房,严重的一二手房价倒挂现象也让购房者在求新房不得之后更偏向于酒店式公寓。从这个角度来看,酒店式公寓在同时吸收着来自新房和二手房的旺盛需求。

而四月底的“限酒令”加剧了日后酒店式公寓的稀缺性。在“物以稀为贵”的心理作用下,众多购房者也成为了酒店式公寓忠实的拥趸。

不过酒店式公寓成为主城的成交主力也是在意料之中。整个上半年,主城住宅新供应仅5769套,一些板块甚至已经进入供应的断档期。

房源少,价格高,上半年主城住宅的选择面其实是很窄的。于是当不动产越来越保值,住宅购买难度升级的背景下,投资酒店式公寓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旺盛需求带来的天量成交之后,主城的酒店式公寓似乎已经不够卖了。

酒店式公寓稀缺性凸显

当我们死盯着一个又一个限价热盘被清盘时,酒店式公寓也是在卖一套少一套。根据住浙网的数据,目前主城的酒店式公寓显性库存已经不足13000套。

而“限酒令”的颁布,更有可能让这些酒店式公寓成为“绝唱”。从这层角度来看,主城的酒店式公寓是比住宅更稀缺的产品。

不出意外,下表所列的几个酒店式公寓基本上就是接下来主城的供应主力,主要集中在之江、西溪和申花这几个板块。

不过面对旺盛的需求,恐怕一房难求已成定局。那么在泥沙俱下的狂热中,其中哪些会是接下去的半年中值得期待的产品?

哪些酒店式公寓值得期待?

在之江板块,继云栖中心和云溪V墅等售罄之后,和昌云潮和钱塘one撑起了供应的半边天。

和昌云潮效果图

其中和昌云潮是和昌四大产品系中最高端的云端系产品,在产品打造上也极具匠心。

比如4.2米层高的一房户型,通过一楼的卫浴做了局部下沉,使得二楼的过道部分有2.05米的净高,站二层基本不会有局促感。

收纳同样是一大亮点。在二楼主人空间靠外,利用走廊挑空,设计了一个2×4米的储藏室,让小空间发挥出大功用。

另外虽在主城,但云潮的均价可能三万都不到,相比于其他酒店式公寓拥有巨大的优势。

和昌云潮样板房

接下来,云潮预计将加推3号和4号楼,主力户型为42方,是一房的loft设计。云潮咫尺地铁6号线海洋公园站,又与国际滨一江之隔,势必会成为众人所捧。

而在西溪,继天街落户之后,迎来了新一轮的商业爆发。龙湖天街、泰禾中央广场和华策中心在上半年取得不错成绩的同时,接下去都还有房源推出。

不过西溪深蓝作为板块中的纯新项目则带来了迭代的产品。西溪深蓝主力户型约33—65㎡,除了现在市面上流行的双钥匙户型,更是逆天地做出“三钥匙”户型。

把同一套房子里的LOFT,分隔成独立的楼下一套、楼上两套,每一套都自带入户门,一套房子几乎可以实现三份的租金。

另外在豪宅集聚的申花板块,酒店式公寓产品同样“百花齐放”,未来将有资辉壹方汇、汉港武林汇和赞成星谷三个纯新项目入市。

汉港武林汇效果图

其中资辉壹方汇为5号线和10号线的双地铁上盖,最小面积约33㎡起。其中4.2米层高做到了“双钥匙”,44方的主力户型做到了三房两卫,在户型设计上最大程度地利用了空间。

除了以上几个项目,还有德信时代之心、东渡酩悦等纯新项目都是可以期待的,其中德信时代之心预计七月份就会亮相。

无论是收纳空间还是“双钥匙”甚至“三钥匙”设计,现在的酒店式公寓都是不断升级迭代后的结果。

从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酒店式公寓的热度暂时还不会退下去,卖一套少一套的酒店式公寓,我们也有了更好的选择。

2018年07月10日 11:31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周吉羊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