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国学的复兴之旅即将开启 ……

浙江世茂携手西泠艺苑,打造西泠国学馆·世茂合作基地

2018年08月16日 13:55 来源:住浙网

“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户,十月蟋蟀,入我床下。”这是当下很火的国学综艺《诗词大会》上,冠军武亦姝在比赛中脱口而出的诗句。而像《诗词大会》这样,致力于传承和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国学综艺还有许多,它们的兴起仿佛一股清流涌动归来,涤荡着人们的心灵,也让国学在中华大地甚至全球呈现出星火燎原之势。

国学作为中国悠久传统文化的载体,不仅是我们的立世之本,也是伟大中国梦的圆梦之基。习近平主席就曾多次提出“复兴国学”的伟大指导思想。

西泠国学馆·世茂合作基地的开办,可谓顺应时代之举。对于培养孩子知礼谦逊的美德、温文儒雅的气质,开发和提高潜能智力,都有着深远意义。

浙江世茂致力国学传承,担当文化使者

在世茂看来:“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此次浙江世茂此次联合西泠艺苑创办西泠国学馆·世茂合作基地,旨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希望更多的人铭记历史,让国之瑰宝和经脉扎根于心

 

西泠印社,始于道光的浙江文化IP

西泠印社创建于清道光三十年,是我国现存最悠久的文人社团,入社皆为精擅篆刻、书画、鉴藏、考古、文史等卓然大家,不仅在国际上享有崇高盛名,在国内也有“天下第一名社”的盛誉。

西泠艺苑国学馆,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致力打造一个崭新、开放、自由的国学讲堂互动平台。以“传递生活美学,营造艺文空间”为切入点,打造国学讲堂、艺术美学、生活美学三大主题课程。

四大特色办学,打造浙江国学教育典范基地

融汇大家经验,不惜雄厚师资,浙江世茂挚笔办学,以4大办学特色,童蒙养正的教学方针,涵盖国学公益大讲堂、天赋少年培养计划、国学俱乐部、国学进万家四大项目的教学计划,将西泠国学馆·世茂合作基地推举成为浙江国学教育典范基地。

1)雄厚师资,培养才仁兼行的中华少年

馆内引进了西泠印社社员、中国美术学院和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知名专家顾问团队和众多专业教师。不仅注重孩子潜力的开发、才华的培养,更重视孩子的品德教育。

特约名师——

宋涛,现为西泠印社理事,浙江省文史馆研究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六届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杭州书法院院长,杭州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杭州师范大学客座教授,书法硕士研究生导师。

2)儒风浸润,古色古香的学堂氛围营造

国学馆沿袭古代私塾学堂古朴幽静的环境,重视环境的浸润对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一排排古色古香的课桌和墙上展示的书法国画,彰显着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

3)私塾教学,有的放矢学有所成

国学馆内采用小班化教学,每班仅6-8名学生,老师有更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启发孩子的兴趣,提高学员的审美修养和艺术造诣。

4)经典六艺教学,培养大师级人才

馆内兼顾孩子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的多样化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创了包含琴、棋、书、画、篆刻、手作在内的艺术课程,培养兴趣、启迪智慧,综合提升孩子的素质。

世茂业主专属福利,一期一会潜润修身

陶冶国学情操,要从日常的生活点滴中习得。为了更好的打造国学文化新社区,国学馆开设“一期一会”国学参赏课,邀名师现场传授名作鉴赏知识。还为世茂的小业主,提供免费的六艺体验课,让孩子充分了解自己的兴趣。此外,国学馆一楼特开放雅事交流区;在民俗传统节日里,国学馆还将举行相关主题的名家作品展、大师授春联等活动。

雅事交流区

好的教育往往是对优良品德的耳濡目染,世茂一直以来关注着青少年的成长教育,相信在国学的熏陶和培养下,未来的中国少年们会成长为更加儒雅而强大的人。

【国学馆地址】

杭州市江干区艮山西路95号世茂金座1幢1单元底商04号西泠国学馆世茂合作基地

西泠国学馆·世茂合作基地即将开馆,关注“浙江世茂生活+”官微,回复“国学馆”,领取三节名师体验课vip卡,让孩子过快乐暑假,做儒雅少年。

2018年08月16日 13:55 来源:住浙网 编辑:周吉羊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