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圈、大湾区、融杭接沪......海宁城市潜力和人居价值几何?

2018年08月19日 11:11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核心提要:

杭州湾大湾区的发展机遇

杭州都市圈的东门户

大湾区环杭州的人居封面

文/住浙网研究员 徐创

处于大湾区建设的风口,作为环杭的重要东门户,海宁正迎来“融杭接沪”发展的新阶段。

掀开发展新篇章的海宁,将面临着什么样的新机遇?

活动现场

8月17日,由融信·澜庭主办的一场名为「世界湾区·环杭样本」发展论坛,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拉开了帷幕。

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有中国城市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陈宏毅先生;浙江省信息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卓勇良先生;住浙网总经理丁浩先生;融信第三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苏杭先生。

论坛现场规划专家、业内专家、房企代表和新闻媒体人济济一堂,共同深入探讨海宁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人居价值潜力。

杭州湾大湾区的发展机遇

湾区经济,一直是带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引领技术变革的领头羊。纵观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纽约湾区等世界级湾区都拥有举足轻重的全球影响。

而今杭州湾大湾区的提出也注入了立足于世界的雄心。

据中国城市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陈宏毅先生介绍,杭州湾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地方,拥有全中国最优质的对外海岸资源,也有丰富的人才、科技等多元创新要素。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 陈宏毅

集众多优势于一身,大湾区拥有了打造世界第五大湾区的先天基础。同时大湾区的规划还与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城市群国家战略所叠合。

两大战略描绘的宏大蓝图让城市发展一体化更为明显,正如陈宏毅先生所说,“区域的发展正从肩并肩变成了手拉手”。

另外浙江省信息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卓勇良先生谈到大湾区时也说:“大湾区产业计划,要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需求,而且要建设新兴金融中心。”

浙江省信息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 卓勇良

因此在大湾区城市一体化和产业升级的背景下,海宁迎来了发展的最好机遇。

首先是与上海的一体化。高铁线路的构建让五天在上海上班两天在海宁度假的“5+2”模式越来越普及,海宁将成为上海的“品质生活体验区”、“优质生活购买区”和“美好生活居住区”。

而在产业升级方面,目前海宁正着力打造杭州湾科技创新、人才集聚的高地。最典型的鹃湖科技城,对标的就是杭州的浙大创新体系。

目前,科技城内一座高水准的浙大国际联合学院已经建成。以浙大为平台,集聚创新要素和科技人才,将打造海宁的“硅谷”。

鹃湖科技城规划图

成果也很显著,去年,海宁市高新技术企业已累计达到了201家,总数在嘉兴各县(市、区)中实现了十连冠。

同时对接杭州城东智造大走廊和G60科创大走廊,尖山新区、高新区等各大平台都在着力承接杭州、上海的产业转移。

与沪杭之间创新元素、生产要素的频繁联动,让海宁跳脱了小县城的局限,成为了世界级湾区的发展推动力。

杭州都市圈的东门户

除了大湾区,去年6月份杭州都市圈规划正式落地,海宁成为了都市圈的东门户,与杭州的同城化进入了实质性的阶段。

“城市都市圈的发展,是交通一体化的过程”,住浙网总经理丁浩先生如此说道。确实,交通正在成为联系海宁与杭州之间的大动脉。

住浙网总经理 丁浩

中环和二绕规划都经过海宁境内。在“环形杭州”中,海宁与其他卫星城市相连,拥有了更快捷的都市通道,由此划入了都市版图。

另外在轨道方面,杭海城际计划在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从起点跑到终点只需半小时左右,而且无缝对接地铁9号线,让海宁轻而易举地进入了“杭州时间”。

这条轻轨不仅是单纯的交通工具,更是一条居住需求由杭州向外走的黄金带。通过轻轨的连接,“工作在杭州,生活在海宁”越来越成为可以触摸得到的现实。

海宁与杭州之间远远不止一条城铁。沪杭高铁在2010年就已经开通,未来这条线路还将建设沪杭城际的复线。

另外还有沪乍杭铁路,一路上连接起了杭州西站、杭州东站、萧山机场和上海浦东站——这些长三角最重要的交通枢纽。

处于中间位置的海宁正好成为了一个轨道枢纽,拥有其他环杭城市所没有的交通优势。

这样的融杭高地,楼市机会还有吗?答案显然是肯定的。

据丁浩先生介绍,在过去的四年中,海宁房地产市场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需求也一直很旺盛——

既有城铁等交通建设带来的溢出需求,也有产业发展带来的居住需求,还有本地居民的改善需求。

而要论海宁最“安全”的区域当属包括斜桥、中心城区在内的东部片区。该片区拥有成熟的发展基础,城际的建设拉近了与杭州的空间距离,另外还拥有皮革小镇、鹃湖科技城等更高端产业。

自身强大的购买力,拥有了楼市健康运行的最好支撑。

大湾区环杭州的人居封面

海宁正爆发出肉眼可见的天赋,屡屡站在城市发展潮头的融信自然也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于是在今年,融信果断进入了海宁,紧邻市区的斜桥。

在海宁的首个项目融信取了个耳熟的案名——澜庭,与红盘澜天同属“澜系”,可以说是一个姊妹盘,在项目打造上也十分相近。

融信·澜庭效果图

融信第三事业部市场研究高级经理苏杭先生介绍,澜庭将“澜系”的产品精髓带到了斜桥,传达的是新城市人居的希望和梦想的品质生活,是融信品质的延伸。

项目完美的1.5容积率打造成了洋房+联排产品,恢宏的大门配置和幕墙凸显出了品质感,而大面积玻璃挡板和简洁线条又极具现代化。

简直是澜天的复刻版,也是附近楼盘的“颜值担当”。

另外澜庭距离杭海城铁斜桥站的直线距离是恰到好处的500米,线路不长,步行至站点不会太累,还可以欣赏沿途风光。

得益于通江达海的城铁和高铁,这里成为了大城市居住梦想的安放地。而目前澜庭附近新房是有限价存在的,均价在14000元/平米左右。这样的价格与许村、长安等地存在着明显的剪刀差,显得很亲民。

在论坛上,苏杭先生透露融信·澜庭售楼处预计会在8月份开放,也对各位的莅临表示了欢迎。

另外在圆桌会议环节,开发商代表和业内专家也从各自不同的角度深度挖掘了海宁的人居价值。此次论坛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谓是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圆桌会议

如今的海宁,正面临杭州都市圈和杭州湾大湾区双重历史发展机遇。随着融信的进入,迈入发展新阶段的海宁,品质人居潜力也将得到充分挖掘。

2018年08月19日 11:11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周吉羊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