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整期陷入投资迷茫?用一套市中心资产明确方向

2019年10月21日 14:54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去过伦敦摄政街的人都知道,这里时刻呈现出一种独特的街区风貌,高端住宅区与商业体比邻而立,咖啡店、餐厅、家居店随处可见。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条有着200年历史的街道,衍生出了闻名于世的百年商业体,而商业长盛不衰的秘密,就隐藏在与高端住宅错综的排布中。

令人意外的是,在杭州,也能与这样的“商业体”不期而遇。

Part1

2013年,世茂、绿地、滨江联合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夺地”大戏,136.73亿元,华家池57、58、59号三宗地块被分而食之。

至此,蕴含浙大文脉的华家池板块名声大噪,备受瞩目。

如今,华家池畔世茂天宸、滨江华家池、绿地华家池三大豪宅林立,一个体量超6000户的大型社区成为城市中心比肩武林的“富人集聚区”。

世茂天宸实景图

更难能可贵的是,离家不过咫尺之地,一个集“吃、喝、玩”一体的7000㎡集高定商业街区和商业盒子于一体的世茂缤谷2.0已于日前集中开业。

茂宸金座缤谷无界商业街区实景图

Part2

“名利场”旁的商业区自是商家必争之地。

更惊喜的是,开业不过短短几天,街区的人气就比商家们想象中的还要火爆许多。

Why?

离不开这二点。

其一,地理+圈层的人流优势

华家池板块坐落武林商圈和钱江新城交叠之处,不仅共享两大CBD的板块利好,还临近1、4号线,拥有三条地铁线的加持,日客流量超百万。

茂宸金座缤谷无界区位图

有位商业大牛就曾说,“赚钱的铺子基本集中在地铁沿线,特别是在市中心,因为这种地方才能拥有大量的客流”。刚好,世茂缤谷2.0两者皆占之。

茂宸金座缤谷无界商业街区实景图

当然,缤谷无界2.0商铺所拥有的客流显然不止于此。

除了三大豪宅住区超6000户的体量外,若以世茂天宸为原点画轴,直线距离1公里范围内还有闸弄口新村、京惠花园、景芳二区等多个大型住宅区,粗略估计将超过5000户。

世茂天宸实景图

若按杭州平均每户人口2.45的统计数据算,街区至少辐射3万个购买力强的中产。

其二,1公里商业满足了中产消费升级

随着时代的发展,对于中高收入的新锐中产阶层来说,传统式商业显然已不能满足他们消费升级的需要,他们向往的是一种“出门便可美容spa、饮茶会友”的惬意生活。

正如罗振宇在《时间的朋友》上所说:每个消费升级的行业都是在争夺时间,未来的商业竞争实际上是对消费者时间的争夺战。

无需开车,仅步行几百米,向往的生活便唾手可得。

茂宸金座缤谷无界商业街区实景图

当漫步在缤谷无界2.0商业街区,杭州市中心首家宠物元素星巴克、哈根达斯妙诺甄选店、墨水清吧、未田粤菜餐厅、7-11、静博士……一个集购物、休闲、美食、娱乐为一体的24小时不打烊开放式街区俨然成型。

Part3

其实,在双限政策后,由于两年内的新房价格被“锁死”,投资者对住宅市场就少了些期待,转而将目标投向了商铺。

但商铺投资可是个技术活。

相较于住宅而言,影响商铺获利的因素实在太多。因此,买商铺大多时候就是一种博弈:赌对了,可能三代无忧;赌错了,可能血本无归。

于是有很多朋友跑来问我,究竟哪里的商铺可以买?值得买?

一个好的商铺需要满足“地段好+消费力强+入驻率高”三个条件。


茂宸金座缤谷无界商业街区实景图

以上三个条件,世茂天玑显然都能满足。

目前,世茂天玑的商铺租金已经高达7元/㎡/天,关于未来还拥有更多想象空间。

在与华家池同为高净值人群聚集地的滨江,星耀城二期的商铺单价卖到了13万+;春江郦城的一间转角铺还创下14万/㎡的纪录,成交总价高达3000万。

后来有房企曾租下用作售楼处,年租金300万,年回报率高达10%。这样的收益率,这样的收益率,是不是又让人看到了“一铺养三代”的希望?

Part4

从都会文脉到划时代居所的繁衍地,华家池近享城市资源,而世茂天宸占据华家池前排,为城市高净值人群打造私家门庭。

缤谷无界2.0升级版商业由世茂自持运营,国际潮流风尚在此汇聚,填补周边高定商街空白,建筑面积约156-330㎡临街2层实景旺铺租售两宜,仅剩最后6席,欢迎品鉴。

2019年10月21日 14:54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