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和庄220位幸运儿产生 摇号登记“乌龙”出现重号

2019年10月24日 09:59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文/住浙网研究员 华静

阳光城未来悦事件后,杭州市国立公证处被推上风口浪尖。

10月23日,时隔11天后(上次摇号为10月12日富阳的春上雅庐项目),金辉江山云筑及金色和庄两盘的摇号在杭州市国立公证处2楼的8号办证室进行。

这两盘中关注度更高的显然是登顶杭州摇号人数之最的金色和庄(220套房子,28719组购房家庭登记,其中无房家庭11660户,中签率仅0.76%)

昨天下午3点30分左右,金色和庄摇号结束,220名幸运儿就此产生。

 

为了给大家还原一个最为真实的的摇号现场,昨天一早,住浙研究员就赶到了杭州国立公证处,见证了金辉久尚云筑摇号结果的产生。

回顾:未来悦后杭城“首摇”, 住浙网全程目击

幸运!金色和庄中签第一名很迟才报名

“无需冻资”、“均价12000”、“准现房”、“钱塘新区”、“地铁200米”、“加赠30方面积”位于钱塘新区(大江东)的金色和庄成了近期杭州楼市炙手可热的明星盘。

昨天下午3时,摇号正式开始,分三轮进行。

首轮摇号,优先摇出“无房家庭”入围户数(66户),但不确定选房顺序。

第二轮摇号,首轮摇号未入围的“无房家庭”与非无房家庭共同摇号,摇出剩余入围户数(154户),但不确定选房顺序。同时摇出未入围家庭的轮候顺序。

第三轮摇号,前两轮摇出的入围家庭共同摇号,摇出选房顺序号。 

三轮过后,数据被工作人员刻进光盘里,拿去进行数据鉴定,鉴定方为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 

随后,金色和庄摇号结果正式出炉,220户幸运儿得到了眷顾。 

从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官方微信平台上查看的结果来看,并没有出现“明显连号”情况。

更令人惊喜的是后置位的报名者这次成了最大的“幸运儿”,排名第一的中签者序号为21740。

 

(前置位中签者截图)

摇号现乌龙,两个1895选房编号

令人颇感意外的是,昨天的摇号又现乌龙,摇号结果公示后不久就有网友爆料在金色和庄摇号选房顺序上,一个编号为JN001895的登记号,同时出现在了第11012号和23540号。

深夜,金色和庄官微紧急发布公告,解释了这一结果出现的原因。据公告来看,是由于开发商登记编号填写错误而导致的重号情况。

开发商及时、主动承认错误的态度也不错,但是也暴露出了摇号公证过程中“审核漏洞”的问题。

 

虽然,对于仅有220套房源,且有2万人疯抢的金色和庄而言,这个编号大概率并不会轮到选房,但这一事件还是暴露出了审核把关方面的漏洞。摇号公正,是建立在点滴的细节上面,像“审核漏洞”这样的纰漏应当杜绝。

截止目前,公证处方面暂未发声。

2019年10月24日 09:59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