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首批特价学区房开拍,盘一盘房源所在学校

2019年10月30日 09:28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本文导读:

1、共11套房源 一图看懂房源分布

2、116万元的学区房  目前无人报名?

文/ 住浙网研究员 华静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天猫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各种特价美妆、美衣、居家生活等商品纷纷加入这场价格战,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双十一”,淘宝竟然还卖起了特价房,而且一推就是上万套。

人们对于新奇的事物总是抱着极大的热情,随着“天猫双十一将推出上万套特价房”的消息不胫而走,阿里拍卖的工作人员直言接咨询电话接到手软。

10月29日,天猫“双十一”首批特价房开卖。

 

(房源图 制图:住浙网)

首批11套房源 一图看懂所在学区

和平时购物并无区别,登入淘宝,输入“双十一学区房”的搜索词就能搜到本次上线的首批拍卖房源。

 

杭州首批上线的双十一特价房共11套,房源主要集中在杭州市上城区与下城区,涵盖了长寿桥小学、高银巷小学、清河实验学校等多所优质小学的学区。

 

杭州市高银巷小学

大部分房源距离学校的直线距离都在1公里内,例如十五奎巷茶啾弄特价房700米外就是紫阳小学;保安桥河下小区1号楼距离抚宁巷小学500米;最近的社坛苑房源距离长寿桥小学仅143米。 

 

(房源分布图 制图:住浙网)

从竞拍流程和竞拍方式来看和法拍房相差无几,首先买房需提供一定金额的保证金才能获得竞拍资格,竞价周期为1天,每轮的加价幅度为5000元,价高者得。

不同的是,法拍房是不限购的,而双十一特价房属于商品房范畴,须符合杭州市购房政策,至少你得有房票;另外,在房子成功成交后,购房者还需要另外支付1.2%的佣金

关于佣金的解释:

1、什么是佣金:

佣金是指资产处置主体按标的物成交价的一定比例向委托人及买受人收取的服务费。

2、收费条件:

以系统成交为准,即只要标的通过系统网络竞价流程成交,竞买人即应按照竞买公告的约定向处置机构支付佣金。

3、收费标准:

佣金标准由处置机构根据标的情况自行设定。

4、缴费方式:

买受人在竞价成功后,平台系统会生成一笔待支付的佣金订单,由买受人线上支付。

5、发票:

由处置机构向买受人开具佣金发票。

116万元的学区房  目前无人报名

作为首度试水,“双十一特价学区房”可谓噱头十足。

这些特价房源的面积在34.22至76.22平方米不等,多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房子。其中绝大多数房源总价都在300万以内,总价最低的一套为杭州市上城区复兴南苑9幢2单元203室,起始价在116万元左右。

 

上城区紫阳小学

从起拍价来看,总价在市场价的七成左右,若以起拍价成交,确实有利可图。但竞拍毕竟不是“一锤子”买卖,在法拍市场就有不少房源以高出市场价的案例。    

此外,或许是少了“不限购”及“无顶级学区”的吸引力, 截止今日上午10点,11套房源中还有2套无人报名。

这批房源将在今天下午3时正式开拍,届时,会有房源流拍吗?

 

(阿里拍卖详情页)

接下来,阿里拍卖还会陆续推出新房源,整个“双十一”期间累计将有上万套特价房拍卖

房源类型涵盖了热门学区房、地铁房、景区房以及特惠新房。

2019年10月30日 09:28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