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平北打造杭州RBD有何底气?一场论坛告诉你答案

2019年11月04日 09:34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本文导读:

1、临平北拥有打造RBD的坚实基底

2、重要配套建设激活RBD的进阶

3、江山之上必有风华

文/住浙网研究员 徐创

昨日(11月3日)上午,一场杭州RBD板块价值高峰论坛在江山风华示范区隆重举行。众多业内专家、开发商代表、媒体人士等齐聚一堂,对区域的人居潜力挖掘和板块的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交流。

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有余杭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招商运营总监邵悦初先生;杭州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前总工程师汤海孺先生;杭州历史学会副会长、浙江工商大学教授仲向平先生;

上海百联股份奥莱事业部项目及拓展经理胡琳先生;阿里体育代表、郑武体育的总经理王莹女士,以及金地、中锐、中梁等开发商代表。

一场难得的居住价值论坛,各种分享干货满满,也让参加论坛的意向购房者,对板块的当下与未来有了一个更深入的认识。

临平北拥有打造RBD的坚实基底

所谓的RBD,即休闲商务区,是以城市商业中心为基础,集中布局旅游观光、餐饮购物、休闲娱乐、居住以及相关配套而形成的区域。

在这里,人们可以拥有品味的居住、活力的商业、优美的环境等,几乎引领了一种先进的生活方式

那么,临平北拥有哪些先天优势,可以撑起打造杭城的RBD坚实基底?在论坛现场,杭州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前总工程师汤海孺先生便向大家分享了他的看法。

杭州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前总工程师汤海孺先生在论坛讲话

首先在区位上,临平北站在了城市发展的最前潮。在汤工看来,杭州城市能级的提升关键就在于做强东部、做优东部,于是杭州的“东整”以及余杭“东部崛起”战略相继提出。

得益于此,位于杭州东北部的临平北,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由此也获得了向RBD跃升的强大动力。

临平北区位示意图

其次在交通上,汤工提到沪杭城际铁路、地铁9号线以及“三路一环”快速路已经构建起了发达的交通路网。交通路网打开城市格局,临平北成为了都市版图中RBD人居的首选。

“三路一环”路线图

再次在产业上,城东智造大走廊的规划,让这里创新要素集聚。新经济和新业态的出现,不仅是产业升级转型的动力,更是区域发展蝶变的动力。

另外独特的自然优势,是RBD的生态基底。这里西侧是超山风景区和丁山湖湿地,北边界为世界遗产京杭大运河,南紧邻临平山、横山。

自然资源分布图

丰富的山水资源,不仅带来了相关的产业和人群,也营造了更宜居的生活环境。

从汤工的分享中可以看到,临平北拥有绝佳的发展机遇、便捷的交通网络、先进的产业基础、优势的生态环境,具备了打造RBD的先天条件。

重要配套建设激活RBD的进阶

在本就亮眼的发展底色上,一些重大项目和生活配套的建设,彻底激发了板块活力,成为了临平北向RBD进阶的关键所在。

这当中自然离不开深耕区域发展十余年的余杭旅游集团所做出的贡献。据余杭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招商运营总监邵悦初先生介绍,随着“三路一环”交通路网全面通车,一个“半小时生活圈”已经构筑。

余杭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招商运营总监邵悦初先生在论坛讲话

余杭旅游集团紧抓机遇,推动了众多商业品牌的投资,其中上海百联已确定入驻,将布局全国第一个百联自营的中式奥特莱斯,将成为RBD中的商业中心。

另外环超山布局的阿里体育,为板块注入活力的同时也在提升着RBD中的人居体验丰富度和品质感。

百联奥特莱斯项目效果图

在论坛中,上海百联股份奥莱事业部项目及拓展经理胡琳先生,以及阿里体育代表、郑武体育的总经理王莹女士也向购房者们做了各自的项目介绍,让未来的配套更加眼见为实

圆桌论坛环节(左起分别为主持人、汤海孺、邵悦初、胡琳、王莹)

其中奥特莱斯项目的地块已于10月31日成功出让,预计明年11月试营业。

整个项目占地面积约150亩,其中奥莱商业部分就有约9.5万方,或将会是一个购物、娱乐、餐饮等于一体的商业街区。

阿里体育则将围绕超山布局青少年体育项目和休闲运动项目,如攀岩、篮球公园、运动康复、水上运动等。其中篮球公园最快预计明年上半年与大家见面。

周边部分配套分布图

除此之外,大大小小的配套还包括了塘栖中学(在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在建)、两家大型幼儿园(规划)、社区医院(规划)以及社区邻里中心(规划)等等。

这些共同作用构筑起了几乎“一站式”的便捷RBD生活,成为了激活板块的关键所在。

江山之上必有风华

在更美好的生活蓝图之上,我们将迎来怎样的品质人居?杭州历史学会副会长、浙江工商大学教授仲向平先生直言:“江山之上,必有风华。”

在仲先生看来,江山风华便是在板块进阶时,值得我们把握的品质住品。

杭州历史学会副会长、浙江工商大学教授仲向平先生在论坛讲话

他认为:“风景区旁的住品就是‘硬核’,价值往往比周边的房子高一大截。” 例如运河旁的江南里,最贵的二手房一度拍到了每平米16万元。

而紧邻4A级超山风景区的江山风华,与江南里一脉运河,还占据着江南里所没有的山景资源,拥有了一道资产的保险锁。

望梅华庭项目售楼处实景图

另外江山风华还是难得的纯低密大盘,对于自古风雅的杭州来说,是理想的诗意栖居。洋房、排屋与合院三大建筑形态的打造,为社会精英营造岀了“出则景 入则静”的城市院墅生活。

望梅华庭洋房效果图

随着“三路一环”带来了便捷、奥特莱斯带来了繁华、阿里体育带来了活力、各类配套带来了宜居,江山风华成为了更多城市精英首选的第一居所。

也正是对品质的认可,对区域的看好,众多购房者选择了江山风华,让江山风华创造十一开十一罄的现象级热销。

在论坛最后,江山风华二期“风华新秀”实景示范区迎来了正式的开放。二期主力产品为建面约95-125方6层精装臻洋房,由金地、中锐、中梁、赞成四大业内巨匠联袂打造,成为了杭州RBD重要的人居拼图。

望梅华庭建面约125㎡样板房实景照

其中约125方户型,拥有约13米超大面宽,并且四开间朝南、大横厅设计打造出了阔绰的尺度感,搭配上丰富的社区园林景观,营造出了纯粹的低密体验。

江山风华二期新品预计11月首发,新未来、新格局、新产品,将再一次让全城期待!

2019年11月04日 09:34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