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居 美好生活丨未来社区-智慧人居研讨会顺利举办

2019年11月29日 15:56 来源:住浙网

随着智慧城市在我国的快速建设和发展,充分利用IoT、AI、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形成基于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社会管理与服务的新型社区管理模式将成为社区治理的必然趋势。

近日,由筑家易联合钉钉共同举办的未来社区-智慧人居研讨会在杭州西溪宾馆顺利举办。来自筑家易、钉钉的数字人居业内专家们,与人居全产业链的代表们一起,就智慧人居的发展与未来社区的建设展开了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的探讨,共同展望了未来生活的美好。

 

钉钉在企业管理方式、员工工作方式与资源整合方式上对企业转型都有着强大的助力。钉钉具有超强的安全性、全面性与协同性,已经全面升级为“企业专属”的钉钉、“可安全管控”的钉钉与“全面数字化在线”的钉钉。人居产业正处于数字化、智能化的产业生态变革过程中,钉钉的赋能可以让转型期的企业顺利过渡。

浙江大学未来社区与数字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筑家易集团CEO杨斌以《从数字空间到未来社区》为主题,分享了数字空间的发展、数字场景的搭建、未来社区的顶层设计与未来社区的发展对人居产业带来的深远影响。

 

杨总表示,未来社区的建设、数字孪生空间的搭建,对人居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也蕴藏着新的机遇。从客户到用户,从产品到服务,人居产业的发展正在向着平安、温暖、健康、绿色、便捷、智慧的方向大踏步前进。在产业转型的过程中,以人为本是不变的核心,数字化与生态化则是非常重要的方向。

来自保利、融创、滨江、中铁建、德信、宋都、金科、复地、保亿、德意集团等众多嘉宾代表们,就未来社区与数字人居的发展,在各自的方向与领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浙江保利嘉宾表示,很高兴成为未来社区产业联盟首批会员单位,保利集团在教育、养老、创业、TOD、服务等场景中的建设积累与未来社区建设需求的契合度相当高,接下来会继续深度参与浙江省未来社区的建设。

德信集团代表说,未来社区的建设还处于初级阶段,集团已经设立了相关课题组,希望筑家易作为未来社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在未来能与德信建立更多、更深度的合作关系。

 

筑家易浙江公司总经理在《数字人居新零售平台》的分享中,系统介绍了小冶管家智能人居APP、邻易联智慧人居平台,并着重对筑家易推出的数字人居生活新零售平台做了梳理。数字人居+新零售的“组合拳”,实现了人居产业的全链路打通,为人居产业转型“上云”提供了更轻巧便捷的途径。轻生态+轻运营的新零售,在一定程度上重塑了人居产业的业态结构和产业生态,引起了与会嘉宾极大的兴趣。

正式的分享之后,各位嘉宾意围绕未来社区的建设与数字人居的发展展开了自由交流。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人居产业的发展中,在未来社区的建设之路上,将加深与行业内部的交流与沟通,加强与筑家易的合作。

让社区更智慧,让生活更美好,一直是筑家易长久以来前行的方向。本次未来社区-智慧人居研讨会的举办,正是人居产业对产业升级、未来发展的思考,同时也见证着筑家易在“让更多人安居乐业”之路上的不懈努力。未来,筑家易将与人居产业全链路伙伴一起,为未来社区的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2019年11月29日 15:56 来源:住浙网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