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又有重大举措!上海第三机场选址基本确定

2019年02月15日 12:02 来源:住浙网

好地网2月14日讯  最新召开的海门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所属商会企业家新春座谈会上传出消息,作为上海的第三机场,南通新机场选址尘埃落定。新机场确定选址于江苏海门四甲及周围乡镇,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一年吞吐量设计是5000万人次,控制面积120平方公里。

受这一重大项目影响,目前,江苏海门四甲等镇即将采取户口冻结、土地冻结、房产冻结等措施,为机场建设作准备。

会议还指出,新机场确定下来以后,沿江高铁也会确定下来,上海到海门的几条通道会同时规划建设。

未来的海门,乃至南通,将真正打造世界级长三角城市群的大上海北翼门户。

从有关部门人士处获悉,南通新机场选址方案已获批,且为上海第三机场。方案将由民航总局及空军专家组最终论证通过。

海门市位于万里长江入海口,素有“江海门户”之称。海门,东濒黄海,南倚长江,与上海的直线距离仅60公里。从海门出发,200公里范围内可覆盖上海、苏州、无锡等20多个现代城市。全市土地面积1148.77平方公里。

建设新机场,南通绸缪已久,江苏省政府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要“推动南通新机场规划建设”。

2019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

据悉,新机场建设周期为8到10年。


2019年02月15日 12:02 来源:住浙网 编辑:边天阳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