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条快速路+3条地铁 打开交通“瓶颈”之江板块哪些新盘可待

2019年03月29日 09:20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本文导读:

1.4条快速路 群山大江隔不断之江

2.3条地铁线 板块交通大提速

3.之江板块有哪些新盘可以期待

文/住浙网研究员 王蓓蓓

近日,杭州市建委发布了今年杭州市城乡重大基础设施和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时间进度表。

有关快速路建设的项目共有41个,其中之江路提升(之浦路—复兴路)工程今年年内会开工建设,引起了广泛关注。

目前之江居民前往钱江新城、武林等地,如果想走快速路的话,就必须先经之江大桥,走彩虹快速路再转时代高架,经复兴大桥过江方能抵达。

短短路程却要过两次江,实在有点绕。

之江路改造隧道效果图

之江路隧道是一条准快速路,届时开通将有效解决板块出行绕路的问题。

加上紫之隧道、彩虹快速路、地铁6号线、12号线等,研究员粗粗一数,未来之江将有4条快速路与3条地铁线

此前一直被人诟病群山阻隔的“死角”之江,打开了交通瓶颈。

之江板块是否真的被低估?本文将从交通层面出发做一个简单探讨。

4条快速路 群山大江隔不断之江

关于之江路提升工程我们再说得细一点。

据了解,之江路提升工程一期从之浦路口到老复兴路口,全长6.3公里,包括道路、管廊、隧道工程。其中隧道长5.5公里,为双向六车道

在快速路建成后,之江路地面将减为双向四车道,一部分空间将配合六和塔、九溪等沿线景区改造为之江路沿江景观大道,而且将在景观大道下方建设停车场、商业中心等配套。

之江路提升(之浦路—复兴路)工程示意图

根据规划,在今年6月底前一期工程将具备进场条件,预计将于今年年内开工。2021年隧道土建工程完工,地面及景观工程完成80%。

亚运会前,一期工程将会完工。

据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的胡剑泉工程师表示:“之江路隧道是一条准快速路,亚运会后还将有二期规划,继续东延,至少要到钱江三桥的位置。”

此外,根据已获批复的《杭州市西湖分区规划》(2017年-2020年),将来绕城高速西北西南段将被改造成一条城市快速路,以高架或隧道的形式穿越之江板块。

之江板块部分交通网络规划

届时,这条快速路将会极大改善目前绕城与杭新景高速隔断之江核心区、转塘、双浦几大板块的现状、提升整个板块的交通便利度。

之江路隧道、绕城改造快速路,再加上目前正在建设的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已开通的紫之隧道,全部开通之后,从之江板块前往城西、滨江、奥体、钱江新城等地都畅通无阻。

3条地铁线 板块交通大提速

我们再来看下之江板块的地铁规划

目前在建的就是地铁6号线,无缝连接杭富城际,并与彩虹快速路西延隧道同步施工。

地铁6号线示意图

根据《杭州市西湖分区规划》(2017年-2020年),之江路提升工程极有可能采用地铁+隧道同步开发的策略,规划一条由复兴延伸到之江板块的地铁12号线。

这条线路从之江路4号线水澄桥站(已开通)附近起始,穿过之江板块通往富阳东洲、桐庐,成为一条连接城南与富阳桐庐的区域地铁线。

同时还规划了从之江穿越西湖西侧群山通往三墩、良渚板块的地铁15号线,12号线与15号线很可能作为地铁四期项目进行上报。

届时地铁6号线将在美院象山、枫桦西路站与地铁12号、15号线实现换乘,未来大之江板块将拥有3条地铁线(不包括杭富线)以及多个同台换乘点。

之江板块哪些新盘可期待

4条快速路+3条地铁线,之江板块立体交通网络的触角延伸到了富阳、滨江、城西、良渚、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等多个城市中心或者副中心,未来交通的优势与潜力俱佳。

去年9月,随着禹洲滨之江清盘,之江板块陷入了房荒阶段;直到10月下旬,德信九溪云庄迎来首开,才有些供应。

九溪云庄主打低密产品,5.2万/㎡的均价让人望而却步,之江板块的刚需客群依然处在无从买房的阶段。

研究员梳理发现,2019年之江板块有4个纯新盘有望上市,总体量约44.1万㎡

之江板块未售项目一览

之江板块纯新盘分布图

这四个纯新盘中,祥生与中梁项目的规划公示均已出炉。

祥生湛景云境是祥生落子之江的第三个项目,位于文景路丽景路交叉口,规划为19幢11层小高层与8幢4层叠排

祥生湛景云境效果图

项目东面是大家之江悦,西面是九溪云庄,北侧是求是之江二小,紧邻地铁6号线枫桦西路站(在建)

中梁云都汇位于科海路与贤家路交叉口毗邻地铁6号线科海路站(在建)与云栖小镇,规划为89方小高层。

中梁云都汇区位图

之江板块仁恒与世腾的项目均未公布案名。

2019年03月29日 09:20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