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杭十五年、板块重塑,杭州北区域人居价值有哪些提升?

2019年05月05日 17:51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本文导读:

1.融杭桥头堡,德清雷甸的新机遇

2.城市新中环成型,杭州北区域价格优势凸显

3.产业新城落户,板块人居价值得到重塑

4.杭州北区域价值白皮书首发

文/住浙网研究员 王蓓蓓

5月1日(星期三)上午,由孔雀城·京杭上宸冠名,住浙网、好房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杭州都市圈,城市新中环”——暨杭州北区域价值高峰论坛在孔雀城·京杭上宸一期售楼处隆重举行。

论坛现场图

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杭州城市规划设计院前总工程师汤海孺先生;好地网执行总编叶建英先生;独立评房创始人李坤军先生;产业新城德清区域产业发展总监许伟峰先生;分管副总李宏江先生

论坛现场座无虚席、冠盖云集,规划专家、土地专家、知名房产大V与新闻媒体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发展杭州北区域的发展前景、可能实现的生活方式以及人居价值。

融杭桥头堡,德清雷甸的新机遇

迄今为止,德清融杭已经走过了十五个年头。

恰逢杭州城市能级提升,站在融杭的新起点,德清提出了“从被动承接向主动融入区域发展”的新要求。

另外,随着中环、二绕等交通格局的形成,德清正接收着大杭州城市格局下功能和产业等方面的外溢,迎来了城市发展的新局面。

长三角城市群

除此之外,杭州北区域还位于长三角城市群重要战略的G60科创产业带之上,同时是杭州湾大湾区辐射的核心城市,区域能级正在升级。

杭州城市规划研究院原总工程师汤海孺先生在论坛上表示:“德清融杭有两个方向,一个是通过武康连接杭州;另一个就是通过雷甸进入杭州。雷甸镇所在的杭州北区域是很重要的融杭桥头堡。”

杭州城市规划研究院原总工程师汤海孺先生在论坛发言

目前地铁10号线与杭德城际已经连通了杭州与武康,未来杭德联动的东线方案也极有可能付诸实际,并与地铁9号线无缝对接,打通雷甸与杭州大城北的轨道交通。

而且雷甸距离塘栖仅约9公里,距离杭州市中心仅约40公里;

对接塘栖、唱好双城记,加速产业新城成型,将推动雷甸由镇到城的价值角色转变,成为杭州中环时代的重要一环。

城市新中环成型,杭州北区域价格优势凸显

“杭州都市圈”是国家六大都市圈之一。

2018年10月,浙江省衢州市、安徽省黄山市正式加入杭州都市圈。

在国际盛会带来的诸多城市发展利好下,杭州能辐射的范围不仅仅是浙江省内,还包括安徽、江苏等周边省份,正式从“浙江的杭州”进入到“国家的杭州”时代。

为了强化杭州的辐射效力,从一环绕城到中环,再到杭州二绕,杭州城市三环大都市格局确定。

杭州三环大都市格局示意图

杭州北区域也由此进入到杭州城市新中环的范围之内,迎来强劲的发展动力。

好地网执行总编叶建英先生在论坛上表示:“在杭州城市新中环的范围内,新房住宅均价已经进入到1.5万+时代,贵一点的如许村、大江东均价已经达到了2-2.5万/㎡左右。

相比之下,雷甸所在的杭州北区域目前新房住宅均价约1万/㎡,是杭州城市新中环中很少见的价格洼地。”

好地网执行总编叶建英先生在论坛上发言

同时,独立评房创始人李坤军先生也表示:“去年杭州十区包括临安和富阳,新房住宅成交均价为2.56万/㎡,可以预见,未来在杭州绕城以内很难再找到3万/㎡以内的新房。

在杭州1小时都市圈内,雷甸的房价仅约1万/㎡左右;与其无缝对接的塘栖、仁和等地约2万/㎡左右的房价相比,极为难得。”

独立评房创始人李坤军先生在论坛上发言

“再加上华夏幸福打造产业新城的能力我们也有目共睹。

北京固安是华夏幸福做的第一个产业新区,成功承接了北京众多的产业转移,其“我爱北京天安门正南50公里”的广告语至今依然深入人心。

而其实雷甸距离杭州西湖不过才26公里,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雷甸未来的可能性与想象空间更大。”李坤军补充道。

产业新城落户,板块人居价值得到重塑

2018年5月17日,由中共雷甸镇委员会、雷甸镇人民政府、华夏幸福德清产业新城主办的德清产业新城项目签约仪式在德清·雷甸科技园成功举办。

整个产业新城占地约9.43平方公里,后期预计将吸附约7万产业人口入住。

雷甸产业新城规划示意图

截至目前,通航智造小镇房屋搬迁行动涉及的雷甸村、下高桥村、东新村、杨墩村等4个行政村共745户农户的签约工作已全部完成。

此外,产业新城带来的申嘉湖杭高速公路、临杭大道、钟临公路等内外交通配套,文教卫服等人居配套也十分丰富,未来这里将是一个产城人融合的美丽新区。

关于为何会选择雷甸作为华夏幸福进军环杭第一站,产业新城德清区域产业发展总监许伟峰先生表示:“从发展角度来讲,雷甸内部融杭、中部聚才、北部触城,在融杭所有区域中是走在前列的。

我们选址时也做过交通、区位及发展趋势等多方面的考量,希望能将雷甸从价格洼地发展到价值高地。”

圆桌讨论会现场图

“产业新城其实与宋卫平提出的小镇模式所产生的最终效果是殊途同归的,都是想要把人留下来

如果雷甸的产业新城做大做强了,居住社区、配套等都很完善,那么这里将可以变成城市精英主动的选择而不是被迫的外溢,这是非常重要的转变。”李坤军补充道。

杭州北区域价值白皮书首发

经过一番激烈而精彩的观点碰撞,圆桌论坛圆满结束,杭州北区域未来的机遇与挑战也有了更加丰富可行的畅想,人居价值有了更多实现的方向与可能。

杭州北区域价值白皮书正式发布

最后,在多位大咖的共同见证下,杭州北区域价值白皮书正式发布,人居价值自此得以重新定义。

2019年05月05日 17:51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