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中心@交付现场丨武林邸设备阳台可以更美观 留香园的树为啥蔫头耷脑

2019年05月15日 16:13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张伟博

文/住浙网研究员 艾维  张博伟 

编者按  

快要交付的楼盘,业主们最关心,巴不得隔三岔五去看一看,小区环境怎么样,交通、商业配套到哪一步,开发商关于精装修的承诺有没有兑现——不奢望跟样板房一模一样,至少也得八九不离十啊。

然而,并不是每个楼盘都能举办“业主开放日”,让业主看个通透看个够。即便有,房企出于种种顾虑,展现在业主面前的,也是有选择的部分。

今起,住浙网“质量中心”为你打探待交付楼盘的最新进展,内容呈现在“交付现场”栏目中。首期我们跑了今年5月、6月要交付的天阳武林邸、绿城留香园等楼盘。


 1. 天阳武林邸

武林邸是天阳地产为城市精英阶层打造的标杆豪宅。项目位于莫干山路与登云路交叉口向北约300米,距离项目约200米即是在建中的地铁5号线莫干山路站,未来将与地铁10号线在此交汇,通达全城。

武林邸由11幢16-18层的高层组成,正南北朝向,大部分户型几乎都做到边套设计,类一梯一户享受。

4月下旬,天阳武林邸组织了业主开放日,研究员的朋友也是其中之一,看完后,她表示小区外墙、围墙、绿化感觉不错,属于得分项。2017年,武林邸曾荣获被誉为“设计奥斯卡”的“IAI设计奖”,在项目整体设计方面有两把刷子。

她认为设备阳台和精装质量问题不少,发了几张图给住浙网。考虑到还没最终交付,装修还在进行中,研究员建议她交付后报名“住浙质量中心”的免费验房。

【外立面】

这是天阳微信公众号上的一组大片,建筑外立面有高端酒店的即视感,“拗造型”的这一弧度,让人想到万豪钱江新城酒店。

中间一溜(有空调外机的)就是让业主感觉比较突兀的设备阳台。至于美观度和实用性哪个更重要,则是见仁见智了。

【绿化】

人行道、绿荫、草坪,看得出来是天阳想打造标杆产品。绿化树龄看上去不大,毕竟,十年树木呐。

户外直饮水设备的安放,体现出了开发商的用心,作为旁观者要点个赞。

 小区里的直饮水设备

【细节】

武林邸的一户一梯现在很少见了。就像高星酒店一样,业主电梯上楼需要刷卡。

 

设备阳台放了海尔热水器、空调外机“三件宝”,虽然是必备,堆在一起显得较呆板。业主之所以不满意,一是担心设备运行噪音大,二是包边不够美观,有业主称远看像“保笼”。

至于内部精装质量,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但像下面这样的不到位,要消除啊。  

看来,天阳武林邸要成为口碑标杆楼盘,还需要多倾听业主声音。

2. 绿城留香园

绿城·留香园,地处钱江新城江河汇,凤起东路与塘工局路交界。2015绿城的重头戏之一,规划11幢高层,和春江花月、新绿园、蓝色钱江三大钱江新城豪宅一脉相承。

留香园实探下来,最大的感觉是“还没有感觉”,工人进出有点忙乱,线头外露,扬尘迷眼。离6月交付满打满算也就45天,准备工作还蛮多的。

塘工局路上的正大门,像个临时会场,感觉还没有出来。

这是挂楼盘名的位置吗?埋了线头,看来是“亮灯工程”。

【外立面】

有别于西溪诚园的二代高层,留香园属绿城新现代高层,楼体外墙干挂石材,外观棱角分明,符合简约的现代审美理念。楼间距保持在25米以上。

这边窗户望出去,能看得见江景。这样的楼体造型下,很难有现在时尚的朝南向7米宽景阳台了,毕竟这是2015年设计建造的楼盘,别太苛求了。

【绿化】

树小墙新画不古。树龄小也就罢了,这些树蔫头耷脑的,是怎么回事哇。

一眼望过去,小区里灰蒙蒙,扬尘明显,随处可见装建筑垃圾的蛇皮袋、耷拉的电线头。相信再过一段时间,即视感会好起来,不知道项目会不会有业主开放日。

【高铁】

项目离高铁线比较近,研究员在短短半小时内,就看到四五回高铁穿梭而过,但是噪音并不大,毕竟不是绿皮火车的年代了。

这只是笔者个人感受,毕竟没有进行不同楼层房间内实测,探盘时间是在午后而不是夜晚,因此不敢拍胸脯打包票。想必,靠马路的几栋楼住户双层或多层真空玻璃窗还是要装的。

【配套】

塘工局路大门口就有公交站,126路能到。走三四百米,转到凤起东路上,就是“运新花苑南”,126路、140路和210路都能到。

楼盘西北角,沿马路一侧设有公共自行车、公厕,方便了路人,不知会不会有“邻避效应”。

附:杭城5-6月住宅项目交付一览

2019年05月15日 16:13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张伟博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