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两个尾盘可“捡漏”,如果对这个标签不介意

2019年05月28日 11:17 来源:住浙网 作者:张伟博

文/住浙网研究员 张伟博

5月,杭州楼市小阳春持续,甚至疑似仍在升温通道中。

和光尘樾和华夏四季等多个热盘加推,中签率均创下新低。包括二手房市场,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显示,5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仍然维持在3/4月份的水平,尚未有明显的降温迹象。

包括二手房市场,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显示,5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仍然维持在3/4月份的水平,尚未有明显的降温迹象。

追逐热盘固然没有错,但中签率越来越低,买到红盘的难度越来越大。一些看似冷门的盘,难道真的那么不堪吗?

比如城东两个 “农药盘”:新天地金色时光和天城府天著,它们是否有翻身的机会呢?

近日,研究员特地去探访了这2个楼盘。

楼盘区位图

天城府天著还有最后4幢等待加推,总共300多套房源,户型为85-139方,预计年底交付。

新天地金色时光则有400多套房源待推,并且含有100多套70方左右的小户型,计划明年初交付。如果上市价格维持3.5万不变,那么这批小户型的总价可以控制在250万左右。

天城府天著:颜值不错,年底交付

5月24日下午,研究员来到天城府天著的时候,一辆挖掘机正在拆除原售楼处,新的临时售楼处已经搬至小区北面的底商。

在新的临时售楼处里,有几组客户正在签订认购协议,前期推出的房源仍有少量大户型在售,还在陆续签约中。

说实话,当看到天城府小区的实景的时候,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天城府天著外立面

石材干挂的外立面,的确能提升品质感,放眼整个城东新城,石材干挂的小区其实并不多见。对于这样一个存在明显缺陷、不适用于改善需求的楼盘来说,做到这种品质让人有些意外。

小区内部的绿化已经接近完工了,虽然销售给的交付日期是年底,但是从工程进度来看,提前交付的可能性很大。

新天地金色时光:含70方小户型,总价低

金色时光也是石材干挂的立面,但是颜色偏深褐色,和天城府天著的反差比较大,更显成熟稳重一些。

新天地金色时光

金色时光的工程进度要慢一些,外立面完成度较高,绿化部分仍在处理土方,植被尚未进场。

按照计划,项目将于明年初交付,这个工程进度应该是来得及的,也不排除会提前交付。

金色时光沙盘

项目还剩东南角的4幢楼待推,由于小区的西北方向均挨着高架,因此这几幢的位置在小区里算是不错的了。

最受人关注的70方小户型均位于3号楼内,置业顾问对这批房源的细节掌握的也并不多,甚至连户型图都还没有。

金色时光最近一次开盘是2018年11月,均价约3.5万,平均中签率82%,热度虽然不高,但是经过半年时间已全部售罄。

倘若金色时光的价格仍维持3.5万不变,那么这批小户型的总价将控制在250万左右。放眼整个主城区,这个价格的竞争力还是很大的。250万的总价,在主城区几乎只能买到下沙大学城北的89方了。

是否值得投资?

今年4月份,绿城以29736元/㎡的楼面价竞得三里亭地块,算上配建10%公租房的成本,实际地价约3.3万/㎡,即使以后保本卖,价格也远超4万了。

这个价格,并不意外。毕竟从地段上来说,三里亭并不输彭埠地铁口周边,甚至还更靠近市中心一些。彭埠的在售楼盘,比如都会风华、东城金茂府等等,均价都在4.5万以上。

绿城三里亭地块,和这两个“农药盘”仅隔了一条秋石高架。如果把农药厂的地重新拍卖一次,会卖到多少钱呢?我们无从得知。

周边的二手房能卖多少钱呢?研究员走访了附近的几家房产中介。

根据装修和户型的不同,附近天阳尚城和锦润公寓的二手房可以卖到4-4.2万。中介小沈告诉研究员,天城府一期的二手房很难卖出去,最近卖掉的一套在3.8万左右。

相比前几年,农药的气味已经散去了很多,阴雨天气味会稍微重一些。前段时间小沈带一个客户去天城府一期看房,正好赶上阴雨天,闻到了农药的气味后,立马放弃了继续看房的念头。

小沈甚至提到,由于土壤残留的部分污染,天城府一期的绿化存活率不高,草木枯死的现象比较严重。

研究员特地去天城府一期走了一趟。

小区里面的确能找到一些绿化枯死的痕迹,现在正值春夏交替之际,本应该是植被最茂盛的时候。

但是,这些也可能是由于绿化维护不当引起的,毕竟表层土壤是经过修复的,不至于残留大量的农药成分。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如果带着心理上的芥蒂住在这里,我们甚至可能会不敢用力地呼吸。作为自住,的确不是太合适。

如果作为短线投资的话,两个项目都能在1年内出手,如果开盘价格低于3.5万,还是有小幅的获利空间的。

如果作为长线投资的话,增值空间取决于这片土壤对农药的“记忆”,以及人们对这片土壤的记忆。

金色时光和天城府天著预计将于6/7月份加推最后的房源,你会去买吗?

2019年05月28日 11:17 来源:住浙网 作者:张伟博 编辑:边天阳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