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万/㎡+!一站即达万象城!这个位于大运河新城核心、被低估的板块或将重新定义

2019年05月29日 09:31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本文导读:

1.大运河首展核心区,享三大新城辐射

2.下一个桥西,大运河品质居住区

3.一站即达万象城,开启澜宸生活篇章

文/住浙网研究员 杜若

早在去年6月份,杭钢新城就已与运河新城合并官宣为大运河新城

今年2月份,杭州召开了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推进大会,重点正是高品质推进大运河新城的建设;

5月16日起,《杭州大运河新城核心区城市设计(草案)》已经正式公示,北建的城北副中心迎来了发展高光时刻。

从去年6月份至今,邵逸夫医院大运河分院落户、华润万象城落户、运河东景观带开工、半山电厂改造、拱康路改造、运河湾公园规划出炉……

大运河新城利好不断,高频出境的大城北已成为一城之焦点。

世茂璀璨澜宸效果示意图

世茂璀璨澜宸恰好位于大运河新城规划四大区域之一的运河首展核心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如果说大城北聚焦于大运河新城,那么大运河新城则聚焦澜宸。

大运河首展核心区,享三大新城辐射

世茂璀璨澜宸位于好运路与储运路交叉口,属于北部新城核心

根据去年公示的《余杭分区规划(2017-2020年)(草案)》,澜宸所在不仅仅是良渚文化城、未来科技城与临平创业城三大城区的几何中心;

同时还位于大运河文化带之上,承接着良渚新城、未来科技城与大运河新城三大新城的直接利好辐射。

余杭区“三城一区一带”开放空间格局示意图

近期,大运河新城规划正式公示,基地规划面积13.8平方公里,位于绕城高速以内,西至上塘高架,东至320国道东侧杭钢用地边界,南至石祥路,北至康桥路及杭钢用地北侧边界。

整个规划根据城市拥河发展、空间沿河开放,文化依河生长的理念,意欲将大运河新城打造为杭州大运河首展之地及最具国际品质的滨水空间

大运河新城规划示意图

其中,运河文化走廊分为四个段落:电厂河休闲活力区、大运河首展核心区、运河博物院/文化岛与运河湾旅游综合体

工业年轮带分为运河国际艺术公园、BWM综合体、平炼路中央景观大街、中央运动生态岛与杭钢遗址公园。

一带一廊交汇——城北之芯即为大运河首展核心区,亦即世茂璀璨澜宸所在,是整个大运河新城的黄金核心区。

大运河新城约18公里山水环链示意图

除了一带一廊以外,大运河新城还规划有一条18公里的山水环链,沿线打造汇聚生态休闲、科普教育、亲子游乐、工业文化、水岸商业、水上运动等14个不同主题的“水岸活力公园”,打造独一无二的水城生活。

下一个桥西,大运河品质居住区

2014年6月,京杭大运河正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录于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继西湖之后杭州第二张世界级的文化名片。

而地标建筑拱宸桥以西,便是杭州公认的人居胜地——桥西。

拱宸桥实景

遗憾的是,桥西太小,新房供应的大门早已关紧。下一个桥西在哪里?

沿着京杭大运河北溯,正北方正是澜宸所在的大运河首展核心区。

世茂璀璨澜宸效果图

但目前,大运河首展核心区并无项目在售。

2018年伊始至今,包括澜宸在内,沿运河两侧共有7块涉宅地块成功出让,整个品质居住区的雏形已初现。

7个项目分布的位置就不难看出,澜宸位于众星拱月的中心位置

距离在建的城北万象城仅约1.5公里,1站地铁;距离拱墅万达广场仅约2公里;距离运河仅约500米,运河的壮丽波澜犹在眼前。

澜宸所在及周边待售地块示意图

尤其是要注意的是,今年3月成交的余政储出〔2019〕8号地块在属性上并不如今年2月成交的余政储出〔2019〕2号地块,但最终成交楼面价却涨了4.3%,说明板块热度仍在持续攀升。

而明智如世茂,早已抢占了中心位置,即为澜宸项目。

一站即达万象城,开启澜宸生活篇章

下一个桥西?盛名之下是否难副呢,我们一起来具体看下澜宸项目的周边情况。

项目位于好运路与储运路交叉口,距离地4号线储运路站(在建)约500米,距离地铁4号线与10号线交汇站杭行路站(在建)1.5公里。

世茂璀璨澜宸区位图

从储运路站(在建)通过换乘3号线(在建)、7号线(在建)、1号线(一期二期均已开通)等线路,15分钟可达武林广场、20分钟可达东站、25分钟可达钱江新城、市民中心乃至滨江等地。

轨道交通生活便捷如斯。

另外,浙江省首个双层隧道丽水路地下双层隧道已经开工,届时开通之后澜宸所在“年轻的桥西”与拱宸桥畔的桥西将得到直连,更加密不可分。

丽水路双层隧道效果示意图

更值得注意的是,从项目出发向西1站地铁即达双地铁上盖的华润万象城(在建);向东1站即达邵逸夫医院大运河院区(已落户),城北期待已久、现象级的商业及医疗配套尽在澜宸家门口。

周边配套优质如斯,澜宸的产品同样令人心动。

世茂璀璨澜宸是世茂在杭的首个璀璨系作品,规划为4幢纯高层,由于270度双河景观采用了倒V型排布,最大楼间距可达120米,最大化地保证了每户的采光与景观视野。

项目主力户型约97-126㎡,预计均价约3.5万/㎡,是运河畔又一品质改善居住区。

——分割线——

乐观点预估,即使项目能批出3.5万/㎡的价格,相比武林广场9公里圈层几乎4万/㎡的均价来说,澜宸依然是改善性价比之王。


2019年05月29日 09:31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编辑:边天阳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