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付现场|江湾城月底交付,万人摇的万科红盘品质能持否

2019年06月20日 09:16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本文导读:

1、梅雨满义桥,时代大道南延不停工

2、铁建万科江湾城:交付在即,雨天赶工忙

3、碧桂园东旭府:民丰村的城乡结合部,想说爱你不容易

文/住浙网研究员 杜若

迄今为止,杭州摇号历史上共有11次万人摇。

红盘的一举一动时刻牵动着市场,交付更是媒体争相报道的大事件。

本期“交付现场”,研究员选取了两个红盘,分别为万人摇的红盘铁建万科江湾城与争议不断的碧桂园东旭府。

梅雨满义桥,时代大道南延不停工

江湾城与东旭府同属于萧山区义桥板块,又都是1+的装修成品住宅,在区位与产品上都有很多共性。

因此去年此时,不少滨江外溢的刚需还在纠结两者之间如何选择。

义桥部分楼盘区位示意图

义桥位于三江口东侧、浦阳江沿岸,借着时代大道南延与地铁4号线南延“小道消息”,在新房市场上大受欢迎。

江湾城万人摇,东旭府最后一批清盘房源中签率也仅为14.3%

如今,时代大道南延已经板上钉钉,而地铁4号线南延并未报批杭州地铁4期规划建设。

这也就意味着亚运会之前,地铁4号线南延都只能是空谈。

雨中的时代大道南延工程并未停工

从冠山隧道出来之后时代大道就由高架转为了地面,路中间竖起了围挡——时代大道南延工程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并未因为梅雨季节的到来而停工。

铁建万科江湾城:交付在即,雨天赶工忙

从滨江出发,沿着时代大道向南,过了绕城即为义桥;而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铁建万科江湾城。

去年8月,江湾城推出最后一批高层共608套,主力户型85-125㎡,均价16523/㎡(含装修标准1800/㎡),最终13053组客户报名,中签率仅为约4.7%

铁建万科江湾城实景

小区规划为14幢纯高层和一幢代建幼儿园(原售楼处位置),容积率约2.5,没有低密产品的混搭让整个小区中央公共景观比较丰富

研究员注意到,小区西侧与北侧的绿色围挡上统一标示着“欢迎回家”的字样,看来对于6月底的交付万科是信心十足的。

目前小区所有楼幢均已结顶,外立面及内外绿化也已完成,并开放了西门与北门。

大门

当研究员两次尝试分别从两个大门准备进去参观的时候,都被保安大叔客气地拦下,表示除了施工工人,不开放参观

江湾城北门实景

从已开放的西门与北门来看,小区门头延续了万科一贯的简洁风格,中规中矩,没有入户大堂。

再者,两个大门都有车辆出入口,整个小区并没有做到人车分流

江湾城西门实景

另外,研究员注意到,两个大门上赫然写着中国铁建万科江湾城,而不是其备案名锦浦江岸公寓,正是需要整改的不规范地名。

外立面

江湾城的外立面材料为白偏米色涂料与真石漆叠加,在周边小区如御景蓝湾对比下显得更有质感一点;

阳台栏杆均为黑色铁艺栏杆,楼层较高的话存在一定危险系数。

江湾城外立面实景

江湾城外立面实景

此外,研究员注意到,所有楼幢外立面均未配备空调但预留有空调管道1800/㎡的精装标准没有空调?

研究员回来特意找了之前在售楼处样板房拍到的精装公示,事实证明1800元/㎡确实不包括空调(手动捂脸)。

绿化

小区内外绿化均已完成,包括内部中央草坪与外部乔木,整个小区绿意葱茏。

江湾城小区外部绿化实景

江湾城小区内部绿化实景

尽管研究员去的当天下着大雨,小区收尾的装修工作仍在进行,或撑伞或穿雨衣的建筑工人进进出出,十分忙碌。

今年5月底,江湾城举行了业主开放日,此前被业主诟病的公共空间乳胶漆已改为面砖,参观的业主表示总体上还是满意的。

6月底交付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碧桂园东旭府:民丰村的城乡结合部,想说爱你不容易

逛完江湾城,研究员步行来到了碧桂园东旭府。

其实本质上,江湾城与东旭府都位于民丰村的包围圈之中,但江湾城紧邻时代大道,附近的农居房经过新农村整改且相距有一定距离,整个视野整齐开阔,界面还不算太差。

碧桂园东旭府北区实景

而东旭府由于稍稍远离了时代大道,界面一下子被拉了下来。

东旭府总建面约22.1万㎡,分为南北两区,由1211-18层的高层组成,最后一批房源清盘均价18156/㎡(含装修标准3000/㎡)。

目前,小区所有楼幢均已结顶,脚手架均已拆除,部分楼幢外立面也已做好;但配套道路与小区内部道路、绿化等工作均未开始。

碧桂园东旭府南区实景

小区的外立面材料采用的是乳白色真石漆,南区外立面基本都已完工,而北区进度较慢,由于下雨外立面施工似乎已经暂停。

碧桂园东旭府北区实景

南北区中间配套道路泥泞不堪,农居、工厂……周边界面较差,研究员此行东旭府的体验实在不够美丽。

据业主透露,碧桂园东旭府拒绝设立业主工地开放日,此前有关管道铺设等问题业主已经维权多次,且某些业主已经退房。

碧桂园东旭府南北区中间配套道路实景

由于小区明年10月左右才会交付,因此目前看到的种种都不代表最终交付效果,我们只能期待东旭府交付时不要让业主太失望。


PS:义桥板块目前可售项目只有中天风荷锦庭,比江湾城与东旭府还要靠南,位置更远一点。


2019年06月20日 09:16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编辑:边天阳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