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浙质量中心|保利中央公馆:总体评分8.7,验房师难得点赞

2019年07月04日 12:08 来源:住浙网 作者:黄芪

文/住浙网研究员  黄芪

位于钱江新城“豪宅区”的楼盘交付,总能引发不少关注。毕竟在钱江新城,交付楼盘质量是否能够匹配地段自带的光环,不光是买了房子的业主关心,吃瓜群众也想看个热闹。

本次验房,我们选择的是保利中央公馆一套126方三室两厅两卫精装修房源,6月30日交付。业主购于2017年2月,均价在4.5万元左右。

业主表示,这个楼盘原本是毛坯备案,后来开发商委托保利物业进行装修,按照精装交付。装修标准一开始定的是5000元/㎡,在签订了精装修补充协议后,又给业主主动升级到了6000元/㎡的标准。

保利中央公馆位于艮山西路与新塘路交叉口,毗邻地铁4号线新塘路站TOD综合体项目,自带3万方商业,含银行、餐饮、咖啡馆、轻奢购物店等。同时,在保利中央公馆的地下室专门设置了直接连通地铁的通道,业主可以直接从地下室入户到家,交通非常便捷。

项目包括高层和写字楼,总建筑面积约29.3万方,共有1126户,绿化率30%,容积率为4.3。 

 

保利中央公馆楼幢分布图

这套三室两厅两卫的房源,房间尺度舒适,餐客厅一体,南北通透。位于小区的11楼,俯瞰楼下的景观很不错,且采光良好。

 

俯瞰小区景观实景图

客厅实拍图

验房结果8.7分,业主表示,超出了他的预期

总体来说,这套精装修房源的验房得分挺高,一贯严肃的验房师张工也难得点头,表示可以打8.7分(满分10分)。一般来说,8分以上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质量中心”之前验的一套绿城留香园的房源,得分8.5分。

从验房报告上看,质量和瑕疵问题有24条,基本都是细部的毛病。分数主要丢在哪里呢?

验房师表示,主要是有好几处插座缺地线,包括餐厅北墙插座、北次卧所有插座、北书房东墙插座。这个问题修补起来容易,补上地线就可以。

 

插座缺地线

其次是一些空鼓,包括阳台客厅护栏下口地砖有空鼓,阳台地面砖有一块空鼓,厨房间南墙砖多块小面积空鼓,储藏室地砖两块小面积空鼓。总体来看,空鼓面积都比较小,扣的分数不多。

 

厨房间南墙砖多块小面积空鼓

空鼓的修补相对麻烦一点,要将已完工的地砖撬开,重新浇筑。

还有一类是地面、地板、门套的划痕和凹点,包括客厅地面、主卧地板、次卧地板、主卫生间大理石地面等多处有划痕。

 

主卧地板有划痕

 

地面大理石有划痕

划痕的处理方式,一般是先填补或者打磨,如果还是不行就更换整块材料。

剩下的一些小毛病,比如进户门套跟墙之间有缝,玄关鞋柜门铰链少螺丝,主卧地板两处松动,主卫生间毛巾架松动,主卫生间镜门面不垂直,客卫生间坐便器插座面板打不开

这些毛病中间,只是缺道工序的好修,比如进户门套跟墙之间的缝,是因为少了打胶这步工序,补上就好。

有些属于装修设计上的缺陷了,比如客卫生间坐便器插座面板打不开,明显就是设计不合理,现在墙面瓷砖都已铺好,要移动位置很难了。 

 

客卫生间坐便器插座面板打不开

业主表示,目前来看,房源质量比他预期的要好,并表示:“也希望开发商能拿出诚意来,把这些问题整改到位。” 

点评

作为保利在城市中心地段的代表作,保利中央公馆这次验房的结果还是很不错的,至少要给开发商点个赞。

在验房过程中,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当天,开发商让精装修公司的一名代表陪同验房,这位代表在验房师发现一个个问题后,情绪有些失控,认为验房师是故意挑刺;另一方面表示,自己对这套精装修房源的质量很有信心,如果业主退房,可以直接卖给他。

好在开发商劝其离场,验房师也将验房流程全部走完。

说实话,8.7分已经是对装修质量的高度肯定了,这位员工的反应有些过激,对质量本可以更自信一些。毕竟,这个世界上不存在一点毛病都没有的房子,大家的出发点,也是为了让业主住进称心满意的房子。

在业主将验房结果反馈给开发商后,开发商方面表示,会按要求一一整改。


2019年07月04日 12:08 来源:住浙网 作者:黄芪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