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倒流?钱江新城又现一线江景大宅!全现房,装标还高到天际

2019年07月05日 22:56 来源:住浙网

NO.1|壹

如果一切按原计划进行,本来,今天应该是“江河汇”确定投标房企的重大日子。

这宗“巨无霸”宝地,是杭州继亚运村之后,迄今仅有的2宗结合招投标方式出让的地块之一。超131亿的总起价,更预定下杭州新“总价地王”的宝座。可谓万众瞩目。

但几天前有公告称:由于评标规则等内容调整,投标时间延后至8月6日

江河汇招投标酝酿了大半年,最后时刻仍在优化。有关部门如此审慎,一方面,说明这3宗地对杭州未来发展太重要了;另一方面,也预示着竞争的白热化。

之前传言呼声最高的两家,一家背后站着“一整个金融帝国”,另一家是境外百年老牌公司。

最近,至少又有两家房企,表现出浓厚兴趣:一家是拥有超强文旅IP的央企,一向酷爱“造城”;另一家则是香港最大的地产开发和拥有最多土储的公司之一。

从规划看,“江河汇”不仅集住宅、商业、商务办公、娱乐康体、公共停车场等于一体,还要建主题公园、激光水幕秀和摩天轮,未来将成为钱江新城以及杭州的城市新封面。

就开发的复合度、规模和重要性而言,“杭州眼”可媲美亚运村,因此必然是一场能力者之间的龙虎斗。

不过,总体量约85万㎡的这3宗地中,住宅体量要比亚运村少多了。

一共只有12.8万㎡,相当金贵。最近的参照物是西北面600米的凤起钱潮,杭州第四地王,楼面价高达43929元/㎡(自持16%)。

杭州壹号院开盘当日售罄

“巨无霸”最终将被谁以多少价格拿下,吊足了胃口。

如果你是开发商,肯定也想全力拿下江河汇啊!毕竟,杭州人的豪宅购买力以“深不可测”著称。过去半个月,刚上演过4大千万级豪宅3个日光,吸金70多亿的夸张剧情。

先是钱江新城的上品收官,御品首开。然后,奥体杭州壹号院的268套房子当晚售罄,澄品的221套洋房也九成多被买走。

难怪有人调侃:700万的房子才到刚需线,感觉在杭州不小心踩到谁的脚,都是年入百万……

拿下江河汇,里面的大宅将来还不是分分钟抢光。

NO.2|贰

本来,摇不到上品、御品和杭州壹号院,许多人把目光转向了炙手可热的江河汇。

这下投标周期往后延,感觉希望又渺茫了一分。等到那一点金贵的宅地变成房子,不知猴年马月;而最近钱江新城交付的候潮府、留香园,二手成交又一再飙高,时不我待啊!

不过,这个充斥着丛林法则的现实世界,也时不时会有彩蛋。

就在江河汇不远,同样是钱江新城2.0,马上又有50多套豪宅要推出了。因为是现房,所以不用摇号;最重要的是,几乎全部拥有无敌江景

它就是钱江新城约38万㎡大盘宋都·阳光国际的压轴房源——天润

 阳光国际·天润直面一线江景

主力面积有三种,约272、332和452㎡,沿江第一、二、三排都有。主打大师定制精装,预计含装修总价在1200万—2200万之间。

好吧,按照层楼粉丝的最新标准,这总价也就在“改善”和“豪宅”之间吧!

如今在杭州,总价1000万—2000万的豪宅,普遍楼面价高昂,动辄4万+。阳光国际由于拿地较早,土地成本较低。

凭借这一优势,天润解决了千万级豪宅的两大痛点。

从江河汇流区看钱江新城2.0

首先,由于单价常飙高至约7万,杭州豪宅不得不把主流面积控制在200㎡以内,同时让功能性尽量完整。结果是,空间越来越紧凑。

其次,限价背景下,豪宅们为了压缩成本,精装标准越来越乏善可陈。

而在阳光国际·天润,不但起步面积就是约272㎡,户型尺度大到奢侈,还配备了目前市场上绝无仅有的超高装标,堪称豪宅中的“清流”。

想想看,江河汇流区刚交付的留香园,已成交一套100㎡的二手房,单价高达7万1。而且留香园是看不到江景的。

只要从留香园沿之江路开四、五公里,江景、大师精装全都有了,单价还便宜约三分之一!

NO.3|叁

巧合的是,不少国际大城市的核心CBD,都会有对一线水景资源的争夺。但凡拥有它的楼盘,总能更添几分稀贵。

伦敦有泰晤士河,一线临河的低密住区塔桥一号,正是伦敦一流豪宅。

上海有黄浦江,赫赫有名的江景豪宅汤臣一品,2006年时就以13万的单价,创下全国豪宅的天价纪录。

杭州也如此。从早年的春江花月、金色海岸,再到后来的阳光海岸、蓝色钱江,钱江新城的南向一线江景,一直是尊贵的代名词。但随着江岸线的逐渐枯竭,江景也越来越难得。

到现在,阳光国际·天润的一线江景,已成凤毛麟角的存在。目前来看,没有竞品。

这一段江景,河道刚好呈约120°的夹角,左右对称打开。右边是一望无际的钱江新城,左边是淼渺如海的水平面,壮阔非比寻常。

从阳光国际·天润望出去的一线江景

除了江景,天润也仍是豪宅里特立独行的那一个。

它以千万级总价,实现了全部250㎡以上的平层大户型。约332㎡只做三房,绝对是享受型的“空间豪宅”。不仅精装品牌硬核,还邀请两家大师级团队定制精装风格,相当有诚意。

这跟阳光国际的先天基因,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作为超30万㎡大盘,阳光国际容积率2.58,全部规划高层和小高层。三期“天润”容积率更低至1.8,楼间距基本都在55米以上。尤其是二线江景的7号楼,楼间距宽绰,达约70米。

宽楼间距和大花园的匠心打造,跟现在普遍做高低配的手法大相径庭。后者考虑的是利润最大化,前者还真的是为了情怀,在大盘里造精品。

阳光国际园区实景

阳光国际将开放的约332㎡体验间内,只排布了三房四卫。3个全套房,超大的餐客厅和中西双厨,一层只有一户。所有的空间都是MAX版的,南向总面宽约17.8米。

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主卧,独占南向两开间!

主卧开间约4.2米,主卫更夸张,开间约4.5米。男女主人拥有各自的衣帽间,主卫双台盆,南向江景留给浴缸。没错,卫浴间奢侈才是真奢侈。

客厅、餐厅和西厨的开间均约5米,纵向一字铺陈,进深达约17米。这个完全打通的开敞空间,面积竟达约85㎡!相当于说,一整个三房两卫小户型就搁这儿了……

总价大致相当的情况下,来对比一下钱江新城某盘的188㎡五房。

主卧开间4.2米,最小卧室开间3米,厨房9㎡……而在天润约332㎡,这组数据分别为约8.7米、3.9米和27㎡。霸道气势一下子就出来了!

NO.4|肆

这套由英国著名设计公司HWCD操刀的约332㎡体验间,还豪奢地呈现了杭城久违的顶级精装品牌,和华丽繁复的交付细节。

全屋以灰色、钴蓝为主基调,金属色点睛,营造出时下流行的西伦敦风格。

精装品牌方面,厨电是Miele(美诺)十件套,水槽是Blanco(铂浪高),橱柜Binova,中央空调是大金。卫浴台盆是劳芬,龙头当代,主卫还配劳芬智能马桶和卡德维浴缸

Miele十件套!当我看到这样的“神仙阵容”时,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动。

毕竟已是“谁用Miele或卡德维,谁就是王者”的时代,杭州连Miele四件套都难找……当年3万多的房子都会配的当代龙头,如今只看到凤起潮鸣、凤起钱潮有,现在再加阳光国际·天润。

阳光国际园区实景图

除了品牌顶配,天润在装饰和细节上更诚意十足,放眼全杭州都数一数二。

比如客餐厅墙上的四幅大型树脂版画,为纯手工创作。液体流动的写意图案隐喻钱塘江,并以金箔勾边,价值10多万。

入户玄关处的悬空吊柜,由四根内穿钢丝的不锈钢撑杆把持,格外牢固。吊柜的背景墙,由一整块鱼肚白大理石切割而成,花费20多万。

主卧背景墙上的“伦敦经典景观”全幅木皮画,造价也达10万。

还有那些一丝不苟的“处女座”细节:光是厨房定制的不锈钢移门门边,就有14次折角处理;所有房门上,都用珍珠鱼皮+树脂板+金属压边,进行了装饰……

阳光国际·天润约332㎡体验间主卧实景图

这是浮躁的楼市里,渐行渐远的匠心精神。

约452㎡大平层,则由李嘉诚御用设计师梁景华主笔,走新中式奢华风。整体规划成4+1房格局,也即3个卧室套房、1个带卫生间的茶室,再加1间家庭室。

最让人惊叹的是,客厅南向开间达约8.2米,面积约56㎡!约15.4米长的“跑道式阳台”,正对一线江景,凭栏远眺,不亦快哉。

即便天润的起步约272㎡四房三卫,就已是其他楼盘难以企及的至尊版户型。

这个户型更注重功能的完整性。尺度来看,客厅开间约5米,主卧套房双开间朝南,总面宽约6.4米。放到市面上,也依然是碾压级的存在。

NO.5|伍

一句话概括阳光国际·天润,就是用改善级的总价,买到顶豪级的空间体验、精装配置和江景

也因此,天润不仅适合改善自住,还具有稀缺的收藏价值。

毕竟,钱江新城的一线江景住宅,目前可售的只此一处。加上单价的价差,尽管已是千万级豪宅,仍具备不错的投资属性。

这一点在奥体某盘开盘日光时,已得到很好的应证:房票珍贵时期,只要单价有明显红利,高总价房源一样能吸引不少投资客的青睐。

阳光国际·天润直面一线江景

而阳光国际·天润的价差,也跟钱江新城2.0近两年低调潜伏直接相关。

板块内少有楼盘在售,也不怎么出让土地,因而在一轮轮“火热土拍推高地价,进而推动房价”的运动中,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价格断层”。

但是相邻板块间,一定会出现价格传导,也没有板块会是孤岛。

它的西面,江河汇流区不仅有“巨无霸”三宗地招标出让,后续还有好几宗涉宅用地待嫁,已被列入今年的《读地手册》。

6月底,杭州金融城也首次明确了边界,并正式拉开建设序幕,面积约17平方公里,东至三官塘路。而阳光国际·天润,正位于金融城东面直线约2公里的可辐射范围。

七堡TOD意向效果图

当然,对天润来说最激动人心的,是总投资超1200亿的钱江新城2.0呼啸而来。

未来,地铁9号线将穿行而过,沿途建设酒店会展、区域中心、国际社区、休闲步行4大TOD发展中心,形成40多万㎡的地下智慧城

一个月前,这一“连堡丰城”工程一期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式获批。

阳光国际·天润南面的江堤正在加固,要建沿江公园。此外,还将大力发展国际学校、国际医院等配套,意图打造世界级滨水活力示范区。

从钱江新城核心区眺望钱江新城2.0

以加州尔湾为原型、整拆整改的钱江新城2.0,已呼之欲出。

更大的彩蛋,是五堡、六堡、七堡和红五月村征迁后接下去有大量地块进入土拍市场。它们将重塑区域的价格体系和气质,想象空间太大了。

作为主城区北岸仅剩的沿江未开发岸线,钱江新城2.0显然将迈进波澜壮阔的新阶段。

风起于青萍之末,人要活在趋势当中。钱江新城2.0已站上风口,但像阳光国际·天润这样因缘际会的楼市“遗珠”,错过就真的不会再有了。

2019年07月05日 22:56 来源:住浙网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