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信“世纪”大师作品,不惜工本构筑国际社区“流动美学样本”

2019年07月19日 15:57 来源:住浙网 作者:黄芪

本文导读:

1、不惜工本打造下沉式庭院,全杭州难得一见

2、致敬杭州未来城市中心的匠心之作

3、“大师设计”精装,精装修标准令人惊喜

文/住浙网研究员  黄芪

如果你去过新加坡第10区的黄金地段的丽敦豪邸(d'Leedon),很难不被社区内7个空中私家花园构成景致的流动之美所震撼。

这是世界知名建筑师、普利茲克建筑奖桂冠得主扎哈·哈迪德设计的第一个高层住宅项目,以其独特的建筑线条和高耸的塔楼结构,带给人强烈的视觉美感,我们看到城市生命力的喷薄和流动,以及前卫的未来感

富有流动气息的弧线形状,是被称为“曲线女王”的扎哈·哈迪德设计中钟爱的重要元素之一。

而水系丰富,同时被江南千年文脉滋养的杭州,也从来不缺少流动的元素,比如城市能量的聚集和流动、富有创造力的人才流动

当杭州的城市发展格局已经从“西湖时代”切换到“钱塘江时代”,在今日的钱塘江南岸,我们有机会可以欣赏到延续扎哈·哈迪德 d‘Leedon(丽敦豪邸)流线型概念的流体建筑。

这就是融信“世纪系”2.0版本,2018年上海(世纪江湾)、南京(世纪东方)三大世纪系作品同步首发的融信杭州世纪(备案名:万流新邸)。

不惜工本打造下沉式庭院,全杭州难得一见

杭州的夏日,强对流往往带来多变的天气。午后不时来一阵疾风暴雨,随后又是天光渐开,艳阳高照。

坐在融信杭州世纪的下沉式庭院里,从透明大落地窗向外望去,欣赏这一幕水色光影变幻的过程,可以感受到建筑景观与自然交互又融合所产生的美妙肌理。

天晴的时候,抬头看着这些玻璃和金属、风雨连廊,像一条条光滑的绸带;雨骤风急时,雨水在光滑的建筑立面和景观水系上激起串串水花和涟漪,增添一番韵律之美。

 

下沉式庭院实景图


在杭州,融信是一个对审美出了名高要求的开发商。求美的背后,是不惜工本、工时的投入。

比如,申花蓝孔雀项目,光是玻璃幕墙与铝板的外立面成本,是周边楼盘真石漆的好几倍;而杭州公馆的一个弘丰公园,投入就高达1亿。

融信蓝孔雀外立面

杭州公馆弘丰公园实拍图

在杭州世纪这个以建筑的流线之美为母题的项目中,融信同样花了大手笔。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像融信杭州世纪这样,建筑上大量运用弧线,甚至采用四种不同颜色的铝板组合,只为营造出流畅变换的楼层建筑效果,会给施工难度和成本带来数倍增长。

 


外立面效果图

而这个美轮美奂的下沉式庭院,往往只见于商业地产,在萧山乃至全杭州的住宅市场上都极为罕见,原因无非也是卡在施工难度和成本上。

与此同时,下沉式庭院的好处却显而易见,其将带来功能和景观的极大改善:功能上,增加了社区地下车库及会所的采光和通风;景观上,增加社区的层次和立体感,大大丰富了园林空间,通过高低层次景观打造,给社区空间带来丰富的视觉和使用的多样性。

在融信杭州世纪两环一心的场景布局中,一心为核心景观空间,就是这个下沉式庭院

这个运用大量水景和落地玻璃结合的下沉式庭院,营造了约1400方主会所活动空间,包括室内恒温泳池、健身场所以及会所屋顶花园等。

两环为特色环道以及休闲娱乐链,主要由风雨连廊构成,步道宽约3m,是园区的一级交通流线,业主从进入小区大门开始到回到家中,可以做到全程风雨无阻。

风雨连廊串联起各个入户空间、核心景观空间和主要的社区活动空间,包括儿童活动区、邻里平台、社区交流平台、中心草坪、聚会草坪等。

休闲娱乐链则主打个人的、趣味的、多元的功能活动,设置约3m宽的健身跑道,长约600m,将整个小区贯穿联通,同时为业主提供里程标识,享受运动的乐趣。包括涂鸦篮球以及滑板运动场、羽毛球场、太极广场、户外健身区等。在小区里运动不光能得到身体上的锻炼,视觉上也很享受。

 

中央景观效果图

同时,大部分的小区楼幢首层为架空层设计,层高约4.7米,将打造不同风格的泛会所功能空间。

入住后,业主无论是个人的社交、亲子互动、各种健身活动,或是在庭院中办公、阅读等工作和生活需求,都能在小区内四季变换的风景中得到满足,人性关怀尽在细节中。

这正是融信“世纪系”版本,为杭州豪宅美学贡献出的一份流动式国际社区生活样本。

致敬杭州未来城市中心的匠心之作

从这个项目的诞生,我们可以一窥融信致敬杭州未来城市中心的匠心与情怀,以及卓越的产品打造和输出能力。

从流动的建筑外立面设计,到“两环一心”的流动场景设计,无不是对杭州这座城市灵动与活力文化肌理的致敬与呼应。

 

融信杭州世纪实景图

这个项目诞生于钱塘江南岸,也绝非偶然。

融信杭州世纪正是基于钱塘江南岸自然而有序的规划结构形态,让永恒流动的曲线渗透到人们生活的不同领域。这是融信energy战略的一次美好落地——发现高能土地,转换高能产品,创造“信美好”生活。

项目位于市心路与建设一路交叉口,毗邻地铁2号线建设一路站;四大生活圈交汇,拥有便捷的约3公里生活半径;由于地处江南岸的十字核心区,荟萃交通、商业、医疗、教育资源精粹。

 

区位鸟瞰图

如果以钱塘江为轴对折两岸,会发现与武林中心对称的城市新中心,正位于市心路与建设一路架构起江南的黄金十字轴心上,这也是城市能量积蓄的杭州新市芯所在。

2017年3月24日,经过14轮竞价,融信以楼面价30816元/㎡的价格竞得该地块,溢价率81.26%。这样的魄力和胆识,直接将该板块的地价带入一个新的价值中枢,也展示了融信势在必得的决心,以及对市北区块城市发展能量的信心。

项目2.5的容积率,融信放弃了高低配的利润最大化模式,而采用11幢点式高层围合中心园林的布局。点式高层提供了更多的边套,还居者以更多的景观视野和更好的采光条件,同时,独梯独户的设计也为居者提供了更多的私享空间。

所以毫不奇怪,项目从去年11月底开盘后,即使在当时偏冷的市场氛围中依然受到热捧,屡开屡罄,感兴趣的不光是市心路周边的地缘性客户,来自杭州主城区的客户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项目从今年5月开始就没有可售房源,经过两个月的空窗期,本次加推有望再次引燃等待已久的客户热情。

“大师设计”精装,精装修标准令人惊喜

而由香港知名设计大师梁志天领衔的室内设计,则是杭州世纪另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亮点。

杭州世纪主打轻奢风,从改善型客户的需求出发,主力户型建面约125方和约164方,精装交付,大阳台、大飘窗、大落地玻璃都是突出特色。

本次项目即将加推3#、8#高层共92套房源,也是项目最后的一批建面约164方大户型户型房源,整体风格延续了梁志天简约大方的港式风格。后续将会加推的是建面约128-144方小户型房源。

3#、8#在整个小区内,属于可以观赏到下沉式庭院、视野较好的两幢楼,且受噪音影响较小,位置极佳。

 

融信杭州世纪鸟瞰图

研究员在样板房里看到,户型客餐厅一体,四房三卫设计(一房需后续改造),南向两侧分布双套房;同时,户型尺度开阔,餐客厅横向开间有6.9米,全落地玻璃移门,同侧景观阳台,采光优越。

 

164方样板房示意图

 

164方样板房示意图

同时,项目的精装修标准之高也令人惊叹。

进门的玄关柜、主卧大衣柜、大理石辅以木纹饰面的客厅背景墙,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交付标准。还有耶鲁智能门锁、客厅大理石地面,厨电配有德格品牌的油烟机、灶具和洗碗机三件套,主卫的松下暖风机、高仪的卫浴等,都在交付内。

在如今限房价限地价、减配成风的行业背景下,只有爱惜自己羽毛的开发商才舍得这样实打实的投入,只为客户的口碑。

这样明星地段、超前理念,“大师级”精装的产品承载众望,值得钟爱该地段的改善型客户入手一套作为珍藏。

2019年07月19日 15:57 来源:住浙网 作者:黄芪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