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限时代”,新湾即将开启两扇投资机遇之门

2019年08月09日 17:01 来源:住浙网

核心提要:

一、128亩高端住宅项目即将面世,谱写新湾综合体续曲

二、打造总部经济试金石,新湾首推商务地块

三、交通“开挂”,新湾发展马力十足

文/好地网研究员 娄卓颖

正当三伏,炎天暑月。与酷热的高温一般令人无法喘息的,是杭州正式步入“双限时代”,限房价,限地价,是在丧失所有预期利润严重挤压情况下继续追逐住宅,还是曲线救国转向商业开发,投资者面临十字路口。

如果说7月29日的杭州首批双限土拍结果基本都在情理之中,那么新湾绝对可以称得上“意料之外”:经过156轮鏖战,新湾90亩酒店商住地块最终被浙江万固以5995元/㎡的楼面价、23%的溢价率成功竞得。

这是新湾今年出让的首宗地块,土拍结果反映了市场对板块的认可度,接下来的新湾是否会成为“双限”规则下的破局之地呢?

据好地网了解,今年9月份新湾还将出让2宗地块,住宅1宗,商业商务1宗,恰好开启了两扇方向不同的机遇之门。

两宗地,虽未来走向不同,却各有风采,在钱塘新区规划加持和新湾马力十足的发展下,毋庸置疑,都将带来一条“限下”的突围之路。

该两宗地块的详细指标如下:

地块指标(以最终公告为准)

新湾街道新四路西地块含住宅128.44亩、幼儿园用地9亩及绿地6亩,建设单位需代建绿地及幼儿园,并在地块内配建公租房5.4万方。

地块位置图

一、128亩高端住宅项目即将面世,谱写新湾综合体续曲

首扇机遇之门,将走向一个高端住宅项目,作为新湾综合体的精彩续曲,将承担起改善新湾居住品质的重任。

规划中的新湾综合体位于新湾新城板块核心,毗邻高铁江东站,周边配套市民广场、大型体育馆、绿地景观、国际双语学校、禅修文化体验区等。综合体主要由酒店、品质住宅和商业综合体组成,继五星级酒店地块成功出让,担纲续曲的品质住宅地块也已准备就绪。

新湾综合体周边配套示意图

二、打造总部经济试金石,新湾首推商务地块

第二扇机遇之门,则通往一座百米写字楼,将招引大江东甚至环杭州湾的产业集群总部落户,成为新湾打造总部经济集聚地的试金石。

在浙江大湾区规划中,钱塘新区凭借夯实的产业基础以及两区整合带来的叠加优势,在大湾区四大新区中起着龙头作用,承担了浙江高端制造业发展的重任。

钱塘新区区位图

在钱塘江东岸,大江东已经形成了以长安福特、吉利为代表的汽车整车与零部件产业,以恒逸、正泰为代表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以西子航空、新松机器人、格力电器为代表的先进装备制造,以及以华东医药为代表的生命健康等产业集群。

随着钱塘新区在规划、配套和资源上的深度整合,区域整体价值将持续释放,腹地广阔的大江东,将吸引更多的产业集聚。

钱塘新区范围图

相对于产业园区的发展,大江东区域在各项配套上明显滞后。

在交通便利、城市配套较为完善的区域布局商办项目,是发展楼宇经济和协同园区产业配套的需求,也是提升企业形象,实现人才、技术等资源聚合的需求。

即将出让的新湾街道闸口路南商业商务地块,地处高铁2公里商圈内,坐拥高铁、地铁、高速之利,辐射前进、临江两大产业园区,总用地面积近3万方,建筑高度为100米,是新湾板块推出的第一宗商务用地,计划打造高端写字楼项目,将成为新湾总部经济的试金石。

届时,该项目将成为辐射大江东产业园的重要商务配套。

大江东区域产业园区示意图

三、交通“开挂”,新湾发展马力十足

除了有新湾综合体利好、产业集群发展的带动外,“开挂”的重大交通设施更是释放了多重红利,让新湾的发展马力十足。

高铁方面:规划江东高铁站落定于新湾新城东北部,规划线路有杭绍台、沪乍杭铁路,此外同时通过杭州南站至江东站的联络线,杭长,杭甬、杭黄等铁路线也可引入江东高铁站,为新湾带来资金、人流、技术和产业等方面的集聚。

高铁走向图

地铁方面:地铁8号线预计2021年底开通运营,在新湾境内设有两个站点;地铁13号线被纳入杭州三期轨道交通规划,将与8号线交汇于高铁站点。

路网方面:杭州二绕(苏绍高速)入口距离两宗地块车程约3分钟;头蓬快速路正在规划中,建成后将加强新湾与萧山主城的联系;河景路正在建设中,将成为横穿新湾的主干道;东升路预计于2020年启动建设,将成为新湾新城西部重要的南北向交通要道。

新湾新城内部交通图


2019年08月09日 17:01 来源:住浙网 编辑:边天阳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