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建第二个综合保税区,地点就在萧山!

2019年08月09日 17:18 来源:住浙网

编者按:

城市建设、规划动态、项目落地……这些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的事件,每天都在发生。好地网自6月9日开始推出《官方发布》栏目,系统性地对这些动态进行监测。

好地网《官方发布》栏目是本网编部基于对众多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政府官方网站平台发布的官方权威信息的整合梳理,以便于读者可以及时掌握城市发展的最新动态,关注可能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的重大消息。



1、杭州将建第二个综合保税区,地点就在萧山!


萧山正全力推进杭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报杭州空港综合保税区,目前申报材料经省政府已上报至国务院待批。若成功获批,它将是继钱塘新区的杭州综合保税区之后杭州第二个综合保税区。

杭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于2011年12月正式封关运营,2015年2月,以杭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为依托,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空港园区开园,成为杭州综试区首批线下园区之一,也是业务模式最完整的园区。

综合保税区是我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对承接国际产业转移、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促进对外贸易和扩大就业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未来,实现“港区无缝联动”

与杭州综合保税区不同,杭州空港综合保税区临空指向性更强。未来,两大综保区将融合、错位发展,着力打造具有杭州特色的综保区创新优势和发展能级。

据了解,杭州空港综保区未来将与机场停机坪连通,机场国际货运站将包含在其中,实现“港区无缝联动”,这在全国也不多见。

未来,将更突出“临空特色”

临空经济是区域乃至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在浙江和杭州关于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以萧山国际机场为核心的杭州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都是“重中之重”。特别是缺失海港的杭州,要打造长三角南翼强劲增长极,一个很重要的抓手,就是在杭州都市圈内打造新的开放高地,空港无疑是其中一个重要支撑。

事实上,杭州空港当前正依托机场优势,大力发展临空偏好型产业。比如紧紧抓住杭州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城市的契机,以红山农场区块为核心,面向长三角、全国乃至全球推出杭州湾生物科技谷,并在生物医药圈内引起轰动。目前,总规模20亿元的生物医药专业基金项目成功落户,总投资20亿元的健新原力全产业链生物医药基地项目已经完成土地招拍,总投资10亿元的京新生物生命科创中心项目已经进入土地招拍挂阶段。今年以来,杭州空港也整理出50万平方米存量空间,用于引进“临空偏好型”产业,同时潜心服务项目全生命周期,从项目的洽谈、跟踪、签约、落地的四个环节精准发力,为项目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

杭州空港综保区未来将更突出“临空特色”,创新临空经济发展模式,优先打造物流和销售服务中心、生物医药研发中心、出口电子产品和集成芯片返区保税维修中心,积极推动临空服务和航材配送维修产业集聚,着力探索飞机融资租赁与跨境电商结算中心建设。

来源:萧山发布



2、8月8日上午,杭州国际学校白马湖校区开工

8月8日上午,杭州国际学校白马湖校区正式开工。

杭州国际学校白马湖校区位于滨江区湖西路(近映翠路),占地50000平方米(约75亩)。学校以优越的自然环境为景观设计原点,紧邻白马湖,南望群山,融合绿带与山景,风光秀美。

新校区在设计中融入中国元素,更好地把国际学校,国际教育与本地文化相结合,代表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与感恩之心。

建成后的白马湖新校区将配套有大型的餐厅和分学部配置的图书馆,还会有两个室内体育馆,一个24小时恒温的国际标准泳池,大小两个剧院。

来源:滨江发布


3、提前一个多月!绕城西复线又一个隧道顺利贯通

8月7日下午4点左右,西复线富阳段冬青山隧道双洞,顺利贯通!

冬青山隧道位于320国道鹿山街道新昌岭旁,隧道北接上里溪大桥,南连西复线鹿山互通,左洞全长1135米,右洞全长1155米;隧道设人行通道2处、车行通道1处、紧急停车带1处。

来源:富阳发布


2019年08月09日 17:18 来源:住浙网 编辑:边天阳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