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北建设半年度成果出炉!丽水路双层隧道、华师大附校等项目进展发布

2019年08月09日 17:19 来源:住浙网

编者按:

城市建设、规划动态、项目落地……这些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的事件,每天都在发生。好地网自6月9日开始推出《官方发布》栏目,系统性地对这些动态进行监测。

好地网《官方发布》栏目是本网编部基于对众多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政府官方网站平台发布的官方权威信息的整合梳理,以便于读者可以及时掌握城市发展的最新动态,关注可能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的重大消息。



1、大城北建设半年度成果出炉!丽水路双层隧道、华师大附校等项目进展发布

近日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半年度成果出炉!据市建委、市大城北办消息,今年计划实施262项建设项目,其中开工68项,续建129项,完工65项。目前,开工37项,续建129项,完工27项,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预期目标。

规划落地

目前“三纵两横”河网水系城市设计深化方案已完成,电力廊道规划方案已上报;大城北交通路网规划研究和污水系统规划研究正进行修改完善和深化。

民生改善

保障房项目方面,已开工建设运河新城谢村农民高层公寓三期等4个88.7万方的保障房项目,完成余杭沾桥农民多层公寓等4个54万方的保障房项目;在建的运河村农居二期、小洋坝农居点一期等44个672.8万方的保障房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学校项目方面,已完成运河村小学、谢村小学、塘河幼儿园等8个学校项目,长睦单元30班初中基本结顶,良渚新城二小、崇贤街道向阳幼儿园等15个项目正在开展技术前期及报建手续工作。

路网建设

快速路方面,目前莫干山路已完成方案设计,正在办理项目立项,康良路方案研究已完成,上塘路-康桥路立交节点工程主线高架部分已建成通车,地面道路正在全面推进。

主次干道和支路方面,已开工建设洋湾路、棕榈路、俞家圩路等项目;完工拱康路余杭段、锦江路、大吉路、西文北路二期等项目;持续推进香积寺路西延工程、丽水路隧道工程。

平炼路景观大道技术方案、丽水路隧道工程、康园路隧道工程、平炼路道路施工图设计等技术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丽水路(石祥路-金昌路)

丽水路道路工程位于运河新城,南起石祥路,北至金昌路,总长约1.7公里,其中隧道长约1公里,沿线与石祥路、祥园路、管家漾、上塘高架(地面)、谢村路、金昌路相交。近日,工程顺利通过南区基坑开挖条件验收。

作为全省首个双层隧道项目,丽水路地下一层隧道与运河湾区块内的地下空间连通,地下二层隧道穿过管家漾,打通管家漾南北两侧道路。未来,沿丽水路向北,车子穿过石祥路,便驶入了通往运河新城的大门。

生态修复

历史文化等项目,皋亭山龙居寺一期工程开工建设;杭钢集团云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工程交付使用,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生态体育公园项目,运河中央公园、运河亚运公园、运河文化发布中心、运河文化艺术中心、文化规划馆等项目建设正大力推进;运河河道综保工程,已基本完成运河景观带一期工程、已开工周家河河道综保项目。

下半年,这些项目要推进:

推进平炼路“历史年轮带”景观大道、大运河博物院、炼油厂文化地标等十大地标项目。

正在进行运河西岸景观带前期工作,将实现与东岸的联动;全面开工半山电厂去工业化改造;加大祥符老街、华丰工业遗存等一批重点区块开发。

在交通路网建设上,重点推进莫干山路项目方案优化工作,确保年底前开工;继续推进香积寺路西延、拱康路渣土专用道等在建项目的建设力度;加快推进东新东路(德胜路—重工路)等项目的前期工作。

来源:拱墅发布

2019年08月09日 17:19 来源:住浙网 编辑:边天阳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