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瞩目的亚运场馆,建设进度到这了

2019年08月09日 17:27 来源:住浙网

编者按:

城市建设、规划动态、项目落地……这些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的事件,每天都在发生。好地网自6月9日开始推出《官方发布》栏目,系统性地对这些动态进行监测。

好地网《官方发布》栏目是本网编部基于对众多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政府官方网站平台发布的官方权威信息的整合梳理,以便于读者可以及时掌握城市发展的最新动态,关注可能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的重大消息。

1、万众瞩目的亚运场馆,建设进度到这了

亚运场馆建设,牵动着很多市民的心。据杭州亚组委消息,我区新建和提升并举,全力推进亚运场馆建设。其中,钱江世纪城三大亚运新建场馆建设如火如荼,位于城区、瓜沥镇、临浦镇的三大体育场馆提升改造项目今年拉开序幕,亚运场馆在我区掀起建设高潮。

主体育馆“封顶”

2018年1月施工进场,6月完成土方开挖外运,7月进入主体结构施工;2019年3月屋盖专项方案通过专家论证,6月完成混凝土结构封顶……

在东南网架的项目表中,详细记录着主体育馆和游泳馆的项目进展时间。

在主体育馆外部初现雏形的同时,内部游泳馆和体育馆看台也已完成全部浇筑工作。据了解,体育馆参照NBA比赛场馆设计,坐席18000座;游泳馆为标准比赛型,坐席6000座。

此外,综合训练馆和网球中心的PPP项目,也在加快建设中。综合训练馆以体育训练和体育竞赛为主,并结合医疗、科研、新闻会议中心及商务等功能。它的建筑外形以良渚文化的玉器代表“玉琮”为设计理念,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玉琮”建筑。

目前,项目地下室结构已完成90%,地上部分核心筒钢结构完成10%。

三大改造项目稳步推进

此外,萧山有三个体育场馆要进行改造提升,未来将承担多个亚运赛事项目。

位于城区的萧山体育中心已在今年上半年开启改造提升工程,预计2020年11月工程竣工,2021年1月赛事功能竣工,2021年3月验收并进行测试赛。据了解,亚运赛事期间,该中心将承办足球和举重两项重要赛事。

自瓜沥文体中心被确定为第19届亚运会比赛场馆,承办武术和卡巴迪两大赛事以来,瓜沥便立即启动了亚运场馆及周边配套的改造提升工程,主动配合亚组委场馆部开展场馆改造提升设计工作,并于去年12月通过了亚组委场馆部、竞赛部的方案评审。根据安排,今年年底将完成招标,2020年底前完成改造提升施工。

即将改造的瓜沥文体中心

临浦体育馆将承担柔道等赛事项目。目前,临浦体育馆改造设计方案在深化设计中,设计完成后即将进入招标阶段,预计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开工。

来源:萧山发布


2019年08月09日 17:27 来源:住浙网 编辑:边天阳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