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亚运村未来社区各项进度如何?现场靓照大曝光

2019年08月14日 09:38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本文导读:

1.入选首批未来社区,亚运村如何打造

2.绿城:媒体村与运动员1号村

3.华润:技术官员村

4.万科:运动员2号村

文/住浙网研究员 王蓓蓓

何为未来社区?

根据《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未来社区是围绕社区全生活服务链需求,以“三化九场景”为顶层设计,即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细化为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和治理“九大场景”,全方面提升社区人群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未来社区三化九场景(图源杭州发布)

今年6月27日,浙江省发改委官网公示了浙江省首批未来社区试点,杭州共有7个社区上榜。

分别为:江干采荷荷花塘社区、上城始版桥社区、萧山瓜沥七彩社区、钱塘新区云帆社区、西湖之江社区、拱墅瓜山社区和萧山亚运社区。

这也确定了,备受瞩目的萧山亚运村要打造成未来社区了。

入选首批未来社区,亚运村如何打造

那么,亚运村的未来社区该如何打造?

据杭州发布最新消息显示,亚运村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实施区域面积1.13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241万平方米。

与世纪新城、奥体博览区复合联动,建构强大的城市能级。

亚运村项目总体鸟瞰效果图(图源杭州发布)

亚运村设计搭建一环两带,由媒体村,技术官员村,运动员1号村、2号村四个生态村落组团构成,相互之间由生态轴串联。

其中,媒体村与运动员1号村由绿城代建,技术官员村由华润代建,运动员2号村由万科代建。

亚运村四个地块分布图(底图来源于杭州发布)

 

在规划与功能定位上,亚运村秉持着“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原则,在充分满足亚运赛时使用要求的同时,兼顾赛时赛后功能转换,确保节俭办赛。

这也就意味着,铭记杭州高光时刻的亚运村,是可以“居者有其屋”的。

目前,亚运村项目已全面开工,预计2021年底竣工,2022年3月全面投入试运行。

那么,哪些地块可以对外出售,如今建造进度如何?什么时候开卖?研究员做了番打探。

 

绿城:媒体村与运动员1号村

绿城媒体村

绿城媒体村位于亚运村的西北区域,东至规划平澜路,北至规划环路,西至规划经一路,南至规划纬三路,占地19.6公顷。

绿城媒体村效果图(图源杭州发布)

根据公示,媒体村规划为住宅,1所18班完全小学,1所幼儿园以及邻里中心。

赛时,将用作媒体与工作人员居住;

赛后,将用作人才公寓与配套用房,不对外售卖。

绿城媒体村项目部实景

绿城媒体村工地实景

绿城媒体村工地实景

目前,研究员看到媒体村施工单位为浙江建工;尽管烈日曝晒,工程车有序进出,工人也在紧张的施工当中。

所有楼幢均已冒出地面,部分楼幢已达5-6层

绿城运动员1号村

绿城运动员1号村位于亚运村的东北区域,东至规划奔竞大道,北至规划环路,西至规划经六路,南至规划丰北路。

绿城运动员1号村效果图(图源杭州发布)

1号村规划为纯住宅与1个幼儿园,赛时将用作运动员居所;赛后将作为纯居住用地。

目前,项目进度喜人,部分楼幢已达8-10层

绿城运动员1号村实景

据研究员观察,这是目前亚运村4个项目中进度最快的。

 

华润:技术官员村

华润技术官员村位于亚运村的西南区域,总建筑面积75.5万平米,规划有住宅,TOD上盖综合体,酒店、写字楼等多项业态。

坊言在传,这里将建杭州第三座万象城。

华润技术官员村鸟瞰图(图源杭州发布)

赛时,将用作技术官员住所与商业区;赛后,将转为商业、商务和居住功能用地。

目前部分楼幢建设至5-6层,工地毗邻地铁6号线工程部。

华润技术官员村项目部实景

华润技术官员工地实景

华润技术官员村工地实景

值得注意的是,距离华润项目部不远,是在建的示范区,目前主体已基本成型。

华润技术官员村示范区实景

万科:运动员2号村

万科运动员2号村位于亚运村东南区域,由规划奔竞大道-规划丰北路-规划经七路-规划纬五路-规划环路围合而成。

万科运动员2号村效果图

运动员2号村由滨水商业,独栋办公、超甲办公与都心住宅四种业态组成。

赛时,2号村仅承担滨水餐厅功能;赛后,转为商住用地。

万科运动员2号村工地实景

万科运动员2号村工地实景

万科运动员2号村工地实景

目前,部分楼幢高度已达6-8层,工地相对比较清爽干净。

—分割线—

沿着钱塘江,与亚运村相连的钱江世纪城CBD已经高楼林立,对岸的钱江新城与钱江新城2.0亦是繁华都市。

在蓝天白云的映画下,亚运村给人一种充满生气之感。

一片滩涂变成都市中心,钱江新城用了十年;而亚运村,或许只需要4年。

亚运会举办之前,住浙网会与读者一起见证这座亚运城的新面貌。

2019年08月14日 09:38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编辑:边天阳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