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补偿或产权调换,建国北路树园31幢拆迁补偿方案出炉

2019年09月16日 18:28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住浙网9月16日讯(研究员 徐创)距离建国北路塌陷事故发生近20天后,受损严重的树园小区31幢有了解决方案。本网从下城区有关部门了解到,地铁集团将对整幢房屋的业主进行紧急搬迁,目前搬迁补偿实施方案已公布。

受损房子赔多少?

建国北路树园31幢的搬迁补偿方式有两种——货币补偿或者产权调换。如果选择货币补偿,业主将获得:

1、拆迁补偿费,由评估机构评估确定,被搬迁房屋建筑面积不足48平方米的,按照48平方米计算;

2、装饰装修及附属物补偿费,由评估机构评估确认后发放;

3、搬迁费,每户1800元,外加电话、有线电视等的迁移费用;

4、临时安置房,市区二级地段,每月65元/㎡乘以被拆迁房屋建筑面积,一次性发放12个月;

5、自行过渡临时安置费优惠补助,按房屋面积乘以40元/㎡·月,发放自行过渡临时安置费优惠补助,一次性发放12个月;

另外,还有5%搬迁费的签约奖、13万元的争先奖、22%的补偿奖以及增发一次性奖励20万元和每户1800元的增发搬家费……

综合算下来,业主大概能拿到房屋评估费的147%+13万争先奖+20万货币补偿奖+过渡安置费等,基本上是评估费的1.5倍左右。

如果选择产权置换,将享受安置用房按评估价值九折进行产权调换的优惠。

事件回顾

8月28日上午10点左右,地铁5号线宝善桥站至建国北路站联络通道施工发生渗漏水,导致建国北路(体育场路-凤起路段)发生路面坍塌。

在此次事故中,树园31幢受到波及并发生严重倾斜,并且外墙出现裂缝,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随后,有流言说地铁集团将以5倍的价格对31幢业主进行补偿,赔偿金额高达千万。

如今,正式补偿出炉,这些流言也不攻自破。

2019年09月16日 18:28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