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人挤人,首付28万起,“后浪”有了全新的黄金周打开方式

2020年10月09日 15:25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文/住浙网研究员 徐创

告别“人挤人”,首付28万起,“后浪”们有了全新的黄金周打开方式

当中秋叠加国庆,时长8天的超级黄金周,让疫情后的报复性出游如期地出现了,根据文旅部数据,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高达 6.37 亿人次。

换句话说,整个中国有近一半的人都在“路上”。

如此“人从众”,让旅游的心累程度与加班并列,盘算了两个月的出行计划,可能第一步就失败了——定好闹钟抢车票,却依然拼不到手速;时刻关注住宿问题,但不是爆满就是太贵,天天为“住哪儿”焦虑。

但是有没有这样一种可能,下了班之后你奔向的度假目的地,就是你的家,不用抢票、不用奔波!甚至这不止是假期才有的殊享,更能成为日常生活的延伸。

上周,当我来到德清,看到依偎在塔山山麓的莫干山语时,这样的生活想象就在脑海中打开了。

莫干山语占地约7万方,以1.05的容积率,依山就势,铺陈出了合院、叠拼、错叠和小公馆等产品。

其中“潜山小筑”小公馆,作为一位90后,看到的第一眼就爱上了。这也极其符合项目的客户画像,购买小公馆的业主大多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

这些奔涌的“后浪”,在迅速变革的时代,凭借着热爱特立独行。正如《后浪》的台词里所说的:“你所热爱的就是你的生活”。

莫干山语“潜山小筑”效果图

相比于父辈,他们生活在物质基础更丰厚的当下,拥有更高的学历背景和眼界,大多从事互联网、金融等高端职业,甚至不少是自由职业者,消费观念更超前。

他们有条件、有意愿去追求尝试新事物,于是在买房这件事上,也产生了有趣鲜明的变化——重点不在于价钱,但凡有一点能撩到他们,决心就已下定了。

网络示意图

就像一位来自嘉兴的年轻业主,来的第一次就订购了一套“潜山小筑”。他的原因很直白,“看到莫干山语背后的这座塔山,就已经决定要买这了”。

毕竟一直生活在嘉湖平原的他,看惯了田野阡陌,对连绵起伏的山有特殊的执念。在这里的傍山而居,可以将他的生活带进到更新奇的体验。

莫干山语与山的和鸣,确实足够催生内心的热爱。在约2200亩的塔山森林公园包围中,莫干山语就像嵌进山体一般,这对很多从小就生长在钢筋水泥森林中的年轻人来说,是前所未有的生活体验。

更何况,背靠的塔山是可以亲密互动的。

未来,沿着溪流旁的道路上溯,便可遁入塔山公园的林深之处。作为德清城区中的森林公园,塔山野趣盎然,为渴望精彩的年轻人打开了生活的丰富层次。

入山的路径两旁,杉木、香樟、毛竹等组成了绿色的海洋,一阵风吹过翻滚起林涛竹浪。溪水潺潺流淌,小鸟再叽喳地叫上几声,合奏的乐感立马显现出来。

塔山森林公园实景图

塔山拥有的不止于景色,还有故事。

“古塔入青云,深山藏古寺”,山间隐着的两座古建筑,云岫寺和烟霞观都始建于南宋,在几度兴废之中,见证着德清的沧桑变化。如今,已经成为了这座城市重要的文化图腾之一。

对日常转发“锦鲤”的年轻人来说,在这里既可以求姻缘、算事业,也可以在厚重的历史感中洗涤灵魂、返璞归真。

云岫寺实景图

不仅如此,蔚然深秀的塔山是德清的高端居住区,又契合了对高级感的追求。近10年时间,这里聚合着隐龙山庄、东方公馆、英溪桃源等知名大宅。

可见,无论是自然风光、人文底蕴还是人居地位,塔山之于德清,就像吴山之于杭州,佘山之于上海,风光独好,浓缩自然精髓;万家灯火,盈满人间烟火。在独厚的生态环境、悠久的人文历史之上,滋养品质人居的生长。

当然,除此之外,莫干山语还有更多可以激活热爱的美好!

作为不再“循规蹈矩”的一代,对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有了越来越清晰的认知。

在如今丰厚的物质条件上,精神层面的追求提升到了首位。因此,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房子,更需要让有趣的灵魂相聚的生活内容。

而莫干山语小公馆,让灵魂之间的相遇有了前提。

莫干山语“潜山小筑”效果图

生活馆内规划有台球、乒乓球、咖啡馆等,可以在互相切磋、交流中交友、交心,从情感、社交的角度,提供了更值得的生活方案。

“潜山小筑”还围合出了约1500方的中庭花园,为邻里互动提供了自由无界的主场,届时办一场露天小型音乐会或许都会成为可能。

此外,整个项目还有实景呈现的约1700方生活馆,装进了恒温泳池、健身房、宴会厅等,继续丰富着社交化的邻里场景。

莫干山语示范区实景图

在消费主义的浸染下,娱乐也成为了后浪们的基本生活内容。而莫干山语及其周边,正在编织出一个鲜衣怒马的生活场域。

往北约350米,就是约6.5万方的商业综合体东城时代(在建),世纪联华、肯德基、星巴克等都计划入驻,预计2020年交付。(信息来源:德清发布)

西北约1公里,就是2022年亚运会排球赛场馆。或有机会一起组团去看球赛,拉着横幅,在呐喊中为中国女排加油。

“潜山小筑”的主力户型建筑面积约43-60方,总价不高,最低首付仅约28万起,完全是后浪们够得着的门槛。

而且一走进样板间,你会发现“这就是我的菜”。

空间设计细致地考虑了年轻人对社交属性、自由尺度的追求,通过户内空间的创新,重新定义生活方式,实现居住与工作、私密与交流的完美切换。

莫干山语“潜山小筑”建面约60方户型图

在约60方样板间中,一室一厅,传统户型的封闭空间被打开,在各个功能分区的边界模糊之后,形成了积极沟通的交往空间。

例如餐厨是交互的,开放式的厨房让交流没了障碍,下厨需要帮助时简单喊一句就能让人来搭把手。开放性的空间还在于丰富的塑造性,例如你大可以在厨房旁设置一个用餐吧台,既是划分了功能区,也让空间充分互动,边烹饪边享受美食,享受情侣间的浪漫满屋。

大开大合的中间区域则可以是自己的工作台,吃过饭不用绕太多弯,立马切换到另一种状态。也可以是假日派对的主场,邀上一群朋友玩桌游、打电玩,让互相间的陪伴可视可感。

莫干山语公寓住宅大堂入口效果图

精装修也很考究,温暖的原木色会亲切地告诉你到家了!同时对材料的甄选,对细节的把握,都是对年轻居住习惯的精准把握。

莫干山语,距离杭州、上海都很近,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距离将更加被浓缩。“潜山小筑”,70年产权、不限购,完全可以是这些大城市中,后浪们另一种生活的开启。

而他们的选择,也将启发更多人怎样去更好的生活。

2020年10月09日 15:25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