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十”开场略显惨淡,临安有楼盘连摇4次

2020年10月11日 09:55 来源:住浙网 作者:和文凤

楼市重拳出击推行“无房户”和“红盘”新政,9月以105张预售证尽显楼市本色;同时为10月铺垫;

“金九”红盘推出后,“银十”的开场却不尽人意;登记楼盘、登记人数都稍显逊色。

一、“黄金周”8盘领证 富阳居多

去年国庆期间,登记楼盘有18个,同时金色和庄横空出世“杀”杭州购房者一个措手不及,一波操作引出28719张房票,推出220套房源,中签率仅0.76%;在西溪公馆前一直保持登记人数最多的记录。

反观今年,登记楼盘仅9个,且热门不多;最热的板块当属富阳了,共有4盘领证登记,云湖城和同心湾领出高层房源,公望和雍景山领出排屋房源,不得不提一句,雍景山虽然排屋登记不佳,但是高层还是很抢手。

 

除富阳外,余杭和临安领出2证,萧山领1证,欣品华庭在与雅逸府的竞争中略逊一筹,在雅逸府高层售罄后,欣品的去化应该能进入正轨。

富阳板块的富春金茂星外滩(秦望府)也在黄金周后迎来首开,登记时间10月9号-10月12日,作为富阳第一个TOD项目,也是赚足眼球,均价29800元/㎡,刷新富阳新高,登记结果如何,哪些人在登记小编也是兴趣满满,数据分析也将紧随其后。

二、“0登记”频出 黄金周购房者“偃旗息鼓”

来看看黄金周的登记情况,整体来看,14个楼盘仅有3个楼盘摇号,其中融安招商祥宸府成为登记人数最多,中签率最低的楼盘,总共加推248套房源,登记825户,中签率19.27%,

而位于临安的荣盛檀越府也登记712户,中签34.83%,对于频繁流摇的临安来说比较少见,而这也不是檀越府第一次摇号,自今年5月,檀越府的接连四次推盘,都是摇号的;

剩余的11个楼盘全部流摇,在流摇当中“零登记”的楼盘有9个,14个盘总体登记2355户,平均中签率24.88%。

 

再看去年国庆,且不说金色和庄两万多人登记,单单都会钱塘就吸引3068户购房者,而18个盘当只有4盘“零登记”;

三、“十一”新房成交量略降 临安占比大

“8天”的黄金周中,杭州成交情况怎么样,数据来说话。

据住浙网数据库统计,今年的国庆假期期间,杭州新房成交471套,较去年的516套略微下降,降幅8.72%。从近五年的国庆成交来看,成交量最多为2016年,到2018年骤减,可能与颁布摇号政策有关。

 

从区域成交来看,471套中,临安成交305套,占比64.76%,其他九区成交不足百套,江干区57套位居第二;往日的成交大区余杭更是“零成交”;

 

从单盘成交量来看,位于临安的未来旭辉城国庆期间成交129套夺得套数冠军,同样位于临安的大华·春山明月成交66套位列第二,卓越明熙府成交41套,排名第三;

综上“十一”国庆在楼盘领证、登记情况和成交量都有所下降,开局不明朗,“银十”成色如何,且看后期如何打开了。

2020年10月11日 09:55 来源:住浙网 作者:和文凤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