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拍价5400万!这套深蓝广场740方顶跃的命运哟

2020年10月12日 11:33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浙网研究员

又又又又流拍了。 

同样的剧本再次上演,这套武林商圈的顶级豪宅为何如此落寞? 

这套再度流拍的房源便是位于下城区朝晖路205号(绿城深蓝广场)的“三连跃”(1单元3001室,所在层数为29-31层),总建面达746.79方,起拍价为5400万,在今年所有挂牌出让的法拍房源中排行第二。

  

Part1

早在2018年8月,这套市中心罕见的三层大跃层曾在法拍市场露脸,不过当时无人报名,关注度也不高。

时隔2年,法拍市场的热度已不同往日,不少代表性豪宅更是屡屡拍出天价,3000万的银杏汇,约11万/平成交的碧玺轩洋房、翡翠海岸接连拍出傲骄价格。 

此时,这套深蓝广场的顶豪“试水”法拍,5400万的起拍价不算太刺眼,毕竟是武林商圈的豪宅,746方的三层跃层。

时机不错,但结果还是不尽如人意。

有意思的是,在杭州房价飙升的当下,本次拍卖房源的评估价较之前来了个大幅下降,降幅达1364万(从7276.7161万降至5912.5583)。

 

Part2 

其实,若在中河高架上行驶,向左手边看,一眼望去最为夺目的建筑便是——绿城深蓝广场。虽然距离开发已过去10余年,蓝色的玻璃幕墙依旧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作为杭州第一个精装修交付的豪宅,深蓝广场是杭州房地产建筑上的一个符号,然而,这个曾在价格上一度笑傲全杭的顶豪,现如今也只能苦笑。不仅在法拍市场上无人问津,在二手房溢价上也早已输给了一众小弟。 

  

从好找房的数据来看,目前深蓝广场的大户型房源(住宅),挂牌价多集中在55000-65000/平之间,跟武林壹号以及钱江新城等区域等一线豪宅动辄10万/平的价格相比已经落后了不止一个身位。 

那么,为何深蓝广场会面临如此囧境? 

1. 从这套“三连跃”房源来看,总价过高,拦住了一波有意向的人。在2020年杭州所有的法拍挂牌房源中,其排第二。在豪宅市场上,1000万、3000万、5000万本就是三道分水岭,在杭州,乃至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一年内5000万元以上房源成交的案例也是屈指可数。 

2. 项目本身业态较为丰富,有商业有住宅(深蓝广场由两幢精装修酒店式服务公寓、一幢高档写字楼和一条内置精品商业街组成),失去了纯粹,而经过岁月的变迁,豪宅产品已更迭了几代,和新盘相比竞争力不算太强。 

3. 缺少了学区等额外的附加值。这段时间在法拍市场大火的九龙仓碧玺之所以屡创天价,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有着学区加持,而深蓝广场并没有这种红利。 

按照市场规律,再次上架的深蓝广场势必将降价出售,若是打个八折对于5400万而言,那就是千万级的降幅,不知道能否一改颓势? 

研究员也注意到,虽然今日这套高总价的深蓝广场房源惨遭流拍,但从法拍市场最近的成交情况来看,走势依旧红火,流拍房源较少。

 

法拍房源实景图

2020年10月12日 11:33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