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蚂蚁总部落户杭州,选址之谜下周三揭晓

2020年10月14日 23:02 来源:住浙网

昨天,杭州市与蚂蚁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有一条特别引人注意——“协同推进杭州国际金融科技中心建设,高水平推进蚂蚁集团全球总部建设。”

这也意味着蚂蚁全球总部将落户杭州。

在10月9日,有媒体报道,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与上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的三个总部和三个中心,正式落户上海。

当时很多人就猜想,蚂蚁集团总部是不是要搬至上海。今天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让广大吃瓜群众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那么,蚂蚁总部究竟会落址在哪个板块?联想到之前之江挂牌的一宗商地,很多人便把线索指向了之江。

毕竟该宗地块几乎是为蚂蚁集团“私人定制”的,根据地块的《监管协议》,“竞买人或竞买人实际控制人的控股公司年合并营业收入不低于1000亿人民币”。

杭政储出[2020]67号地块区位图

而根据8月25日,蚂蚁集团在上交所科创板和港交所同时递交的招股说明书显示,2019年,蚂蚁集团经营收入已增长至1206.18亿元,正好达到这条硬标准。

与此同时,27亿的起拍价,需自持十年不得分割等规定,都在预示着这里将引进一个千亿级的实力企业。蚂蚁正是最符合画像的那一个。

不过今年5月15日,西溪谷管委会与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正式完成西溪路551号正大青春宝170亩国有土地收储搬迁补偿协议的签订工作。

该地块目标引进全球著名的金融科技企业,预计总投资将达50亿元,同样明确提出“助推西溪谷国际金融科技中心的打造”。

西溪谷发布官微截图

那么,杭州国际金融科技中心与西溪谷国际金融科技中心是否为同一个,蚂蚁集团总部究竟是会继续留在西溪谷还是搬迁至之江?

下周三(10月21日),杭政储出[2020]67号之江度假区单元地块将会出让,蚂蚁集团全球总部的答案或许就将揭晓!

2020年10月14日 23:02 来源:住浙网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