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爱的运河,有了三面环水的半岛式生活,还坐拥一个TOD新城

2020年10月15日 17:07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杭州拥有三大世界文化遗产!西湖,是打开的,时刻迎接着八方游客;良渚,是神秘的,等待更多秘密的揭开。

只有运河才是杭州人的独享,是融入日常的世界文化遗产。

运河畔是城市的底蕴所在,也是城市的繁华所在,将城市的社会结构、生活习俗以及气质性格烙上深刻的“运河”印记。

因此,杭州人拥有浓厚的运河情结,反映到楼市上就是每一处运河畔的资产都受到了热烈的追捧。而这种追捧又让运河畔成为了人居高地,像钱江新城、武林广场、桥西等都是房价金字塔尖的存在,武林壹号、江南里等也构成了城市豪宅的代表。

这样的逻辑放在江南岸也一样成立,因为这里有一条和京杭大运河共同构成世界遗产的浙东运河。它同样是城市繁华的哺育,是高端人居的滋养。

“西兴遇风处,自古是通津”,浙东运河是一条通江达海的黄金水道,“以船为车,以楫为马”构成了京杭大运河的南延。

浙东运河,流过1700多年历史,奔腾着的全是城市的记忆。作为萧山的“母亲河”,它的两岸是厚植人文的土壤。一条由李白、杜甫、贺知章等大家挥墨而成的浙东唐诗之路,便由这里开端。

10月12日,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建设暨浙东唐诗之路启动大会上,浙东唐诗之路建设已经率先按下启动键,以大运河为轴带诗路文化将迎来复兴。

 

除了人文,城市遇水而兴,巅峰时期这里“浪桨风帆,千艘万舻”。近代,依托运河的便利,萧山更是成为近代民族企业崛起的发源地之一。

于是城市由此发源,萧山老城区城厢就在运河两岸生息繁衍,更是以此萌芽了一颗“国际萧山”的种子。

运河由西向东悠悠流淌,既有文脉的积淀,也有现世的繁华,构成了萧山人的精神图腾,最早的人居版图也从这里编织。

只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本丰沛的水岸线,如今已经很珍贵了。根据好地数据库,在过去的15年时间中,一线运河的地块仅仅出让了两宗,众安·荷源府便是其中之一。

逐水而栖,人类基因中有着亲近水系的天性。古往今来的名人雅士、社会名流也对水岸生活有着近乎偏执的喜爱。而一线运河的荷源府,显然是他们的更好选择。

荷源府不仅濒临宽约10米的运河,还由郎家浜河呈L型环绕,让整个项目三面环水,宛如一个半岛静静地放在悠悠水波之上。

在这样一方天赋之地,荷源府让土地与建筑之间有了诗意的联结,仅疏朗排布了14幢住宅,其中9幢还是7层真洋房。

 

众安·荷源府洋房效果图

难得的大规模洋房住区,配上大面积玻璃的外立面,现代简约的气质让整个小区有种轻盈感,和水的绵柔形成了极佳的映照。

如果把运河两岸的建筑比作散落在城市里的诗行,那么亲地写意的洋房便是其中的“诗眼”。一个“运河+洋房”的黄金组合,可以切身感受文化浸染下的静雅生活。

为了更好地呈现这种生活,整个项目尽可能地贴近运河,沿着河岸开发商将代建约2万方的景观绿化,进一步将荷源府编织进谧境中。

 

众安·荷源府项目效果图

未来,走出小区就可以沿着河岸晨跑,在新鲜空气的呼吸中,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或者晚饭后一家三口牵手散步,给孩子讲讲古老的运河故事......

当我们疲于穿梭在钢筋水泥的丛林中,有这样一方小天地给生活松一松发条,确实是一份难得的小幸运。

在园区内部,荷源府依然高度还原运河畔的精致生活,高达约35%的绿化率腾挪出了更多的空间来铺陈绿化和景观。

在入门处,拉出了一条约50米长的景观水系为主轴,串联起了“吟风坊”“寻樱坊”“探梅坊”等8大园林组团。

 

众安·荷源府项目效果图

诗意主题的绿植造景,定格出丰富的景观面,在移步易景中,体会四季的热烈生机。足够大的园区也有足够丰富的场景消解生活的烦闷,安放孩子的童趣。

例如户外的健身场,空闲时间约上三五好友来一场友谊赛;在高层架空层中还有萌娃最爱的童趣天地等等。

看来,之前疫情期间只能“居家”的生活痛点,在荷源府会有很好的解决,可以畅快呼吸、活络筋骨。

户型上,荷源府同样将生活置于精致的容器中。

众安·荷源府洋房户型效果图

洋房主力户型建面约123方四房,户型方正,南北通透。经典的四叶草布局,让家庭成员之间不会轻易产生干扰,私密性进一步提升。

两个卧室加上客厅,三开间朝南让整个南向面宽达到惊人的约12米。约8米的大阳台,更是为观景提供了旷阔的视野——手捧一杯蓝山,站在阳台看着运河的微波荡漾,是想要的生活没跑了。

还有高层建面约89方户型,做到了3房2厅2卫格局。要知道自户型新政之后,89方大多只能做到一卫。荷源府这多出来的一卫,很好地保证了居住的功能性。

尺度的表现也很亮眼,几乎没有浪费的空间。而且餐客厅带有约5.5米飘窗带来了大宅才有的空间感。

 

众安·荷源府高层户型效果图(滑动查看更多)

还有中间套户型,3开间朝南,客厅连通大阳台,主次卧都带有飘窗,让阳光可以倾洒进室内。两个户型主卧还都是套房设计,带有阔绰的主卫和衣帽间空间,无论哪一种都有激起购买欲的爆点。

根据周边在售楼盘同类产品3万限价推算,按照一般项目单价会下浮10%左右,荷源府约89方户型预计售价在240万起,几乎是杭州的门槛级。而且,周边楼盘同格局户型基本在95方左右,一套房子就可以省下大几十万,对掏空六个钱包的刚需来说太友好了。

在荷源府“遗世独立”的场域之外,一场澎湃的城市塑造已经掀开了。其所在的南站新城,规划约20平方公里,相当于火车东站城东的2倍多,发展的空间十分广阔。

去年,《杭州南站新城核心区城市设计(草案)》公示,“内城外坊”的格局让交通枢纽与居住、文创、办公等城市功能紧密联系,以“站城融合”的姿态成为一个有机的生命体。

根据规划,目前南站新城东面尚有留白的土地上,就将铺上商业、公建等配套。随着枢纽、商业、居住、产业不断复合,一个繁华的都会在南站新城编织。

 

南站新城方案平面图

在空间设计上,南站新城是一个TOD的立体空间,以“TOD发展+高效紧缩+立体复合”的模式,进一步地集聚人气、带动商业氛围,提升板块的价值。

在这种模式下,交通无疑是重要的一环。目前,地铁5号线已开通,将这里与滨江、未来科技城等城市重要节点相串联。

此外杭绍城际,又打开了都市圈的交融互通。未来还有地铁11号线的隐藏彩蛋、彩虹快速路的建设,多维的交通加持确立起了门户的形象。

更强的商业商务聚集、更强的交通优势,南站新城将由内爆发出强大的潜力。同时得益于世界文化遗产和浙东唐诗之路建设,还意味更多的旅游、文创产业,一个立体的南站新城将拔地而起。

在充满想象的南站新城,荷源府的位置拿捏得恰到好处。地处核心区,距离南站约700米,让它赢在起跑线上,更便捷地享受各类配套。

 

众安·荷源府区位图

例如荷源府在一线运河的同时,还和未来的商业配套保持着亲密性,做到了“左手繁华,右手繁花”。

而且它还享受着双地铁配置,直线距离5号线杭州南站站约500米,距离双桥站也仅有约600米。

通过地铁能够跳脱出南站新城,将生活半径拉伸得更远。仅需三站就能到达万象汇,尽情逛吃。周边还有银隆百货、萧山医院等配套,妥善地照顾着生活的方方面面。

荷源府拥有众多难以拒绝的因素,既有一线运河的自然与人文,为人居加分;也有南站新城擘画出璀璨蓝图,为价值加码。

因此很多人早就盯着,好消息是本周六(10月17日)样板房即将开放,距离开盘又近了一步,心仪的客户是时候可以看起来了。

2020年10月15日 17:07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