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几句 | 蚂蚁不是大象

2020年10月22日 10:49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文/住浙网  艾维

昨天,蚂蚁集团的两件大事搅动了楼市和股市。其一,支付宝以底价26.98亿元拿下之江度假单元商地,蚂蚁全球总部将落户此处;晚上又传消息,蚂蚁金服或顶着688688的代码,最快11月初在科创板上市交易。

对此,说几句。  

1. 得祝贺杭州市,祝贺主推科创板的上海。在“赢家通吃”的大争时代,留住蚂蚁这样的“独角兽”,至少成功了一半。688688,这个代码有点眩目,但放弃了688888,显出了克制。

2. 大企业有相当强的溢出效应。拿之江来说,地铁6号线今年年底开通,之浦部站毗邻未来的蚂蚁总部;接下去,西湖区会考虑有份量的教育集团入驻之江,打造新的学区;医疗资源方面,浙大一院之江院区、省人民医院望江山院区早布局好了。诸事顺利,对板块新房、公寓、二手房产生了拉动,是红利的正常释放。

3. 但是,二手房一夜间挂牌价涨了100万、80万的,热过头了。因为蚂蚁,有房东直接把房价挂高到6.3万/方,比均价足足涨了2万。送他一句话:你开心就好

 

4. 滨之江冲上主城区二手成交榜榜首,也让人隐隐担忧。围绕这个楼盘的维权一直没停过,这时候冲进去,浓浓的博傻。投资客想,管它质量不质量,击鼓传花,有蚂蚁在,房子不会砸手里。

5. 蚂蚁不是大象,更不是森林。啥意思?未来科技城的成功,固然有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入驻之功,那阿里只是其中支柱,主动脉,还不能取代“毛细血管”。未来科技城更有数不清的科创、生物医药、文创企业,共同构成了森林、生态。他们体量细小,声名不彰,但是真正的“小蚁雄兵”。

 

阿里巴巴西溪园区 

6. 向阿里、向蚂蚁集团致敬,杭州的崛起你们功莫大焉!也不要忘了那些无名的小微企业、初创公司,他们体现了真正的“蚂蚁”雄兵精神。 

7. 祝贺买到之江的业主,同时,悠着点。

2020年10月22日 10:49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